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计算胎儿体重计算器 怎么计算胎儿体重计算器

胎儿大小怎么计算

每个妈妈都要去产检很多次,这是为了宝宝和妈妈的健康着想,对于妈妈们来说b超应该都不会陌生,大家都知道b超单能够显示很多东西,其中就有胎儿的体重,妈妈应该对胎儿的体重很感兴趣吧,那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b超单怎样计算胎儿体重计算器

b超单怎样计算胎儿体重计算器

检查B超之后,是有一个预测胎儿体重的公式的:胎儿体重(克)=-4973.72+260.69*HC(头围)预测胎儿体重公式二胎儿体重(克)=-2686.60+171.48*AC(腹围)预测胎儿体重公式三胎儿体重(克)=-2232.56+747.42*FL(股骨长)。测量胎儿体重必知的参数根据医学界研究,怀孕中、后期胎儿的体重主要由三大参数综合而来。顶骨径(BPD)。腹围(AC)大腿骨长度(FL)顶骨径不是我们平时看见医院里给宝宝量的头围的大小,而是在太阳穴附近的骨头两侧的顶骨径的长度;腹围对胎儿肝脏及胃部这一平面腹围的测量;大腿骨在超声波上时行测量,需要我们仔细的观察。在这里我们要明确的是,胎儿的体重是看不到的,我们只能根据腹围和宫高来计算胎儿的体重,这只是个大概值,并不代表实际的婴儿体重,预测体重的目的在于及早的发现胎儿发育的问题。一般的,出生时的实际体重会比预测体重有正负10%-15%的误差。这些情况都是正常的。如果宝宝体重越大,误差的范围也就会越大。胎儿的体重经过B超的检查只是一个大概值,我们还需要通过其他的各种数据搭配才能更加准确的计算出胎儿的体重。孕妇要定时去医院做产检,拍b超照,检查胎儿的发育情况。这是为了了解胎儿的状况,预防畸形儿的降生,这种悲哀不应该再发生。B超照后,会有bc超单,这个b超单上的数据是可以分析计算出胎儿的体重大小的。

孕后期怎么控制胎儿体重

肥胖的妇女最好减肥后再怀孕,不宜于怀孕期间减重,但仍应注意每日摄取的总热量。体重过轻的妇女,怀孕期间应多增加些体重,但应请教医师、营养师做适当的增重计划。怀孕初期体重增加很多者,应适当控制体重的增加。根据医学研究报告,婴儿出生体重很可能是影响新生儿死亡的重要因素,同时也是婴儿死亡和日后幼儿患病的重要因素。而婴儿的出生体重,则取决于怀孕期间的营养吸收。因此怀孕期间妈妈正确的饮食习惯、均衡的营养摄取,除了可以供应妈妈体力消耗、新陈代谢和体质构建所需之外,对胎儿在子宫内正常生长及各个系统发育成熟也至关重要。怀孕期间体重增加很少者,不宜于末期急速增加体重,应请教医师、营养师做适当的增加怀孕期间体重计划。冰激凌一般都含巧克力,奶油,孕妈咪吃了它,很容易被胎儿吸收的哦!冷品最好也别吃。为什么呢,很多孕妇可能会经历夏天,多数发胖的孕妇都是非常怕热的,为了降热,都会买点冰激凌吃吃,清凉解暑,而且一股奶油味非常合胃口。尽量不要喝些高脂肪类饮品。曾经和我一起怀孕的一个女子,我孕期一口饮品也没喝过。而她呢,整天喝些营养快线,纯牛奶啊,结果九个月胎儿已经10几斤了,没办法无法顺产的她,只有选择剖腹产了。在整个怀孕过程中,孕妇会加12千克左右体重。如果整个孕期增加20千克以上或体重超过80千克,都是危险的信号。

怎么计算胎儿体重计算器

我们都知道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健康状况是很让人挂念的,而孕妇会定期产检,也是因为需要时刻观察着体内宝宝是否在健康成长,根据检查能够判断宝宝在生长过程中所需要哪些营养物质,很多医生会根据孕妇的宫高和腹围来计算胎儿的体重,是怎样计算的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吧。

1、胎儿体重(克)=-2686.60+171.48×腹围;

2、胎儿体重(克)=2900+0.3×宫底高×腰围;

3、胎儿体重(克)=-5168.32+100.97×头围+110.86×腹围+143.09×股骨长+331.43×胎儿腿部皮下脂肪厚度;

以上方法为估算值,并不代表婴儿出生的实际体重。预测胎儿体重的目的在于要及早发现胎儿发育上存在的问题。一般来说,出生时的实际体重与预测体重会有正负10%-15%的误差。比如,出生体重4000克,其误差范围会为400克。也就是说,宝宝体重越大,误差范围也就越大。

宫高作用

1、评估胎儿发育。测量宫底高度,把测量结果画在妊娠图上,以观察胎儿发育与孕周是否相符。如发现与妊娠周数不符,过大或过小都要寻找原因,如做B超等特殊检查,确定有无双胎、畸形、死胎,羊水过多、过少等问题。

医生定期检查孕妇的宫高及腹围的目的是通过孕妇的个体数据来大体了解胎儿的宫内发育情况。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连续两周宫高没有变化,孕妈必须立即去医院就诊。

2、预估预产期。测量宫高还有一种作用就是可以预测预产期。一般情况下,胎儿宫高的变化曲线是先升后降的。妊娠4个月末,子宫底高度在耻骨联合上10cm,直到妊娠9个月末,子宫底高度一直在升高,这时子宫底高度升到耻骨上28-30cm。但是到了妊娠10个月末,子宫底高度会恢复到8个月时的高度。也就是说,随着胎儿出生时刻的临近,子宫会开始下降,临产前1-2周,胎儿的头部大多已经降入骨盆。所以,宫高也可以大致判断胎儿是否入盆,估算出大概的预产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