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自然分娩 孕妇自然分娩后肛门疼是怎么了?

孕妇自然分娩

自然分娩有三个产程,只要孕妈妈了解了,其实自然分娩也不是很可怕。

第一产程(6~12小时):阵痛开始至子宫颈全开。产妇需养精蓄锐、休息、进食。

1、宫缩间歇时,产妇要注意休息,可睡觉、吃喝、聊天或听音乐。这一时期,子宫收缩是间断的,而且不收缩的时候长,收缩的时候短,产妇能有大部分时间休息。尽管常常被突如其来的疼痛打扰,也要努力使自己放松,抓紧时间休息或吃东西补充体力,如果睡不着也可以听听音乐,和人聊聊天。

2、宫缩来临时注意采取腹式呼吸法,使腹部放松。产妇可采取随意、喜欢的姿势站立或躺着休息。

第二产程(1~2小时):子宫颈全开至胎儿娩出。产妇需极限冲刺并调整呼吸,配合用力。

1、有宫缩时用力,无宫缩时放松。产妇需按照宫缩节奏用力,有宫缩时用力,宫缩停止后一定要放松身体,如果一直用力,会感觉异常疲劳。当宫缩再次来临时,疲劳会让产妇不能正确用力,就不能很好地配合宫缩,完成娩出胎儿的过程。

2、正确用力方法是:当宫缩开始,阵痛到来时,最好深深地吸一口气,然后紧闭双唇,憋住气,开始使劲儿,像排便一样。

3、该停就停。听从医护人员指导,如果助产士指示停止用力,产妇需停止使劲并抓住时间喘喘气,以免不正确的用力方法导致会阴裂伤。

第三产程(3~30分钟):胎儿娩出至胎盘娩出。时间较短,产妇较轻松。

第三期是从胎儿娩出后到胎盘娩出这一段时间,时间较短,此时阵痛已消失,产妇比较容易度过。分娩后产妇需留在产房观察一段时间,以防产后出血等并发症。

孕妇自然分娩后肛门疼是怎么了?

女性在生产的时候一般有两种生产方式,自然分娩和剖宫产两种,一般自然分娩是经过阴道来分娩的,这是很容易导致生产完之后出现阴道松弛的现象,其实这是很正常的现象,不过想要阴道变得紧致,在生产完做好保养措施是很重要的,保养做好了才能让阴道恢复好,那顺产后怎么收缩阴道呢?

产后阴道松弛的常见原因:

产后阴道松弛的原因有很多,胎儿过大(头部过大),在自然分娩时造成了产伤;中期引产造成阴道损伤;数次分娩;产后缺乏运动;产褥期恢复盲目减肥,不注意营养或者过于劳累进而导致盆腔肌肉群恢复不良等等。

自然分娩的妈妈,因为胎儿是经过阴道娩出,一般出生的婴儿头部的直径约有10厘米,即分娩时阴道要扩张到10厘米(正常阴道直径为2.5厘米),经过出生孩子的挤压,阴道扩张明显,肌肉和处女膜痕受到彻底破坏,弹性明显下降。但尽管从阴道分娩胎儿的妈妈阴道发生了变化,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阴道松弛现象。但并不代表自然分娩就是导致阴道松弛的罪魁祸首,因为妈妈在临产时盆腔的肌肉和韧带都会充分延伸,为宝宝的出生做好产道准备。所以即使进行剖宫产的妈妈,其阴道也会有松弛现象。

产后阴道如何恢复紧致?

阴道紧致锻炼:

平躺在床上(身下可以铺上小毛毯);用鼻子深吸一口气,这时腹部就会慢慢隆起;慢慢吐气,松弛腹部的肌肉,每次做5-10回。

做公交车站立时,新妈妈也可以偷闲做一下私秘运动,双腿微分开,收缩两侧臀部肌肉,使之相挟,向大腿部靠拢,膝部外转,然后收缩肛门括约肌,使阴道向上提的方向运动。运动,走路或站立时,有意识地绷紧大腿内侧及会阴部肌肉,然后放松,重复练习。

