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期检查表怎么看怀孕 孕期检查清单

孕期检查表怎么看怀孕

怀孕是一件重要的事,孕检是怀孕过程中很重要的一个检查。女性朋友在怀孕后可以通过产检来确定小宝宝的健康情况。可能有些孕妈妈对怀孕之后孕检等的相关知识还不是很了解,那么怀孕第几周开始产检?怀孕多久应该去做第一次产检查表?

怀孕第几周开始产检

孕期一定要定期做检查以监测胎儿的发育情况,除了做B超监测以外,在孕期的不同时间段会有些不同的检查项目需要进行,如早期可做血尿常规检查,心电图,肝功能,肾功能,血型,乙肝及丙肝的检查,梅毒和艾滋病病毒检测等,孕24—28周做糖尿病的筛查及全面的血液化验,孕38周需做血常规,肝功能,凝血功能,心电图等检查.羊水检查一般不包含在内.羊水检查可用于以下情况:胎儿成熟度的判定,B超检查疑有胎儿神经管缺陷等畸形或孕妇血中甲胎蛋白异常高值者,孕妇于妊娠早期感染某些病原体,细胞遗传学检查及先天性代谢异常的产前诊断,疑为母婴血型不合.从确诊早孕时开始,进行详细询问病史,较全面的体格检查,产科检查,骨盆的测量并配以必要的辅助检查b超等,血常规,尿常规等.以后应于妊娠20,24,28,32,38,39,40周共做9次产前检查.有异常情况应酌情增加复查次数.产前检查一般在6个月以内每月检查一次,7~8两个月每半月检查一次,9个月以后每周检查一次,直到孩子出生为止,如遇到特殊情况随时检查.

产检建卡需要带什么资料

产检建卡需要如下资料:

正常情况下,在怀孕12周左右,孕妇就可以到居委会规定的地段医院建立围产保健卡,要带好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双方单位开的的初婚初育证明。

产检建卡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关于下次检查的时间,学习班的课程和时间,医生都会在建大卡的初次产检都交代好。

2、白带常规结果是立即可取,而验尿要过20分钟后才能取结果,验血单子不需要自己取,心电图很快,唐氏结果需在两周后(14个工作日后)拿。如果需要做B超的人,需要到B超室预约时间。B超检查不需憋尿。

3、建大卡的流程则复杂很多,最好安排家人提前到医院挂号,或者选择预约挂号,以免人太多当天的建卡名额满了。

孕期检查清单

在怀孕第33周的时候孕妇要进行正常的检查,这段时间已经临近生产的时间,检查的频率更高一些,主要是为了确认胎儿的发育情况和为生产做准备。如果发现胎位不正,要及时调整。如果检查胎儿一切正常,孕妇已具备生产条件,准妈妈要开始准备与生产相关的物品了。

33周孕妇该做哪些检查

1、常规产检项目:孕28周到36周之间,产检频率为两周一次。产检项目包括有常规项目如血压、体重、宫底高度、腹围、胎心率、胎位、血常规、尿常规,这些基础项目是对准妈妈进行孕期保健的重要监测指标,有利于医生更全面的了解准妈妈的基本情况。除此之外,从这一周开始,胎心监护也会列入常规检查项目中。

2、重点产检项目:胎位检查,即检查胎儿在母体子宫内的位置。胎儿出生前在子宫里的姿势非常重要,医学上也把胎位做为分娩方式的选择依据之一。胎位不正会给分娩带来不同程度的困难和危险,适时发现胎儿不正,有利于早期纠正,对难产的预防有着重要的意义。最佳胎位调整时间为孕30—32周。

33周胎儿发育标准

胎儿胎长约41.5cm,胎重2000g。双顶径的平均值为8.50±0.47cm,腹围的平均值为27.78±2.30cm,股骨长为6.42±0.46cm。

胎宝宝现在的样子已经和出生时很接近了,现在他头骨很软,每块头骨之间有空隙,这是为胎儿在生产时候头部能够顺利通过阴道做准备。但是胎儿身体其它部位的骨骼已经变得很结实。这时应当注意胎儿头的位置,胎位正常与否直接关系到你是否能够正常的分娩。

怀孕如何准备生产呢

顺产的话准备好身份证,钱,卫生纸,卫生巾,宝宝用品,你穿的衣服,拖鞋,内裤,带些换洗的衣服。准备好宝宝用品,宝宝的小被子,帽子,尿不湿等。适当休息,不要进行剧烈活动,保持阴部清洁卫生,加强营养,饮食多样化,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定期复查的。

打算经阴分娩,需要准备什么东西吗?医院能提供什么东西呢?请列一下清单。首先分娩没有骨产道的异常,是按经阴分娩准备的,宝宝的上衣,包被,尿布,预备奶瓶,奶粉,小匙子,纱布等,你要准备身份证二人的,相关报销的资料,换洗衣服,卫生纸之类的,洗漱用品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