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可以吃橙子吗 孕妇可以吃橙子吗晚期

孕妇可以吃橙子吗

孕妇能吃橙子。

首先,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孕妇常吃橙子,能够很好的预防妊娠高血压。其次,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促进孕妇肠道的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另外,孕妇感冒时尽量不能吃药的,而橙皮性味甘苦而温,止咳化痰功效胜过陈皮,是治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因此,孕妇吃橙子不仅能治疗感冒,还能促进食欲,缓解孕吐。最后,橙子发出的气味有利于缓解孕妇的心理压力,有助于孕期女性克服紧张情绪。

孕妇吃橙子需要注意的是,不能一次吃橙子吃得过多。橙子中糖分含量也比较高,孕妇怀孕期间如果糖分摄入过多的话,很容易得

妊娠期糖尿病

,所以孕妇最好每天吃不超过两个的橙子。

孕妇能吃橙子吗晚期

橙子酸酸甜甜的口感特别好,还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吸收的作用,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可以适当的吃橙子,橙色的性味偏凉,所以一次性不能吃太多,可以吃的时候尽量热一下,因为这样会对身体有帮助,同时也避免吃多会造成腹泻的现象,同时橙子还具有帮助胎儿视力发育的功效。

孕妇能吃橙子吗

孕妇可以吃橙子吗?橙子不仅味美,而且还酸甜可口,而大多数孕妇对酸性水果尤其偏爱,所以橙子是挺不错的孕期水果。

橙子味甘、酸,性凉,具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的功效。正常人饭后食橙子或饮橙汁,有解油腻、消积食、止渴、醒酒的作用。橙子营养极为丰富而全面,老幼皆宜。橙子中含大量维生素C,且易于吸收,这种维生素与儿童的智力关系很大。膳食中缺乏维生素C,可阻碍神经细管向大脑输送营养成分的功能,从而使大脑不能及时得到营养成分。

孕妇吃橙子的好处:

1、帮助胎儿智力发展

橙子中含大量维生素C,且易于吸收,这种维生素与儿童的智力关系很大。孕妇的膳食中缺乏维生素C,会阻碍神经细管向大脑输送营养成分的功能,从而使大脑不能及时得到营养成分。因此孕妇能吃橙子。

2、预防妊娠高血压

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孕妇常吃橙子,能够很好的预防妊娠高血压。

3、缓解便秘

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促进肠道蠕动,因此,孕妇吃橙子还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4、缓解孕吐、治疗感冒

孕妇感冒时尽量不能吃药的,而橙皮性味甘苦而温,止咳化痰功效胜过陈皮,是治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因此,孕妇吃橙子不仅能治疗感冒,还能促进食欲,缓解孕吐。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