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去火的水果 孕妇去火的水果和食物

孕妇去火的水果

孕妇上火了,可以吃什么水果降火呢?除了吃柚子以外,孕妇还可以选择吃秋梨、柿子、柑橘和无花果哦!当然,营养的吸取要均衡,孕妇也要多吃蔬菜和其他水果,可不能顾此失彼了!

孕妇吃什么水果降火?

吃秋梨可以清热降压。它质脆多汁,清甜爽口,醇香宜人。

其性甘寒微酸,有清热利尿、润喉降压、清心润肺、镇咳怯痰、止渴生津的作用,可治疗妊娠水肿及妊娠高血压。它还具有镇静安神、养心保肝、消炎镇痛等功效,有防治肺部感染及肝炎的作用。常吃炖熟的梨,能增加口中津液,防止口干唇燥,不仅可保护嗓子,也是肺炎、支气管炎及肝炎的食疗品。

将生梨去核后塞入冰糖10克、贝母5克、水适量,文火炖熟,服汤吃梨,可防治外感风寒、咳嗽多痰等疾患。

柿子,汁多味甘,是一种物美价廉的水果。每100克柿子含糖20克、蛋白质0.7克、脂肪0.1克、碘49.7毫克,还富含多种维生素及钾、铁、钙、镁、磷等,其矿物质的含量超过苹果、梨、桃等水果。

柿子性寒,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镇咳、怯痰等功效,适用于治疗高血压、慢性支气管炎、动脉硬化、痔疮便血、大便秘结等症。其营养及药用价值均适宜孕妇适量食用。尤其是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孕妇可以“一吃两得”。柿子的蒂和叶都是中药。柿蒂可以降逆气、止恶心,治疗呃逆、嗳气等。柿叶有抗菌消炎、止血降压等作用,是民间常用的草药。

柿子虽然有很好的营养及医疗作用,它也有不足之处。柿子有涩味,吃多了会感到口涩舌麻,收敛作用很强,引起大便干燥。遇酸可以凝集成块,与蛋白质结合后产生沉淀。因此,吃柿子应该点到为止,以一餐一个为宜。

柑橘品种繁多,有甜橙、南橘、无核蜜橘、柚子等。它们都具有营养丰富、通身是宝的共同优点。其汁富含柠檬酸、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肪、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是孕妇喜欢吃的食品。

柑橘中所含的矿物质以钙为最高,磷的含量也超过大米。柑橘的皮、核络都是有名的中药。常吃柑橘可以预防坏血病及夜盲症。

但是,柑橘好吃,不可多食。因为柑橘性温味甘,补阳益气,过量反于身体无补,容易引起燥热而使人上火,发生口腔炎、牙周炎、咽喉炎等。一次或者多次食用大量的柑橘后,身体内的胡萝卜素会明显增多,肝脏来不及把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a,使皮肤内的胡萝卜素沉积导致皮肤呈黄疸样改变,尤以手及脚掌最明显。常伴有恶心、呕吐症状。孕妇每天吃柑橘不应该超过3只,总重量在250克以内。

无花果的果实无论鲜品还是干品均味美可口。它富含多种氨基酸、有机酸、镁、锰、铜、锌、硼及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它不仅是营养价值高的水果,而且是一味良药。它性甘味酸平,有清热解毒、止泻通乳之功效,尤其对于痔疮便血、脾虚腹泻、咽喉疼痛、乳汁干枯等疗效显著。

孕妇最容易患痔疮。预防痔疮必须保持大便通畅,注意饮水,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同时,孕妇宜常吃适量的无花果。因为无花果不仅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还能够治疗痔疮及通乳。

孕妇吃柚子能降火吗?

孕妈妈感冒是比较麻烦的事情!因为怕用药对胎儿有影响!此时食用柚子可以有效治疗感冒、缓解咽喉疼痛。秋冬季节气候干燥,孕妈妈是否也在为口腔溃疡,牙龈肿痛苦恼呢?柚子可以降火气、抑制口腔溃疡,此时不妨食用一些柚子哦!

吃柚子除了能降火,还有其他的好处哦:

⒈柚子中含有高血压患者必需的天然微量元素钾,几乎不含钠,因此是患有心脑血管病及肾脏病患者(如果肾功能不全伴有高钾血症,则严禁食用)最佳的食疗水果;

⒉柚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⒊柚子的果胶不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减少动脉壁的损坏程度;

⒋柚子还有增强体质的功效,它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入钙及铁质,所含的天然叶酸,对于怀孕中的妇女们,有预防贫血症状发生和促进胎儿发育的功效;

⒌新鲜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类似于胰岛素的成分铬,能降低血糖。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