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梗阻 > 正文

肠梗阻怀孕了有危险吗 有孕妇得过肠梗阻吗

肠梗阻怀孕了有危险吗

癌症是我们每个人都非常害怕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最后癌细胞扩散,患者极有可能走向死亡的悲剧,所以我们一定要积极的做好预防和护理工作,下面我们就先来看看乳腺癌都有哪些危险因素。

危险因素一家族遗传因素

乳腺癌家族史是重要的危险因素。家族集聚性的乳腺癌可分为两种形成机制,一种是由于多种基因的改变而导致乳腺癌的发生,另一种则是由于某一单一基因突变而发生的遗传性乳腺癌。

危险因素二生殖因素

妇女的乳腺在青春期受卵巢激素的作用发育成熟,而乳腺细胞受每月体内激素水平的周期性变化以及妊娠期体内激素水平的升高而发生生理性的增生改变。这种细胞增殖分裂的形式于妇女绝经时终止。

①初潮年龄早:初潮年龄小的妇女患乳腺癌的机率大。

②停经年龄晚:停经每推迟一年则患乳腺癌的机率增加3%。

③月经周期:20~39岁期间月经周期短的妇女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大。

④第一胎足月妊娠年龄:第一次足月妊娠年龄越早,乳腺组织受内外环境因素影响而导致突变的机率越小。

⑤产次:高产次的妇女患乳腺癌的机率小,即乳腺癌的发病率随产次的增加而降低。

⑥哺乳史:长时间母乳喂养可以减少的乳腺癌的危险性。

危险因素三营养饮食因素

①脂肪与高热量饮食:肥胖者易导致乳腺癌,以60岁左右的妇女为甚;少年时期高热量饮食使生长发育加速以及月经提前,从而导致经期延长及中年以后体重的增加都最终会增加发生乳腺癌的风险。

②酒精:每天饮酒3次以上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度增加50%~70%,这可能与饮酒者体内雌激素水平上升有关。

③纤维素:纤维素对乳腺癌和大肠癌发生都有抑制作用,每日摄入膳食中的纤维素增加到20g,乳腺癌的危险性将降低15%。

④微量的营养素:维生素A 类物质对乳腺细胞有保护作用,而黄豆蛋白有明显的抑制乳腺癌发生的作用。

危险因素四性激素

绝经后妇女中患乳腺癌者较健康女性体内总雌激素水平平均高15%~24%。补充外源性雌激素会增加患乳腺癌的机会;绝经后妇女体内雄激素水平与乳腺癌危险性呈正相关性;高水平的催乳素会增加乳腺癌的危险性。

看过上面的讲解,大家也应该知道造成乳腺癌的原因是非常的多的,其危害性也是非常的大的,所以为了我们能够过上健康和幸福的生活,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乳腺癌的工作,过上正常人的幸福生活。

肠梗阻怎么办

肠梗阻是现代人经常会出现的事情,一些怀孕的女性更是比较容易出现肠梗阻。肠梗阻一旦出现,女性的身体就会非常不舒适,如果你是以为孕妇的话,那么你最好是积极采取措施来改善自己的长庚苏才好。那么怀孕肠梗阻到底应该怎么办?

妊娠本身是否能引起肠梗阻,目前尚无定论。但有人认为是由于妊娠子宫增大挤压肠管,使无症状的肠粘连因受压或扭转而形成肠梗阻,或因先天性肠系膜根部距离过短,受逐渐增大子宫的推挤时,由于肠管活动度受限,过度牵拉和挤压,亦可使小肠扭转,发生机械性肠梗阻。

一般认为,妊娠期有3个阶段发肠梗阻。常见的是妊娠后4-5月,当长大的子宫从盆腔升到腹腔时,妊娠8-9月,当胎头降入盆腔时,分娩期及产后早期,当子宫体积明显改变时。这三个阶段腹腔内脏器官之间的相互关系,最易发生紊乱,尤其是妊娠后期,更易发生肠梗阻。

发生肠梗阻时,由于肠内容物通过受阻,引起常闭平滑肌强烈的收缩和痉挛,产生阵发性地剧烈绞痛。此外,还可能有腹胀、排气和排便障碍,多数人不再排气、排便。有的可能在腹部摸到肿块,肠鸣音亢进与阵发性腹痛的出现相一致。由于增大的子宫占据,推挤肠管一向子宫后方或两侧,使上述表现不明显、不典型。

肠梗阻危机孕妇和胎儿的安全,应及早诊断,及早治疗。一般妊娠期肠梗阻多是采取保守疗法和手术疗法,不宜药物治疗。保守疗法主要是禁食、胃肠减压、合理输液等。但治疗时间不宜超过12-24小时。若经过保守治疗症状仍未缓解,哽阻没有解除,必须进行手术治疗以免绞窄性肠梗阻误以为单纯性肠梗阻,延误治疗时机。此外,由于胎儿的存在,发生刚梗阻后是保胎或是中止妊娠,应根据治疗的情况而谨慎行事,不然会使母子双方都受影响。

本文详细介绍了女性怀孕之后肠梗阻到底应该怎么办才好。作为一名孕妇,如果你出现了肠梗阻的情况的话,你最好是认真参考一下本文内容,确定自己的肠梗阻发生之后一定要积极采取本文所讲的这些措施来改善自己的肠梗阻才好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