> 正文

孕7个月适合做的孕妇瑜伽动作 七个月孕妇瑜伽动作

孕7个月适合做的孕妇瑜伽动作

怀孕期间是可以练习瑜伽的。一般来说,怀孕前一直有练瑜伽的女性,怀孕期间均可继续练习,直至分娩之前一个星期可休息下来,改为练习简单的动作及瑜伽呼吸法。而孕前没有练过瑜伽的准妈妈则最好在怀孕三个月后才开始练习。

练习孕妇瑜伽的最佳时间应该是在怀孕3个多月-7个月的时候,这个时候胎儿着床已稳定,孕妇能根据个人的体质和以前的锻炼情况去选择适当的锻炼方式。而怀孕1-3个月的时候最好是静养,因为这个时候胎儿还处于胚胎阶段,运动量不宜过大,以免导致流产。

孕妇练习瑜伽时最好是每周2~3次,每次练习以自己身体舒适为适宜。如果准妈妈没有流产史,身体很健康,只要觉得准备好了就可以进行一些轻柔的增强身体力量和提高肌肉柔韧性和张力的锻炼。

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慢加运动量,不可突然加大运动量和延长运动时间。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量力而行,并随时请教瑜伽教练,切不可盲目练习。

孕妇瑜伽动作

很多人害怕怀孕三个月的准妈妈们胎位还不够稳,所以担心出现什么意外的情况就限制孕妇们的运动。但实际上孕妇们进行适度的锻炼不仅对自己有好处,对肚子里面的小宝宝也能够起到一定的帮助。而瑜伽这种运动相对运动量更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调节身心,所以更适合孕妇们进行。

1、踩踏车式:踩踏动作强腹部并灵活髋关节。

2、猫伸展式:背部的上拱及下凹有助于保持脊柱的弹性,并温和地强健了背部和腹部的肌肉。

3、动态倾斜桥式:身体克服重力向上抬起能增强腿部、臀部和背部的力量。

4、工匠俯首式:这种温和的前弯式瑜伽动作能够增强髋部的灵活性,伸展内侧腿肌以及腹股沟部位。

5、提肛契合法:增强处于尾骨以及耻骨之间的盆腔底肌,也可帮助预防孕妇常见的痔疮问题。实际上,这种技法在整个孕期都应该练习。

二、孕妇什么时候练习瑜伽合适

孕妇3个多月-7个月的时候练瑜伽比较合适,有助于顺产和孩子发育。妊娠中期,胎儿着床已稳定,孕妇可根据个人体质及过去的锻炼情况,适当加大运动量,作力所能及的锻炼,如孕妇体操、孕妇瑜伽等。但仍应切记不可进行跑、跳等容易失去平衡的剧烈运动。瑜伽练习适宜在怀孕3个月之后。

1、孕妇在练习瑜伽时注意事项

2、最好选择空气相对流通顺畅的瑜伽馆,这对母体和胎儿的身心健康均有裨益。

3、着装宜宽松舒适,鞋要合脚轻便;

4、及时补充水分,防止虚脱;

5、注意保暖,以免着凉;

6、孕妇在做瑜伽运动时心率不能过快,以不超过最大心率为宜最大心率=(220-年龄)*60%。

7、运动中孕妇如出现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