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鲫鱼豆腐汤做法大全家常 鲫鱼豆腐汤做法大全家常窍门

鲫鱼豆腐汤做法大全家常

女性在生产完了之后,对于这个饮食真的是很讲究的呢,既要可以让自己尽快的就恢复体力,同时也一定要好好保证奶水的量充足。所以说这个鲫鱼汤就成了一个很好的选择了,因为那些鲫鱼肉质很细嫩,味道也鲜美,那么产后鲫鱼豆腐汤的做法大全家常有什么?

产后鲫鱼豆腐汤的做法大全家常

1、鲫鱼宰杀好,可以买的时候直接让店家杀好。去干净鱼鳞和鱼肚里的黑膜,彻底洗净,控干水份,可以用厨房纸擦干。豆腐切小块,姜切片,香葱打成结。

2、热锅凉油,放入姜片爆香(可以提前用姜片擦锅,这样可以有效避免鱼皮粘锅),放入鲫鱼,煎至鱼皮微露金黄色,翻面,同样煎至金黄色,煎鱼可以去腥和定形,不被煮烂。

3、加入没过鱼身2-3cm的开水(水要多加些,因为要大火中火熬煮,避免中途水不够添水),放入葱结。大火滚煮15分钟,放入豆腐,转中火继续煮10分钟。出锅前5分钟调入盐即可。最后可放香葱或者香菜调味。喜欢稍刺激的口感,也可以调入胡椒粉。

鲫鱼洗净去除鱼腮、内脏及内壁黑膜。将细盐均匀抹在鲫鱼身上,腌至半个小时,控干水分待用。锅置在电磁炉上;用姜擦锅防止鱼粘锅,先将锅预热了,倒进新油爆香生姜片,缓缓放进鲫鱼两面煎一下。

煎鱼时以中火为好,使鱼不焦不碎。翻转鱼身再煎炸鱼肉断生无血时为止;煎炸至鲫鱼两面焦黄即可。加入料酒避腥味,加入三杯开水。用开水煮至鲫鱼豆腐汤汁奶白浓郁,汤汁更浓更白时放进豆腐。切好的葱段撒进汤里,这时可以关火加入1勺盐。

产后两个月了还见红是怎么回事

这种情况不能排除感染的可能,需要谨慎。建议你可以去医院做个阴道镜等检查,确定身体恢复情况,积极调理,最近好好休息,注意卫生,暂时不要同房等。

1、无论是剖腹产还是顺产,女性在生育之后都会有淤血从下体流出来,临床医学上将这种情况称之为恶露,这是女性在生育之后的一种正常的生理表现,时间通常应该在两周左右,恶露就会逐渐消失。

2、如果女性在生育子女两个月以后恶露仍然不断的流出,就说明女性的身体方面出现了问题,有可能是由于患有妇科疾病导致的,例如出现卵巢的囊肿或者是子宫肌瘤等情况,应该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3、生育子女以后如果恶露出现持续不断地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因为在这种情况之下很容易导致女性出现贫血的情况,而且还很有可能引发其他的生育子女之后的疾病出现,进一步导致女性的抵抗力下降。

鲫鱼豆腐汤的做法窍门 新闻

现在很多身体需要调养的人,在平时要多喝一些鲫鱼豆腐汤,因为鲫鱼豆腐汤的主要功效是可以补血补气,同时能疏通人体的各个经络,在做鲫鱼豆腐汤的时候,最好是要准备一些嫩豆腐,越嫩的豆腐炖出来的汤会越鲜嫩,太硬的豆腐会影响口感,不太适合给老年人或儿童使用。

鲫鱼一条,豆腐若干,盐,姜,葱,鸡精,料酒

1.鲫鱼一条,收拾干净沥水;豆腐若干(我用的是嫩豆腐,即所谓的石膏豆腐),切成块或片,撒上盐;老姜切丝,另留下半块留作擦锅用;小葱。葱白段寸段,葱叶切碎。

2.炒锅烧干烧热,用刚才留的那半块姜擦擦后再油烧得开始冒烟时,将鱼丢进去中。怕溅油的此可以盖上锅盖~

3.适当转锅,待一面煎好后再煎另一面。

4.烹入料酒,加入葱白段及姜丝,然后加两碗清水,放进豆腐大火烧开,加鸡精及适量盐,因为之前豆腐里已经有盐了,最好是尝尝汤的味道后再酌量添加盐。继续保持大火状态~

5.大火煮约10~15分钟,看看,汤已经很白了吧。出锅,装盘撒上少许葱(叶)花即可~

奶白鲫鱼豆腐汤

鲜活鲫鱼1只

豆腐1块

香菜1把

生姜1小块

葵花子油少许

1、鱼汤一定是要鲜活的,而且要整鱼,如今菜场都有帮你杀鱼的,回家清洗干净就好。

2、豆腐切小方块,生姜切片,香菜洗干净切碎。

3、热锅倒少许油,先下姜片再下鱼稍煎。

4、加四碗清水,过面,大火烧开,立即改小火慢慢炖。

5、很快汤就变色,加豆腐块,继续炖。

6、大致30分钟吧,鱼汤已经是浓浓的奶白色,加些盐和少许汤,即可出锅上桌。从前孩子们都不喜欢香葱和香菜,我们就是一碗纯白的鱼汤,今天我加了一些香菜抹,增加一点绿和香。

鲫鱼豆腐汤

个头小的鲫鱼几条(适合做汤)嫩豆腐香葱姜料酒糖盐

1:先分享“煎鱼不破皮,不粘锅的方法”:锅中放少量油,转锅,让锅底大面积湿润,锅和油一同烧得热热的,冒比较大的烟,将油倒出,重新倒入足够的新油,立即把收拾干净并擦干水的鲫鱼放入。

2:鲫鱼煎至两面金黄捞出备用。

3:另起一砂锅,放入煎好的鲫鱼。

4:一次性倒入足量的,已经烧开的水。

5:大火催开,放入姜片。倒适量料酒。开锅后也要大火煮时间稍久一点。

6:嫩豆腐小心切块。

7:当鲫鱼煮的有些松散后,并且汤彻底变白,放入嫩豆腐。改中火,煮至嫩豆腐表面出现孔洞。

8:加入适量糖提鲜(可不放),盐调味,关火后撒入香葱碎即可。

第一步已经分享了煎鱼不破皮,不粘锅的小窍门。

汤汁会白的主要原因有:

第一是鲫鱼的新鲜程度。

第二是煎鱼的程度要足够,两面金黄形成硬壳。

第三是大火长催,注意这三点,汤汁就一定会变白的哈~

鲫鱼豆腐汤我喜欢用嫩豆腐,把嫩豆腐煮到出现孔洞的时候,最入味,也是我最喜欢的口感,这个全看个人喜好。

第四糖主要起提鲜的作用,量不能大,使汤有鲜味而吃不出甜味为最佳。也可以不放哈。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