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发烧38度怎么办 8个月的小孩发烧38度怎么办

小孩子发烧38度怎么办以上

宝宝发烧38度怎么办呢?宝宝正常的体温为36—37度,如超过37.7度就是发热。婴幼儿的神经系统发育尚未完善,容易发高烧或者出现服药退烧后体温又迅速回升的现象。

宝宝发烧应急3要素

1、少穿衣服,给孩子散热。

传统的观念就是孩子一发烧,就要用衣服和被子把小孩裹得严严实实的,把汗“逼”出来,其实这是不对的。小孩在发烧时,会出现发抖的症状,父母会以为孩子发冷,其实这是因为他们体温上升导致的痉挛。

2、帮孩子物理降温,有以下常用方法:

(1)头部冷湿敷:用20℃—30℃冷水浸湿软毛巾后稍挤压使不滴水,折好置于前额,每3—5分钟更换一次。

(2)头部冰枕:将小冰块及少量水装入冰袋至半满,排出袋内空气,压紧袋口,无漏水后放置于枕部。

(3)温水擦拭或温水浴:用温湿毛巾擦拭孩子的头、腋下、四肢或洗个温水澡,多擦洗皮肤,促进散热。

(4)酒精擦浴:适用于高热降温。准备20%—35%的酒精200—300毫升,擦浴四肢和背部。

3、补充充足的水分,不要随便吃药。高热时呼吸增快,出汗使机体丧失大量水分,所以父母在孩子发烧时应给他充足的水分,增加尿量,可促进体内毒素排出。

科学退烧巧护理

A、35%酒精擦浴:婴幼儿发烧时可以以此帮助降温。

B、温水洗澡:洗澡能帮助散热。

C、热水泡脚: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不适。

D、冰袋冷敷。

E、冰枕:宝宝高烧时可以做个冰枕给宝宝枕着,既舒服效果又好。

宝宝发烧别吃荤,多吃素。发烧是以交感神经系统活动增强为特点的全身性反应。唾液分泌,胃肠活动也会减弱,消化酶、胃酸、胆汁的分泌都会相应减少,这些食品如果长时间滞留在胃肠道,就会发酵、腐败,最后引起中毒。所以当儿童发烧时,父母不要给他们准备肉、蛋类等荤腥食物,应多喝开水,多吃蔬菜和水果。>>>了解更多:宝宝发烧吃什么食物

8个月的小孩发烧38度怎么办

很多人问孩子发烧应该怎么办?小宝宝,是妈妈最疼爱的,妈妈10月怀胎把宝宝们生下来,一定会非常呵护和爱护,如果他们发烧了,妈妈肯定很痛苦,很心疼,那么如果妈妈们发现宝宝发烧,而且烧得很厉害,应该怎么做呢?妈妈们不要着急,通过下面的文字,来了解一下有关孩子发烧的一些常识,具体应该要怎么做?

1.治疗原发病

发热是疾病的一种表现,而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因此,对小儿发热不能单纯地着眼于退热,而应该积极寻找发热的原因,治疗原发病。

2.退热治疗

高热持续不退的患儿,为避免引起脑细胞损伤和由于体温过度升高而可能造成的不良影响,需要适当的降温措施。尤其对既往有高热惊厥史的患儿和高热伴极度烦躁的患儿,及时采取降温措施很有必要。发热小儿出现以下情况需警惕或紧急处理:出现热性惊厥;3个月内婴儿发热;发热持续超过5天;发热>40℃且通过对乙酰氨基酚或布洛芬不能在2小时内有效降温;小儿行为明显改变:如不爱玩耍、没有食欲、很少说话、对周围事物漠不关心或突然出现以前从没有过的特殊表现;尿少,提示脱水,如婴儿每天尿湿尿布<3块,或大一些儿童8~12小时没有小便。

3.常用的降温措施有

(1)物理降温温水擦浴、用不漏水的塑料袋盛冰块外裹干毛巾敷头、颈,还可加敷腋窝和腹股沟等处。不提倡用冷水或酒精等擦浴。

(2)药物降温常用对乙酰氨基酚(>3个月小儿)或布洛芬(>6个月小儿)口服或直肠给药,每4~6小时可用药一次,小儿应慎用阿司匹林(可导致瑞士综合征),一般不主张单用激素退热。新生儿发热不宜采用药物降温,因为新生儿体温调节功能尚未发育完善。

(3)中医药降温针灸,中药口服、外敷或灌肠,推拿。

(4)人工冬眠疗法是以药物(氯丙嗪和异丙嗪两种药物等量混合)和物理降温相结合的一种降温方法。人工冬眠具有强有力的中枢神经保护性抑制作用,能使机体沉睡、降温、代谢率降低、耗氧量减少。主要适用于重症感染所致的持续高热不退或伴惊厥者,如中毒型细菌性痢疾、病毒性脑炎、化脓性脑膜炎等。

4.其他对症支持治疗

(1)提供舒适的降温环境,将患儿置放于环境安静、阴凉、空气流通处,衣着要凉爽透气,切忌采用捂被子发汗。

(2)及时补充水分和电解质,保持大小便通畅。

(3)给患儿营养丰富、清淡、易消化食物。

所以说宝宝如果发烧的话一定要通过以上方法先把温度降下来才是最重要的,温度降下来之后可以去医院寻找医生寻求帮助。如果高烧持续不退的话,可以去医院挂急诊,宝宝是最重要的,妈妈们知道怎么做了嘛?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