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自然分娩 孕妇自然分娩的全过程

孕妇自然分娩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教授杨慧霞答:患有高度近视的孕妇能否顺产,需要看情况而定。

建议孕妇在妊娠晚期,先去眼科做个眼底检查,判断一下是否有眼底病变,再做决定。因为高度近视的人,在剧烈运动、震动和撞击甚至打喷嚏时,都可能导致视网膜脱落。而在分娩的过程中,由于孕妇需要竭尽全力使用腹压,不能避免有视网膜脱落的风险。因此,对于近视度数在800度以上的孕妇,应该相应放宽剖腹产指征。如果眼底检查显示可以进行顺产,也应注意分娩时不要过度用腹压。

此外,做过眼睛近视矫正术及其他眼部手术的孕妇,在分娩时也要注意,产时不可过度用腹压,以免造成伤口破裂。具体应视临产情况而定,必要时还应选择剖腹产。

采用自然分娩的近视眼妈妈在生产的过程中不要过于用力,避免发生网脱。即使在分娩过程中发生网脱,准妈妈也不要过于担心,经过手术可以恢复。得了妊高征要小心眼底病变

对于患了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准妈妈,经常通过对眼底的检查来确定其动脉供血和心血管系统受损的情况,最终决定是否终止妊娠。因为很多得了妊高征的准妈妈眼底都会发生病变,早期主要是眼底血管痉挛,如果血压增高持续不降,还会出现视网膜出血、水肿和渗出,甚至发生心脑肾组织的并发症,危及生命。此时为了保障准妈妈和胎儿的安全,一般都会终止妊娠。因此,患有妊高征的准妈妈应该定期到医院检查眼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妊高征的准妈妈也存在网脱的危险,但是如果及时终止妊娠,即使不用手术也可以恢复。

孕妇自然分娩的全过程

自然分娩是大多数孕妇在生产的时候采用的一种生产方式,目前比较常见的生产方式是自然分娩和剖宫产,不过具体是采用哪种分娩方式分娩,是需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决定的,其实自然分娩产妇的身体恢复是比较快的,女性如果想要自然分娩,在怀孕的过程中最好是多运动,但是运动是需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

自然分娩是指产妇经过宫缩过程,自行产下婴儿的整个过程,不仅对婴儿好,而且对孕妇来说,在产后也可以迅速恢复身材,体力、健康等各个方面都比较好,只要做好保养工作就不会产生感染问题。出生之后的婴儿肺部容易扩张,呼吸作用强,更有生命力。

一般来说,胎儿经过十周左右的发育,由于雌性激素、神经介质的释放,可以促使子宫宫颈逐渐成熟,从而导致子宫内部压力逐渐增大。在这个时候,体内的子宫肌细胞钙离子含量有所增加,就使孕妇由妊娠状态,逐渐转向兴奋状态,子宫开始进行有规律的收缩运动,刺激胎儿产出。

当出现羊水破裂的时候,孕妇开宫到六指左右,大概就要生了,这个时候孕妇需要通过调整呼吸,子宫配合用力的方式,促进婴儿排出体外。

产妇如果想要自然分娩,那一定要做好孕期保健工作,一方面在科学范围内进行适当锻炼,提高身体机能,这样有助于生产时保持体力。运动在能够有效增强孕妇体力的同时,对于腹部肌肉也能起到锻炼作用,防止分娩的时候因为腰部肉过于松弛而造成难产问题。

另一方面,需要改变陈旧的观念,不要进补过量,避免造成营养过剩问题。现实中有很多孕期吃太多滋养食物,导致婴儿个头过大,难产的情况。总之,自然分娩可以免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生产过程虽然艰难,但是产后恢复很快。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