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穿什么鞋 孕妇穿什么鞋子比较好

孕妇穿什么鞋

炎热的夏天,大家都穿着凉鞋,可以让脚透透气。这就让孕妇们为难,孕妇不能穿高跟鞋,而大多数凉鞋又都是高跟的,而且有的孕妇脚肿,一般的凉鞋根本穿不进去。因此,大家就想了解孕妇夏天穿什么鞋,才能让她们清凉一夏呢。

首先要考虑安全性,一定不能为了凉快或时尚而选择不适合自己的凉鞋。由于孕妇体重逐渐增加,脚掌会承受更大的负荷,走起路来更需要掌握身体平衡,一双不合脚的鞋会使孕妇腰背部及下肢肌肉酸痛感更加明显,容易疲劳,影响孕妇休息及食欲,从而影响腹中胎儿的发育。

由于孕妇的汗腺分泌旺盛,脚部的汗液多,如果穿橡胶或塑料材质的拖鞋或凉鞋,会增加滑倒的风险。孕妇也不要穿合成皮鞋和尼龙鞋,以防因穿不透气的鞋加重脚气。专家建议,孕妇夏天还是以穿宽松、透气的薄布鞋为宜,并且最好穿后跟在2厘米左右的鞋。一点儿跟都没有的平底鞋可能会增加脚后跟压力,造成足跟损伤。

如果非要穿凉鞋,最好选2厘米以下的坡跟凉鞋。款式上不要选择鱼嘴凉鞋,因为孕妇脚部浮肿容易挤压到脚趾头,造成不适。此外,双脚浮肿较严重和怀孕6个月以上的孕妇,要选择比自己双脚稍大一点的鞋,但也别太宽松,以防走路时不跟脚。

孕妇穿什么鞋合适,4点注意事项

1、有能支撑身体的宽大后跟。

2、鞋跟的高度在2-3公分左右。

3、鞋底要防滑,且柔软适宜。

4、宽窄、肥瘦可调节,鞋的重量较轻。

孕妇脚肿吃什么好

(1)薏米:薏米味甘、淡,性凉,入脾、肺、肾经。有利水渗湿、健脾益气的功效,孕妈妈经常食用有助于缓解脚肿,应注意容易便秘的孕妈妈不宜常吃。

(2)冬瓜:冬瓜味甘、淡,性凉,入肺、大肠、膀胱经。有清热利水、消肿解毒、生津除烦的功效。冬瓜利水效果很好,脚肿的孕妈妈用冬瓜煮汤喝,缓解脚肿效果很好,应注意煮汤需少加盐,淡食最佳。

(3)西瓜:西瓜味甘,性寒,入心、胃、膀胱经,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小便的功效。孕妈妈直接食用就有利尿消肿的功效,如果把西瓜皮熬汤喝,利尿消肿的效果更佳。

(4)莴笋:莴笋味甘、苦,性凉,入肠、胃经,有清热利水的功效。对于孕妈妈有轻度水肿、小便不利的症状,有很好的疗效。莴笋可以凉拌食用,也可以煮汤吃,连叶一起食用效果更佳,食用时应注意莴笋性偏凉,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

大肚子孕妇冬天怎么穿

孕妇在怀孕期间,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要加强护理和调养,既包括饮食,也包括穿着,就比如说,孕妇穿着的鞋子就应该有所注意,尽量穿平底鞋,不要穿带跟的鞋,另外一定要注意的是,鞋子要保持良好的透气性,避免因为里面出汗过多,造成真菌感染,这时候容易受到脚气的伤害。

1、鞋跟高度

走路时对腿和脚的压力就大了许多,重心也发生改变,孕妇在选购鞋时,除了讲究舒服、保暖,还要考虑脚弓的需要。因为脚弓除了可以吸收人体行走时的震荡外,还可以保持人的身体平衡,许多孕妇认为平底鞋是最佳选择,但是穿平底鞋走路时,一般是脚跟先着地而脚心后着地,穿平底鞋不能维持中弓吸收震荡,又容易引起肌肉和韧带的疲劳及损伤,相对而言选择后跟2厘米高的鞋比较合适。

而中、晚期的孕妇不宜穿高跟鞋,这一时期孕妇的身体已经很胖,尤其是臀部开始突起,胸部和腰部的位置都向前挺,身体也自然往后仰,这里如果穿着高跟鞋走路时,孕妇身体的重心就会向前倾斜而失去平衡,引起摔咬,闲腰等麻烦,还可能造成腹腔前后径距离缩短,使骨盆的倾斜度加大,人为地诱发头位难产,同时腹部受到的压力会上升,使血管受到更大的压力,从而整个血液循环受到限制,这样容易发生妊娠水肿。

2、不同季节的鞋子:

夏天,孕妇在选鞋时要注意选用防滑底的鞋,以免雨天或遇到水渍时被滑倒,坡型泡沫底凉鞋不适宜孕妇,虽然它的弹性好,也比较适合脚的形状,但它存在的缺陷也很明显,即鞋底很滑,容易摔跤;冬天,最好穿温暖舒适的布棉鞋,布棉鞋的弹性好,还可以适合多种脚型,由于在怀孕中后期孕妇的脚容易发生浮肿,脚型发生变化,孕妇穿的棉鞋最好宽松一些,而怀孕前的鞋子会显得很小,不宜再穿。

3、其他:

人们日常起居时穿的拖鞋方便、柔软、有弹性,但也不宜孕妇穿.因为,孕妇的汗腺分泌旺盛,脚部的汗液多,容易形成汗脚,穿橡胶或塑料拖鞋时有可能引发皮炎,过敏性体质的孕妇尤为明显,因此薄布拖鞋为宜。皮炎刚发病时只是脚背发红,可能感到有些瘙痒,因此许多人误认为是足癣或湿疹,要引起注意。相关阅读:脚部出汗孕妇夏天穿什么鞋好

孕妇穿鞋原则:

1.选择圆头且肥度较宽,鞋面材质较软的鞋子。

2.鞋类尺码(size)依脚长而定,必须注意坐姿、站姿及走姿的延伸量,约比脚长多出10mm。

3.鞋型选择上开式,即系鞋带式或贴带式较佳,其次可以选择有松紧带或可调整宽度的鞋类款式。

4.选购时要注意鞋跟高度,理想的鞋跟高度为:1.5-3cm,根据上述的情况,平跟的鞋子虽然可以接受,但尽量不要选择。

5.怀孕十个月间,可分前期(0-6个月)及后期(6-10个月)换穿不同的鞋子,即孕妇前段鞋与孕妇后段鞋,而孕妇后段鞋宜选择具有足跟杯垫的保证装置。

6.鞋底要选择耐磨度好且止滑性较佳(如双密度PU材质)的大底。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