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如何护肤 孕妇如何护肤最好

孕妇如何护肤

由于孕妇护肤品是专门为准妈订造,所以在选择孕妇护肤品的时候,不妨参考以下几个标准。

1、孕妇护肤产品要以保湿滋润为主

怀孕过程中,孕妇的皮肤会变得比平常敏感,很容易过敏。日常使用的护肤品分很多功能:保湿、抗衰老、美白、去皱等等。但是对于孕期中的女性来说,护肤品功能太多,就意味着护肤品的成分复杂。不是所有成分都适合每一个孕妇使用,有的成分虽然安全,但仍然有孕妇不适应。保湿滋润这种基础功能的护肤品比较适合孕妇使用。

2、孕妇护肤产品要以成分简单为主

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孕妈们可以留意护肤品的成分。一般来说,尽量选择不含防腐剂和香料的护肤品。如果一瓶护肤品只有保湿成分,但成分表中却有十几二十个成分,孕妇们就要留意这些成分起什么作用。

当护肤品中含有以下成分的时候,孕妈一定不能使用此类护肤品:氢醌、雷廷-A和四环素、维甲酸、水杨酸、二羟基丙酮、视黄醇、邻苯二甲酸盐。

孕妇如何护肤最好

孕妇们在怀孕期间的时候就会感到自己的皮肤发生很大的变化,没有以前看起来那么有光泽,甚至是会变得特别的没有水分,这样就会让皮肤相当的干燥,不够润滑,所以说就是需要护肤,这是很重要的环节,才可以避免自己在怀孕期间的时候让自己的皮肤变得越来越糟糕,最终无法挽回。

很多孕妈妈习惯用完润肤水、精华之后就不管了。在这里要告诉大家,冬季是一年中最干燥寒冷的季节,润肤水和精华这类的东西只能帮助肌肤补充水分解除干渴,但锁水作用是很弱的。所以孕妈妈冬季护肤,对抗干燥,切记擦完精华之后涂抹保湿霜。

保湿霜比保湿乳液更加浓稠,锁水保湿效果也更加持久,尤其对于皮肤干燥的准妈妈来说,是冬季护肤的必备品(皮肤干燥不明显的孕妈妈可以涂抹保湿乳液)。使用润肤水、精华为肌肤补充水分后,及时涂抹保湿霜,可以高效保湿,令肌肤持久水润。

保湿手唇

到了冬天,手部干燥、褶皱、龟裂是常有的现象,孕妈妈冬季如何护肤?此时护手霜就派上用场了。护手霜会在手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防水膜,经常使用可以保持手部皮肤柔软、滋润、减少冷风冷水的伤害。

另外,嘴唇干燥,也是很多孕妈妈头痛的问题。总会不经意用舌头舔舔,结果越舔越干,越舔越裂。怎么办?正确的做法是随身携带一支安全的孕妇专用的滋养保湿润唇膏,随时涂抹,以保持唇部的滋润。

防静电搔痒

冬天空气干燥,身体的肌肤也处于干燥状态,脱皮、静电、搔痒是常有的事儿,严重影响了准妈妈的生活和心情。

每天晚上洗完澡后,及时用身体乳涂抹全身皮肤,早上起来时,对于特别干燥的手臂和大腿也应该再涂一次。身体乳除了滋润我们的身体,减轻脱皮现象,还有预防静电、抑制搔痒的作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