新妈妈仰卧在床上,放松全身的肌肉,首先将一根手指轻轻插入阴道内,后收缩并夹紧阴道,每次动作持续3秒钟后放松,连续反复多次。新妈妈收缩运动可以根据阴道的恢复情况逐渐加长时间。小便时进行排尿中断锻炼,排尿一半时有意识屏住小便几秒钟,忍着不排,让尿液中断,稍停后再继续排尿。如此反复,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可以提高阴道周围肌肉的张力,阴道就变窄了。有便意的时候,屏住大便,并做提肛运动。经常做这一运动也可以很好地锻炼盆腔肌肉,让阴道尽早恢复紧致。

新妈妈将臀部放在床沿后仰卧,双腿挺直伸出悬空,不要着地,双手按住床沿,以防下滑,双腿合拢,慢慢向上举起,双膝伸直向上身靠拢,当双腿举至身躯的上方时,双手扶住双腿,使之靠向腹部。双膝保持伸直,然后慢慢放下,双腿恢复原来姿势。如此反复6次,时间在10-15分钟,每天1次。

新妈妈平躺在床上,双脚打开与肩同宽;双膝弯曲,使小腿垂直;将自己的臀部尽量向上抬高;此时将分开的双膝靠拢3秒钟,再将双膝缓慢分开,臀部轻轻放下,每次约做10回。

深呼吸法:

每天早晚在空气清新的地方,深吸气后闭气,紧缩肛门10秒-15秒,然后深呼气,放松肛门,如此重复。当习惯了以后,平时生活中都可以进行,不在于次数的多少,有时间就可以进行上述锻练。经过一定时间的训练,盆腔肌肉的张力就会大大改善,阴道周围肌肉也就变得丰实,有力,阴道松弛就可以不药而愈了。

生产之后女性阴道如何恢复紧致,正确缩阴方法有经常做缩阴运动,拥有良好的心态,做缩阴手术,在饮食上多吃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

饮食、运动对女性健康的影响

1、营养饮食

滋阴补血必不可少生姜30克,酒煎取汁顿服。干姜:味辛,性热。归脾、胃、心、肺经。此方具有温中散寒,回阳通脉,燥湿消痰,温肺化饮,对脘腹冷痛、呕吐、泄泻、亡阳厥逆、寒饮喘咳、寒湿痹痛等症有显著效果。同时,这种方法不但做起来简单,而且能有效提升女性阴道群肌肉弹性紧致。我国自古以来女人生产以后就有坐月子的习俗。主要是因为母体因生产失血疲累过度,精气流失,需要调养进补。同样,阴道也在生产过程中超常扩张,甚至造成损失,自然需要补充营养修补松弛的肌肉了。

很多新妈妈在产后锻炼都是以瘦身美体为目的。其实只需在锻炼的同时兼顾一些小动作,不仅能起到瘦身的效果还能帮助阴道肌肉功能的恢复,达到缩阴保健康的目的。站立,双腿微分开,收缩两侧臀部肌肉,使之相挟,形成大腿部靠拢,膝部外转,然后收缩爱情肌,使阴道往上提的方向动。经过耐心锻炼,即可改善阴道松弛状态,又能提高阴道的挟缩机能,藉以掌握同房时的收缩能力,使性生活和谐、美满。每天坚持15分钟即可。另外,在每次入厕小便时,收缩阴部,阻止尿液排出,大约2分钟后,排尿,再收缩。坚持时间的长短会随着锻炼时间长短而有不同。坚持练习两个月配合使用千黛斯,相信新妈妈们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收获哦。

顺产后阴道如何恢复紧致?以上为大家介绍生产之后女性阴道如何恢复紧致的一些方法,对于新妈妈有很大的作用哦!保持良好心态,多吃一些胶原蛋白,滋阴补血的食物,平时多运动,多做一些缩阴运动,慢慢就可以恢复了。

2、手术法

可以改善阴道松弛的状况。主要有两种发方法:一是直接去除阴道后壁的部分黏膜,然后缝合以达到紧缩目的;二是不损伤阴道黏膜的阴道紧缩术。如果你的确需要,那么可以向你的医师咨询。

3、药物法

缩阴药物可以防治女性阴道细胞衰老导致的阴道松弛,缓解女性阴道松弛。但是没有性生活的少女、孕妇以及月经期的女性都不宜使用。有的缩阴产品使用的时候效果还不错,停用之后就反弹了,还可能会有副作用,专家推荐使用那些纯天然植物精华类私密养护品,比如缩阴产品千黛斯,用起来安全、放心、有效,这才是根本。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