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吃石榴的好处与禁忌 孕妇吃石榴多害处

孕妇吃石榴的好处与禁忌

莲雾清甜可口,含有的水分多,具有清热、解渴的效果。搭配上柠檬和蜂蜜,能开胃消食,下面介绍两种莲雾的食用方法,准妈妈们快学起来:

柚香莲雾沙拉

材料:莲雾6个、西柚半个、番石榴1个、蜂蜜1匙

1、西柚去皮,去掉白丝,掰成小块;

2、将莲雾用盐来回搓洗,冲洗干净后对半切;

3、将番石榴用盐清洗干净表面,切成小块备用;

4、将准备好的番石榴、莲雾、西柚全部放在沙拉碗里,淋上少许的蜂蜜即可。

蜂蜜柠香莲雾汁

材料:莲雾7个、柠檬1/4个、蜂蜜2茶匙、凉开水适量

1、将莲雾搓洗干净,对半切去掉籽,切成小块;

2、将莲雾放在榨汁机中,挤入少许的柠檬汁;

3、倒入适量的凉白开搅打成果汁;

4、倒入杯中,调入蜂蜜即可。

孕妇吃石榴多害处

板栗全身是宝,可以加工制做栗干、栗粉、栗酱、栗浆、糕点、罐头等食品,栗子羹则是老幼皆宜,营养丰富的糖果。板栗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对准妈妈也一样具有好处。准妈妈可以多吃点,这样有利于缓解疲劳,增强骨盆发育,补充所需营养。

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鲜板栗所含的维生素C比公认含维生素C丰富的西红柿还要多,更是苹果的十多倍!栗子所含的矿物质也很全面,有钾、镁、铁、锌、锰等,尤其是含钾突出,比号称富含钾的苹果还高4倍。

栗子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对准妈妈大有益处。板栗可健脾补肾、提高免疫力、促进胎儿发育,还能帮助准妈妈消除水肿、缓和情绪。此外,生食板栗还有治腿脚麻木、舒筋活血之功效。

养胃健脾板栗味甜性温,有养胃健脾之功效。准妈妈常常胃口不佳,连平时自己喜欢的菜都不想吃,家人可劝食板栗以帮助她们改善肠胃功能。

提高免疫力板栗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并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有利于提高准妈妈的免疫力,有助于胎儿的发育。

促进胎儿发育板栗中除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外,还含有钙、磷、铁、钾等矿物质及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尤其是维生素C、B族维生素和胡萝卜素以及叶酸的含量比一般坚果都要高。这些营养素能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预防胎儿发育不良。

治疗腰腿酸软、慢性腹泻等病症。栗子味甘性温,生食或熟食栗子都有治疗腰腿软弱无力、尿频以及因脾胃虚寒引起的慢性腹泻等作用。另外,栗子还能帮助准妈妈缓解反胃症状。

消除水肿,板栗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钾可以帮助平衡身体内的钠,如果身体内的钾元素太少,会造成身体内的钠钾平衡失调,多余的钠会把水分留住,造成细胞水肿。但是如果身体摄取钾离子量足够多,钠离子就不会把多余的水分留住。所以钾离子可帮助身体多余水分的代谢,消除水肿,对准妈妈经常出现的水肿症状有一定的帮助。

缓解情绪板栗中含有的多种微量元素能缓和情绪、抑制疼痛,对于准妈妈经常性的情绪不稳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