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晚期孕妇可以吃柿子吗 晚期孕妇可以吃柿子吗?

孕妇吃水果需要多注意,尤其到了孕晚期,为了让宝宝健康安全地出生,就更加要注意饮食。柿子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那么,孕晚期能吃柿子吗?让我们来看看吧。

孕晚期能吃柿子吗

柿子性寒,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镇咳、怯痰等功效,适用于治疗高血压、慢性支气管炎、动脉硬化、痔疮便血、大便秘结等症。柿子营养及药用价值均适宜孕妇适量食用。尤其是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孕妇可以“一吃两得”。因此,孕妇可以吃柿子。

孕妇吃柿子的好处:

1、有效缓解妊娠高血压。柿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C和鞣酸,有养肺胃、清燥火,降压止血、预防心血管病,清热滑肠、润肺生津等功效。

2、缓解孕妇便秘。柿子不仅营养而且其医学价值也很高的,柿子内含有的果胶,是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于纠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等有很好的作用。

因此,孕晚期可以吃柿子的,但要注意适量,不能空腹食用。

孕妇吃柿子的注意事项

1、柿子有涩味,吃多了会感到口涩舌麻,收敛作用很强,引起大便干燥。遇酸可以凝集成块,与蛋白质结合后产生沉淀。因此,吃柿子应该点到为止,以一餐一个为宜。

2、柿子和螃蟹同属寒性食物,因而不宜同吃。柿子也不要与鱼虾等高蛋白食品同吃,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含高蛋白的蟹、鱼、虾在鞣酸的作用下,很容易凝固成块,即胃柿石。

3、柿子是一种凉性水果,空腹吃柿子易患胃柿石症,宜在饭后1小时以后吃。

4、孕妇吃柿子应尽量少吃柿皮。因为柿子中的鞣酸绝大多数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脱涩时,不可能将其中的鞣酸全部脱尽,如果连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尤其是脱涩工艺不5、因为柿子的糖分比一般的水果高,所以,准妈妈一定要控制摄入量。有糖尿病的孕妇不宜吃柿子。贫血和患有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胃动力功能低下的孕妇也不宜吃柿子。

6、孕妇吃柿子不要超过200克。柿子中的鞣酸能与食物中的钙、锌、镁、铁等矿物质形成不能被人体吸收的化合物,使这些营养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导致这些矿物质缺乏。又因为柿子中含糖较多,所以人们吃柿子比吃同样数量的苹果、梨更有饱腹感,从而会影响食欲,并减少正餐的摄入。一般认为,在不空腹的情况下,每次吃柿子不超过200克为宜。

7、另外,由于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胶,吃柿子后总有一部分留在口腔里,特别是在牙缝中,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很容易对牙齿造成侵蚀,形成龋齿,故而在吃柿子后宜喝几口水,或及时漱口。

晚期孕妇可以吃柿子吗

柿子这种食品想必大家都知道,其既可以当做成一种水果也可以当做成一种药物的。作为一种水果来说其既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用来制作柿子饼,作为一种药物来说其具有润肺止咳、生津止渴的功效。而食用柿子是会有一些禁忌的,有些人是不能吃柿子的,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怀孕晚期可以吃柿子吗?

在怀孕期间,最好是不服用寒凉的食物,食入过多寒凉之品会造成将来的假阵缩,腹痛等情况,而且对于腹中胎儿也很不好,这个柿子和小柿子均是性味寒凉之品,就是普通未孕之人也不可以多吃,就更不要说怀孕的孕妇了哟。所以孕妇要多吃水果,可以吃葡萄、无花果、石榴、番木瓜,苹果、猕猴桃、桃、栗子、枣子、龙眼、火龙果、荔枝、樱桃,银杏、橘子、椰子、杏子、杨桃等,不能吃凉性水果

比如,西瓜、甜瓜、梨、柑、桔、香蕉、桑椹、柿子、荸荠,怀孕期间要饮食均衡,多补充富含蛋白质类食物,可供给鲜鱼、嫩鸡、鸡蛋、动物肝、动物血、瘦肉、大豆制品、乳类、大枣、莲子、新鲜水果和蔬菜。

子含有丰富的纤维素,钙,维生素C,胡萝卜素,糖,蛋白质及铁,碘等微量元素,具有清热,润肠,止血,降压的作用,对高血压,大便秘结,痔疮等疾病有良好的疗效,要注意

.未成熟的柿子不宜过多食用;

2.空腹时不宜食柿;

3.过度劳累,疲乏时不宜食柿;

4.不宜同食含纤维素较多的蔬菜等食物;

5.患有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不宜食柿;

6.胃大部切除后不宜食柿;

7.糖尿病人不宜食柿;

8.不要与含高蛋白的蟹,鱼,虾等食品一起吃中医学中,螃蟹与柿子都属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含高蛋白的蟹,鱼,虾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块,即胃柿石.尿频和尿急:妊娠早期,由于增大的子宫压迫膀胱所致,当妊娠12周子宫越出盆腔后,症状自然消失.孕妇可作缩肛运动,训练盆底肌肉的张力。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