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 > 正文

宝宝肠胃感冒是怎么引起的 婴儿肠胃感冒怎么缓解

宝宝肠胃感冒是怎么引起的

说起感冒,很多人都先想到受寒引发的感冒,其实夏季感冒的患者也不少,特别是小儿感冒患者比较多,夏季排汗量大,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也是容易诱发感冒的,偏偏小朋友都不喜欢喝水。夏日小儿感冒怎么办?

小儿风热感冒的治疗给孩子选择有辛凉解表、清热解毒作用的中药,如银花、连翘、菊花、薄荷、牛蒡子、桔梗等。小儿中成药中含有以上成分的都可以给孩子吃。

1.三根汤

大白菜根3个,大葱根7个,芦根15克,用水煎服。每天1次,连服2-3天。可辛凉解表,适用于小儿风热感冒。大白菜味甘、性平寒,有通利肠胃、清热解毒、止咳化痰的功效。芦根味甘性寒,能清热、生津除烦、止呕。

2.红萝卜马蹄粥

红萝卜150克,马蹄(荸荠)250克,大米50克。红萝卜切片,马蹄去皮拍裂,与大米一同煲粥,粥成后,以少许糖或盐调味,即可食用。可清热消食,止咳、祛痰、利尿,润肠通便,适用于风热感冒。红萝卜含Β-胡萝卜素,可保护上皮组织和呼吸道黏膜,能抵抗感冒。马蹄味甘,性寒。功能清热,生津、化痰、利水。

3.红薯煲芥菜

红薯250克,芥菜150克。红薯去皮切小块,芥菜洗净,同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煮至红薯熟烂,加盐调味即可食用。可解表,发汗、清热,适用于风热感冒。芥菜含维生素C较多,维生素C可提高中性白细胞和淋巴细胞的杀菌和抗病毒能力,减轻感冒症状和缩短病程。红薯含维生素C及Β-胡萝卜素,保护上皮组织和呼吸道黏膜。

为了预防夏季小儿感冒的发病,家长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多让孩子喝水,避免让孩子在早10点至下午两点的时候出门,如果中暑了也是有可能引发夏季小儿感冒的。平时多让孩子吃些清热,生津的食物也有预防功效。

肠胃感冒了怎么办

肠胃感冒与平时流感有很大的不同,因为肠胃感冒的治疗周期相比正常感冒会延长很多,平时孩子出现肠胃感冒,应该尽早的医治,这样才能够更快的痊愈,那么孩子胃肠感冒发烧怎么办?

当孩子出现肠胃感冒的情况,会感觉腹部不适,其实肠胃感冒发烧主要是因为着凉引起的,家长可以为孩子增添衣服,肠胃感冒也有可能是因为传染引起的,孩子的抵抗力本身就不是很强,很容易受到周遭环境的污染,所以家长应该在平时的饮食中,多喂孩子吃一些有效增强抵抗力的食物。

孩子肠胃感冒发烧,家长可以采取让孩子吃药,或者是带孩子打针的方式进行缓解,应该先将孩子的温度降低至平时健康温度,然后再服用一些止咳并且治疗肠胃的药物,孩子发烧的时候,不可以减少衣服,应该注重温度,让孩子待在适宜温度的环境中,在孩子患病期间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当孩子生病的时候,最紧张的人就是家长,其实在孩子肠胃感冒发烧期间,家长应该要记得保持理性,不要太难过,因为这种病很容易治疗,并且不会对孩子造成太大的影响,放轻松就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