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可以吃白木耳吗 孕妇可以吃白木耳吗后期

孕妇可以吃白木耳吗

1、银耳红枣汤的做法

食材:银耳15克,红枣6个,枸10克,冰糖30克。

(1)将银耳放入温水,浸泡30分钟,撕成小片。

(2)放入锅内,加水,大火煮开。

(3)加入洗净的红枣、冰糖,一同沸煮10分钟左右,再改为小火,煲上2个小时,即可。

功效:银耳红枣汤是由古医书《补养篇》中的“黑木耳红枣汤”演化而成,银耳红枣汤气味清润可口,具有活血润燥、洁肤除斑之功,有助于消化面部褐斑和气虚血淤引致的面色暗黄,对改善便秘、口渴等也有效果,是一款美容养颜的家庭靓汤。

2、银耳莲子汤的做法

食材:银耳10克,莲子6克,红枣10个。冰糖适量。

(1)银耳泡发后,除去根部泥沙及杂质,撕成片状;红枣洗净去核,备用。

(2)砂锅加入适量清水,放入银耳、莲子、红枣、冰糖,先大火烧开,再用小火慢炖。

(3)待银耳煮至熟烂,汤汁粘稠,盛入碗中即可。

功效: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孕妇可以吃白木耳吗后期

孕妇适当的吃一些雪耳莲子糖水是有好处的,这是比较经典的一道甜品,非常适合孕妇来使用,它是夏季消暑的佳品,在滋阴润肺,补气养血方面的作用都是不错的,对于缓解疲劳,预防心情不佳,都能达到一定的作用,非常适合孕妇来吃。对于宝宝的健康也是比较有好处的。

冰糖银耳莲子羹是孕妇食谱里面非常经典的一款甜品,一年四季都适合孕妇食用,夏天食用它更是消暑滋润的佳品。银耳、莲子、冰糖都属于性味平和的食材,而且有滋阴润肺、补气益心的功效。在怀孕期间食用冰糖银耳莲子羹不仅可以让妈妈受益,对宝宝也非常有好处,宝宝出生之后身体更强壮。

孕妇在食用冰糖银耳莲子羹的时候尽量吃温热的,不要吃冰镇过的,任何生冷食品对于孕妇来说都不好。另外,建议少放冰糖,一方面可以避免糖分的过量摄入,另外冰糖偏寒凉,吃多了对孕妇也不好。

吃莲子的注意事项莲子是一种珍贵的纯天然高级营养保健食品,素有“莲参”之称,具有滋阳补血,润肺养心,延年益寿之功能。莲子还具有降血压的功效,莲子芯所含生物碱有强心作用。食用时还是要注意食物搭配,才能将莲子的功效发挥出来。1、莲心不可与蟹、龟类同服,否则可出现某些不良反应,患感冒者、便秘及痔疮者也不可服用,便秘和脘腹胀闷者最好忌用。2、莲子自古以来是公认的老少皆宜的鲜美滋补佳品。其吃法很多,可用来配菜、做羹、炖汤、制饯、做糕点等,可以与其他药食搭配。

3、平素大便干结难解,或腹部胀满之人忌食。4、莲子皮薄如纸,剥除很费时间。若将莲子先洗一下,然后放入开水中,加入适量老碱,搅拌均匀后稍闷片刻,在倒入淘米箩内,用力揉搓,即可很快去除莲子皮。5、鲜莲子比较难保存,比较有效的方法就是放进冰箱急冻,但保存时间也不长;较好的方法是先将鲜莲子晾干,这样保存的时间可以长些。市面销售的干莲子,有的添加了硫磺处理,主要是为了防止虫蛀,但对人体健康不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