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用橄榄油防妊娠纹 孕妇用橄榄油防妊娠纹按摩手法

孕妇用橄榄油防妊娠纹

橄榄油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及维生素E,可被皮肤吸收,滋润营养肤质,使皮肤光泽细腻而富有弹性,促进血液循环和肌肤新陈代谢,而妊娠纹的产生就是因为皮肤弹力纤维的断裂,如果孕期开始,坚持用橄榄油按摩身体增强皮肤的延展性和韧性,可有效防止皮肤纤维断裂,达到预

防妊娠纹

产生的目的。从怀孕3个月开始到生育后3个月内坚持用橄榄油或者精油按摩腹部。按摩的方法是每日取适量橄榄油匀涂抹于腹部、臀部、大腿内侧等部位,轻轻按摩几分钟至吸收。即使有部分妊娠纹已经形成,只要勤于按摩可以使细纹不再增加,妊娠纹范围也不会再扩大。

孕妇用橄榄油防妊娠纹按摩手法

在当今社会,橄榄油是非常受广大女性喜欢的护肤品,相信大部分女性都在使用橄榄油,经常抹橄榄油对皮肤非常有好处,比如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在怀孕期间也可以抹橄榄油,比如可以抹在肚皮上,这样可以预防妊娠纹,那么孕妇抹橄榄油的正确方法是什么呢?

孕妇抹橄榄油的手法:

1、腹部:以肚脐为起点,以顺时针方向不断地画圈按摩,画圈时应由小至大向外扩散,直至均匀地涂满整个肚皮为止。

2、臀部:涂抹时可将双手放在臀部下方,用手腕的力量由下往上、由内至外轻轻按摩即可。

3、大腿:以膝盖为起点,由后侧往上推向髋部10次。

4、乳房:涂抹乳房时,可以乳沟做为起点,以指腹由下至上、由内至外轻轻画圈按摩,直至贴近下巴的脖子为止。

5、背部:双手由脊椎的中心往两侧10次。

如何正确使用橄榄油

1、孕期使用:孕妇用橄榄油经常涂于腹部、会防止妊娠纹的产生。建议在怀孕3个月开始使用于肚皮、大腿内外侧、以及臀部,每天将大约一茶匙橄榄油抹在这些容易产生妊娠纹的部位,加以按摩,一直到婴儿出生为止,就能有效预防妊娠纹。对于刚刚新生的妊娠纹,立即使用橄榄油按摩,长期下来也可以使妊娠纹淡化而变得不明显。

2、临产期使用:孕妇临产前一周,可常用橄榄油涂抹头让乳头上的老皮和积垢浸泡掉,也有助于初乳的顺畅流出。

3、产后宝宝使用:宝宝刚一出世,皮肤极其娇嫩,可每天涂上一层橄榄油来保护皮肤,橄榄油非常柔和,不会刺激皮肤。加上轻轻的按摩会安抚小生命的情绪,使婴儿更容易入睡,并减少哭啼。婴儿皮肤娇嫩,在腋下、屁股等处涂上橄榄油,可以防止宝宝的皮肤被汗或尿淹。

4、哺乳期使用:哺乳的妈妈都知道,乳头在哺乳期很容易破裂,而且伤口因天天喂奶,很难愈合;用橄榄油不仅能防止破裂,而且丰富的叶绿素还能加速伤口的愈合,小宝宝吮进口里,也不会有任何问题,要知道,橄榄油中大量的脂溶性维生素对婴幼儿的脑发育有重要的作用。

怀孕擦橄榄油的手法就是以上内容。并且此篇文章也详细说明了如何正确使用橄榄油。希望以上内容对爱美的女性有所帮助。相信每一位爱美的女性都不想看到自己怀孕后,肚子上留下难看的妊娠纹吧。所以在怀孕期间直到宝宝出生一定要坚持用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