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脚底痛 孕妇脚底痛是怎么回事?

孕妇脚底痛

孕妇脚心疼应该是有一些肾不好的情况,要注意检查一下,吃点补肾的食物。此外,孕期缺钙有可能引起手脚麻木。孕妇如感到单侧或双侧手部阵发性疼痛、麻木,有针刺或烧灼样感觉,这可能与正中神经受压有关,即所谓的“腕管综合症”。这种综合征的特点为正中神经分布区手腕部皮肤的疼痛或感觉异常,主要为拇指、食指、中指感觉减退或丧失,伴有运动障碍,致使手指的精细动作能力丧失。

手部有浮肿时或过度伸或屈腕时可触发症状。怀孕期间分泌的激素,尤其是松弛素(Relaxin)会引起筋膜、肌腱、韧带及结绨组织变软、松弛,同时累及压迫神经所造成的,故引起上述症状。一般不需治疗,分娩后症状逐渐减轻、消失。

首先最有可能是跖腱膜劳损,多是因偶然持续长时间行走,或反复过度负重等所致,这种情况的话休息个几天就好了。

还有一种叫神经病理性疼痛,该病特点闪电麻木样针刺样疼痛,会比较痛苦,这种状况自己是没法处理的,如果是这个样子的话去医院看看吧。

还有一类是其他原因引起的,比如说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椎体关节错位等问题的患者,远端神经容易受到压迫,因此容易出现脚底发热或者是脚心疼痛。

孕妇脚底痛是怎么回事?

孕妇脚板痛如果长期站立,血液不循环会造成脚板痛。随着宝宝的成长,孕妇的脚部不能承受身体的压力,所有的重力都会落在脚部也会造成脚板痛。孕期如果钙的补充不足会让孕妇的骨头疼痛,脚部抽筋等。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要注意经常休息,适当运动并补充营养和钙,生活中也要注意护理。

孕妇脚板痛的原因:

怀孕以后,很多女性都还在坚持上班,如果工作需要长时间站着,那么由于血液不循环就会导致脚底酸痛。还有一个就是缺钙,孕期孕妇对于钙的需求是非常大的,中度缺钙就容易导致骨骼疼痛,小腿抽筋等现象。怀孕期,孕妇的子宫增大,导致腿部和脚部压力大,如果再有缺钙的之类的原因,这种疼痛就会加剧。

孕妇脚板痛解决方法:

1、多注意休息

患有脚底痛的孕妇们一定要注意多休息。尽可能避免长时间的走路,尤其是避免负重走路,让脚部得到充分的休息才是恢复的保证。首先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鞋子,比如可以选择软底的平跟鞋子或者是垫上比较软的鞋垫,当然,睡前适当对足部进行按摩,也是有助于缓解脚底痛的哦!

2、适当运动

适当的运动是增强足部免疫能力的一个好办法。日常生活中,准妈妈们也不能每天坐着躺着都不动,这样长此以往只会让足部变得更加脆弱。适当运动,比如每天饭后可以去踩鹅卵石,软化脚部纤维组织,增强脚底的抗病抗疲劳能力。孕妇刚开始锻炼时,切忌过度用力,要缓慢进行。有先兆流产、早产的征兆或习惯性流产史的,就不应做孕妇体操。

3、陈醋泡脚

准妈妈们还可以选择用陈醋来泡脚,陈醋1000毫升,加热至脚可浸入的温度,浸泡患脚,每次20-30分钟,每日1-2次,一般连用半个月,足跟痛开始逐渐减轻,持续1-2个月,脚底痛的毛病都能得到缓解。

4、及时就医

当然,有一些病理性原因引起的脚底痛,这些物理方法就不太管用了。准妈妈们还是要去医院及时就诊,查明原因,配合医生,遵循医嘱,对症治疗。平时在饮食上也要注意多补充点含钙的食物,避免缺钙而造成这种现象加重。

如何预防孕妇脚板痛

预防脚部疼痛的最好办法就是每天早晨或者是在运动之前拉伸足弓,平常要避免穿高跟鞋,还应该尽量穿运动鞋或者是那种比较舒适柔软的鞋子,把足底变得非常的柔软,这样才能对脚部起到保护的作用,当然也可以适当的按摩脚部的穴位,这样也能消除疲劳,对疼痛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孕妇一定要注意按摩时应轻柔,避免强烈性的刺激而引起流产。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