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 > 正文

牙周炎口臭严重怎么办 牙周炎口臭小偏方

牙周炎口臭严重怎么办

当我们的牙周组织受到细菌的伤害,就会诱发牙周炎这种疾病的出现。但是口腔细菌是如何出现的呢?口腔专家告诉大家,口腔细菌的出现,主要是由于我们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的。如果可以减少这些恶习,那么就可以减少牙周炎的出现。

日常生活中要警惕这些坏习惯:

(1)偏嚼习惯。它可以使废用侧牙齿表面堆积大量牙菌斑、牙结石,从而引发牙周病。同时惯用侧牙齿可出现严重磨耗,造成塞牙,引发或加重牙周病。

(2)偏食习惯。它可造成蛋白质和维生素A、C、D的缺乏,从而引发或加重牙周病。

(3)夜磨牙、紧咬牙。它可造成牙齿的严重磨耗,加重牙周组织负担,可造成食物嵌塞,或使原有的牙周病变加重。

(4)咬嘴唇、咬笔、咬指甲、张口呼吸等。这些都可加重牙周组织的负荷,还可使前牙移位,出现塞牙等症状,或使牙周组织原有病变加重。

(5)吸烟习惯。吸烟对全身骨胳都有影响,可加重骨骼的吸收,牙槽骨的吸收是牙周病的一个病变过程。

(6)职业习惯。如补鞋匠、木工等在工作时,习惯用牙咬铁钉、鞋针或线等,对牙体及牙周均有损害,如牙冠出现缺口或前牙出现松动、移位等。

生活当中,上面专家介绍的六种生活习惯很容易诱发牙周炎的出现,所以大家想要保持健康的口腔状态,一定要减少这些不良生活习惯,养成正确的口腔清洁方式,才能让细菌远离我们的牙周组织,保证身体的健康。

6个小窍门彻底祛除口臭

口臭是不是很多小伙伴在与人接触时会出现的一个问题。有很多小伙伴应该难以接受口臭的这一问题,但是对于口臭的治疗却没有很好的方法。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口臭的小窍门,学会这些再也不用担心口臭啦。

1.茶叶去除口臭法:吃了大蒜后,嘴里总有一股异味,这时只要嚼一点茶叶(或吃几枚大枣),嘴里的大蒜气味可消除。喝上1杯浓茶亦可。

2.牛奶去除口臭法:吃大蒜后喝1杯牛奶,臭味即可消除。

3.盐水漱口去除口臭法:用盐水漱口,或在口中含盐水片刻,能把引起口臭的细菌杀灭。

4.积极治疗引起口臭的疾病,如牙周炎、肝炎、胃病等。

5.吃饭时不要吃得过饱,饱食易引起口臭。

6.空腹时间不宜过长,长时间空腹易导致口臭。

口臭禁忌

1:口臭的人宜多吃:

(1)生蔬菜和苹果,以保护齿龈;

(2)姜、肉桂、芥末和辣根,以防鼻窦炎;

(3)全谷类和水,以防便秘;

(4)胡萝卜、花茎甘蓝、菠菜和柑橘类水果,以摄取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

2:口臭的人应少吃:

(1)糖、甜食、甜饮料、蛋糕和饼干,轻保护牙齿和齿银,并减少牙斑。

3:口臭的禁忌:

(1)吃大蒜、洋葱和咖喱;

(2)吸烟或其他烟草制品;

(3)喝酒。

消除口臭的小窍门大概就有以上的6点,小伙伴在面对口臭问题,首先还是要调节好自己身体的内部情况,这样才能治疗其根本,杜绝口臭从调节身体开始。在饮食方面小伙伴们要尤为注意,好的饮食习惯可以使我们老起来更健康。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