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米线怎么做好吃 家庭版的米线怎么做好吃

米线怎么做好吃

步骤4:将米线泡软备用。

步骤2:虾干洗净待用。

米线用米制成,长条状,截面为圆形,色洁白。米线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及酵素等,具有熟透迅速、均匀,耐煮不烂,爽口滑嫩,煮后汤水不浊,易于消化的特点。能够为孕妈咪补充全面营养。

米线250克

胡萝卜20克

黄瓜20克

金针菇20克

猪肉20克

鸡蛋1个

高汤1碗

烹饪小贴士

1、忌不按顺序放配料:应先让高温将荤食,蛋滚熟,再入素食,最后入米线。2、浓汤中的油不能舍弃,过桥米线就要靠它来确保温度。

家庭自制汤圆的做法可以有什么馅

提到米线这种美食,大家一定会想到我国西南地区的云南,云南是我国的旅游大省,每年都会有很多人去这个地方旅游,不管去云南旅游还是出差,一定要记得品尝当地的美食,这其中就包括各种各样的米线,在其他地方,人们把米线称为米粉,下面教大家自己手工制作米线的方法。

家庭自制手工米线的方法:

手工米粉做法如下

1.准备当年、新鲜的大米作为主要材料。

2.准备水、豆浆机。豆浆机为研磨大米使用。

3.新鲜大米浸泡3小时后。尽量泡透。

4.用豆浆机磨成米浆。尽量磨得细腻,口感更佳。

5.舀浆上笼,用旺火蒸熟。

6.压条晾凉,收存。

主要过程是将大米捣碎并和成米团之后通过压榨机压制,得到米线。

具体原材料:大米,凉水。

工具:木桶,米线压榨机

1、将大米倒入木桶,用凉水浸泡半小时,放掉水,控干厂将米碾成面,或用粉碎机将米粉碎成面。

2、将米面和凉水一起弄成耙。将水和面的比例弄好和好之后,以面耙表面能自然聚成平面为好的,面不要成疙瘩,比和汤圆稍稀一点。

3、将和好的耙送入米线压榨机(旧法手工操作,使用十分笨重、庞大的压米线器械)。15分钟后即成熟米线。将米线晾24小时,使之回生,用水浸泡散开。

4、用时再将米线放进锅内煮,煮熟为止,再用凉水浸半小时泡散,捞出控干即可盛碗上桌。

取大米60斤用净水浸泡1-2小时,用手一搓就烂就可磨成米浆(也可将大米浸泡30分钟,然后阴干表面水分磨成米粉,再用米粉调成米浆)。

筋力源0.8斤与40斤淀粉干拌匀,加入米浆和匀,补充水分至总量50-150斤(根据机器适应加水量进行调整),和面糊至自然摊开为准。

然后将和好的面糊放入自熟米线机挤丝、风扇降温,再放入凉棚熟化8-12小时、用水浸泡20-50分钟,然后搓散、阴干表面水分、包装、销售。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