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能不能吃巧克力 八个月孕妇能不能吃巧克力

孕妇能不能吃巧克力

相信大部分女性都会认同自己喜欢吃甜食的观点,这是女性与男性的一大区别之处。女性在不开心的时候总会想到要吃甜食,并且在吃了以后心情明显有所好转,而巧克力是最受女性喜爱的一种甜食,但需要注意怀孕期间是不能吃巧克力的。那么,怀孕为什么不能吃巧克力?

怀孕为什么不能吃巧克力

巧克力是相对情形而定的,孕妇在孕早期胎儿发育还不完全,这些食物多食对胎儿是有影响的,因此要少吃或不吃,但在孕晚期黑巧克力能补充能量,适量吃是可以的。巧克力(含牛奶多,可可量少的)一是含糖量高,二是增胖,容易引起孕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会比较大而导致难产,胎儿有可能发生的其他症状是血钙血镁偏低以及呼吸衰竭。但是孕晚期适量的吃一点黑巧克力,可减少孕妇的抑郁情绪,并会让宝宝相对于其他宝宝更聪明开朗。生产的时候吃点黑巧克力,能让孕妇补充更多的能量,有助于顺产。孕中期晚期可以适量吃红枣,补血的。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孕妇每天吃一份高品质的黑巧克力有益健康,还能免于可能出现的高血压问题。研究还发现,巧克力中的一些其他成分也对人体有益,比如镁,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而黄酮则是一种抗氧化剂。研究人员说,纯度越高的巧克力,也就是巧克力越黑,有益成分也越多。而经过加工程序越多的巧克力,其脂肪越多、甜份越高,可可碱含量就会越少。巧克力的可可碱浓度一般为0.15%到0.46%。孕妇血糖高可以适当吃一点巧克力。孕妇在怀孕期间应该不宜高糖饮食,如果血糖过高则会加重孕妇的肾脏负担,不利孕期保健。大量医学研究表明,摄入过多的糖分会削弱人体的免疫力,使孕妇机体抗病力降低,易受病菌、病毒感染,不利优生。

孕妇可以吃黑巧克力吗?

孕妇可以吃黑巧克力,但是不宜多吃。适量吃巧克力对孕妇的身体健康是有一定好处的。

1、控制血压:有研究发现,每天吃3.5盎司(约100克)黑巧克力的高血压患者,两周之后,血压下降了,坏胆固醇水平也下降了。但是如果吃同量的白巧克力(不含有可可豆或类黄酮)却没有这样的作用。

2、润泽皮肤:德国研究人员每天让24位女性饮用半杯浓缩的类黄酮可可粉。三个月后,这些女性的皮肤变得更加湿润光滑,在太阳底下暴晒引起色斑和皮屑的症状也得到有效改善。研究人员认为是因为类黄酮被紫外线吸收,有助于保护和增加皮肤血液循环,从而改善面貌。

3、保护心血管:黑巧克力中天然抗氧化剂多酚的含量较高,其具有与阿司匹林相似的抗炎作用,在一定浓度下可以降低血小板的活化,转移自由基在血管壁上的沉积,对心血管发挥保护作用,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

4、控制食欲: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有抑制食欲的作用,并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适量摄入巧克力可制造饱腹感,有效控制食欲。在所有巧克力中,黑巧克力的含糖量和脂肪量最低,但其所含咖啡因比牛奶巧克力要高。

5、调节消化系统:黑巧克力中的纤维素具有促进肠道蠕动,帮助胃肠消化的功能,异黄酮则具有抑制肠道内氯离子分泌的作用,能够缓解腹泻的症状。

6、调节免疫功能:黑巧克力能够满足人体对多种营养素的需求。同时,黑巧克力中的类黄酮物质也具有调节免疫力的作用,可以保护免疫系统免受自由基的伤害,多酚也具有调节多种人体免疫细胞的功能。

由于巧克力也有丰富的热量和脂肪,如果摄取过量的话,反而对人体造成负担。同时,黑巧克力里面含有咖啡因,假如摄入过多,可能会令孕妇流产。

八个月孕妇能不能吃巧克力

在准备生产之前都会补充能量,但是因为在分娩的时候肚子会疼,所以补充能量也要注意看是什么食物,不是所有提供能量的食物都可以吃的,在方便的时候可以给自己喝一点,具有营养价值高,而且比较滋补的汤羹,可以选择吃巧克力或者红牛,高热量的食物,可以给身体增加力量,同时也能让自己在生产的时候能更加顺利。

孕妇生前吃什么有力气

如人参汤、巧克力、红牛、桂圆等。一般吃巧克力和红牛等是为了让产妇有力气生,是要用在最后开指开完生的那个时候的,前面吃效果不大好哦,巧克力含有大量的热量,在那个时候可以及时补充体力。

临产时孕妇要怎么吃

产妇应学会宫缩间歇期进食的“灵活战术”。饮食以富于糖分、蛋白质、维生素、易消化的为好。根据产妇自己的爱好,可选择蛋糕、面汤、稀饭、肉粥、藕粉、点心、牛奶、果汁、苹果、西瓜、桔子、香蕉、巧克力等多样饮食。每日进食4-5次,少吃多餐。

肌体需要的水分可由果汁、水果、糖水及白开水补充。注意既不可过于饥渴,也不能暴饮暴食。有些不懂营养学的妇女认为“生孩子时应多吃鸡蛋长劲”,于是便一顿猛吃十个八个的,甚至更多。这种做法是十分愚昧的,常常适得其反。

熟不知人体吸收营养并非是无限制的,当过多摄入时,则“超额”部分经肠道及泌尿道排出。多吃浪费是小事,由于加重了胃肠道的负担,还可以引起“停食”、消化不良、腹胀、呕吐,甚至更为严重的后果。产妇每顿吃1-2个鸡蛋足够,可再配些其它营养品。

临产期间,由于宫缩的干扰及睡眠的不足,产妇胃肠道分泌消化液的能力降低,蠕动功能也减弱,吃进的食物从胃排到肠里的时间(胃排空时间)也由平时的4小时增加至6小时左右,极易存食。因此,最好不吃不容易消化的油炸或肥肉类油性大的食物。

其实临产的孕妇确实需要讲究一些食物的摄入,因为生孩子确实是一件特别费精力的事情,有很多产妇都会显得十分疲劳,甚至还有一些会就此晕过去,这样就会显得特别危险,因此大家一定要多注意产妇的进食哦!比如说红牛和巧克力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