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能喝枸杞茶吗 孕妇能喝枸杞茶吗早期

孕妇能喝枸杞茶吗

孕妇能喝枸杞茶吗?答案是可以的。枸杞营养丰富,果实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E、多种游离氨基酸、亚油酸、铁、钾、锌、钙、磷等成分。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血润燥、泽肤悦颜、培元乌发等功效。枸杞味甘、性平,从这些特性和营养价值来看,孕妇是能喝枸杞茶的,特别是体质虚弱的孕妇尤适合喝。

此外枸杞对女性来说,也有美容养颜、和血润燥等作用。

孕妇能喝枸杞茶吗早期

孕妇是不能喝桂圆红枣枸杞茶的,主要是桂圆红枣枸杞茶具备有活血化瘀的效果,孕妇服用可能会出现流产的情况,也容易引起孕妇出现便秘的症状,所以孕妇饮用桂圆红枣枸杞茶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孕妇在孕期很多活血化瘀的饮品都是不能饮用的,特别是含有桂圆以及藏红花药材等。

红枣桂圆枸杞茶补益的功效是不能够否定的,但是对于孕妇这类特殊群体来说,最好不喝红枣桂圆枸杞茶。首先,孕妇可以吃红枣和枸杞,红枣和枸杞都是性平的药物,同时兼具滋补的功效,对孕妇来说是有益的,但是桂圆是性温的药物,怀孕期间孕妇的体质多为阴虚火旺,内热较重,而食用桂圆会加重孕妇体内的燥热程度,就会导致孕妇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

其次,孕妇怀孕期间容易出现大便干结以及口干舌燥的症状,这是虚火旺盛的表现,如果再食用桂圆的话就会加重便秘的症状。最后,食用桂圆容易上火,孕妇食用后会加重胎热,甚则会导致腹痛等机体失调的表现,严重会引起流产或者早产。

由此可见,红枣桂圆枸杞茶中的罪魁祸首是桂圆,所以说,孕妇可以将茶中的桂圆去除,饮用红枣枸杞茶即可。红枣能够健脾益胃,增强孕妇的免疫力,还能够补气养血。枸杞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等多种维生素,可以及时补充胎儿的营养所需,除此之外枸杞还能够明目润肺,对准妈妈们也有着很好的补益效果。

怀胎十月是一个漫长而又艰苦的过程,尤其是准妈妈们,为了自己的宝宝们更需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这样才能给宝宝提供一个舒适而又和谐的发育环境。准妈妈们可以多阅读一些相关的书籍,这样才能够掌握一些基本的常识,为更好地孕育宝宝打下基础。

孕妇喝桂圆红枣枸杞茶有什么副作用

孕妇体质特点就是虚火旺盛,容易出现大便干结、口干舌燥的症状,再食用桂圆会加重燥热的程度,然后加重大便的干结程度,使便秘情况严重。

心悸心烦

怀孕的时期心情多变,容易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而虚火旺盛的时候容易出现心悸燥热、肝火旺盛、身体不适会导致心烦难过,因此再食用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