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 > 正文

孩子晚上咳嗽厉害怎么回事 咳嗽喘是怎么回事

孩子晚上咳嗽厉害怎么回事

大多数的小孩都容易患上感冒。一般性的感冒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由感冒引起的支气管肺炎。一些家长小孩感冒了都是自己在家里给孩子吃些感冒药,由于两者的症状十分相似,家长当然也很难发现,等到孩子迟迟不见好转的时候送到医院一检查才发现孩子已经不是简单的感冒了。

孩子是否由感冒已经发展成为肺炎,其实数一数孩子的呼吸就能初步判断。

一般感冒出现的打喷嚏、流涕、咳嗽、发烧等症状,轻者三五天,重者一周左右就会逐渐好转。如果发现孩子病情不见减轻,并且精神不振,没有食欲,呼吸又加快,就应当考虑发展成肺炎的可能。半岁以下的孩子,每分钟呼吸次数应在30-40次,如果超过40次甚至达到50次,父母应立即带孩子就诊。1岁左右的孩子,每分钟呼吸次数在30次左右为正常,超过就有患肺炎的可能。1岁以上的儿童正常呼吸每分钟在二十几次。一旦有呼吸频率过快的症状,应考虑为小儿肺炎。

如果呼吸正常,只出现咳嗽、发热、流鼻涕的孩子,仅需在家好好休息,多喝水,适当吃些退烧药即可。

以下两种情况也有助于小儿肺炎的诊断:一是体温持续不退,甚至一直升高。二是咳嗽比较厉害,声音发出的部位比较深。需要特别注意的是,1岁以内的小儿不一定发烧、咳嗽。有时出现面色不好、不吃奶时,已发展到了肺炎,严重的会引起心衰,危及生命。

感冒发展成肺炎的具体时间一般很难预料。慢的在感冒两三天后出现,快的来势凶猛,上午是感冒,下午是支气管炎,晚上就有可能发展到了肺炎,所以要引起父母和医生的高度警惕。

阅读了以上,您是否能区分开感冒与肺炎了吗?不管小孩是得了感冒还是肺炎家长都要予以重视,发现不对应该马上就医治疗,千万不要因为您的错误判断导致孩子的病情加重或者引发一些并发证,最后祝您的宝宝能早日康复,健健康康的成长。

咳嗽喘是怎么回事

每一个孩子一旦生病了,最紧张的一定是妈妈了。尤其是秋冬季节,小孩子是最容易生病的了,尤其是容易咳嗽喘,但小孩出现这一情况,家长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病因了。那么小孩咳嗽喘怎么回事?

1、小儿支气管炎

当小孩患有小儿支气管炎的时候,就会出现咳嗽中带有一些气喘的症状。如果是因为小儿支气管炎引起的,就需要治疗小孩患上的是慢性的支气管炎还是急性的支气管炎了,因为两种支气管炎的治疗都是不一样的。

2、上呼吸道感染

孩子一旦上呼吸道感染,就会有发炎的症状了。而当孩子呼吸的时候,干燥的空气被吸入到体内就容易使得鼻腔、喉咙更加不是,从而就出现了咳嗽气喘的症状了。因此家里空气的湿度要适当增加,这样能够患者孩子咳嗽气喘的症状。

3、咽喉炎

当患儿患有咽喉炎的时候,就会因为咽部黏膜大的不适而导致咳嗽症状的出现了。一旦喉咙觉得痕痒的时候,就会咳嗽了。

4、过敏

如果小孩容易对一些物质,比如说动物毛、尘螨等等过敏的话,一旦接触了这些物质,就会引起小孩出现咳嗽气喘的现象的,尤其是对于有哮喘家族遗传史的患儿来说,这种情况就显得更加严重了。因此平时要注意不要让孩子接触过敏源。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