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未满月宝宝湿疹怎么治疗 刚满月的宝宝湿疹严重怎么办

满月宝宝湿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宝宝是玫瑰家里的小天使,宝宝的爸爸妈妈一直在用心的去呵护他,他的成长都牵挂着家人的心,但是这样的美好却被湿疹这个烦人精来打破了,宝宝不再是开开心心,开始了每天的哭哭闹闹,宝爸宝妈真的好心疼。

什么是宝宝湿疹?

宝宝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一般会发生在宝宝出生后的1-6个月,它表现为红斑或干性皮肤。皮肤几乎总是又痒又粗糙。婴儿在身体的任何地方都可能患上这种疾病。最常见的是,它会影响他们的脸颊,胳膊和腿的关节。

宝宝为什么会得湿疹?

1、出生不久的宝宝身体的抵抗力还比较弱,有时候一点点花粉都会让宝宝过敏,然后引起湿疹反应,所以过敏体质的宝宝在外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工作,要不然很容易长湿疹。

2、宝妈在怀孕期间为了保证营养,食用了大量的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鸡蛋,鱼虾之类的,宝宝出生之后为了保证奶水充足吃羊肉、牛肉,很多宝妈喜欢在怀孕期间吃酸的辣的这些带刺激的食物,这些情况都会引起宝宝湿疹。

宝宝湿疹怎么治疗和护理?

1、宝宝湿疹的病因有很多,但是只要找对方法,只是还是可以根治的,在家里宝妈发现宝宝得了湿疹之后,可以先给宝宝涂抹外用的芊梓草皮肤膏,它是专门用来治疗宝宝湿疹,没有激素,对宝宝的湿疹能起到止痒抑菌的作用,长期使用能够让湿疹再也不反复。

2、宝宝在湿疹治疗期间,护理也是必不可少的,宝宝的饮食和居住环境都要注意,宝宝不能吃那些带有刺激性和辛辣的食物,如果宝宝是母乳喂养的,那宝妈也要注意日常的饮食和习惯。

怎么预防才能让宝宝不起湿疹?

1、有很多宝妈在宝宝出生之后都坚持母乳喂养,但是有时候宝妈为了营养会才吃一些高蛋白的,比如海鲜类的,这样就通过乳汁影响到宝宝。所以宝妈还是应该注意忌口。

2、为了能够保证宝宝的正常发育,除了已经知道的宝宝食物过敏的情况以外,没有必要禁食其他东西,建议宝妈可以让宝宝多吃一些不容易引起过敏的水果和蔬菜。

宝宝的湿疹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个大难题,更是一个大的折磨,希望所以的宝宝都能早点迈过湿疹的难关,让宝宝开开心心的成长

未满月宝宝湿疹怎么治

刚刚满月的宝宝身体的抵抗力相对比较差,所以很容易被病毒感染,患上湿疹。患有湿疹除了会让宝宝感觉很痒之外,还会让宝宝很痛苦,所以宝宝经常会哭闹,而且湿疹长时间不见好,这让很多家长感觉到很烦恼,家长应该首先学会护理宝宝,控制病情,不让病情变得越来越严重。下面来看看刚满月的宝宝脸上长湿疹怎么办?

宝宝患有湿疹比较常见,多见于过敏体质患儿,出现皮疹,渗出结痂,需要积极治疗,小儿湿疹是一种儿童常见的慢性皮肤疾病,因湿疹有病程较长、反复发作的特点,使湿疹治疗成为临床难题。研究发现,每日补充维生素D400-800IU,将有助于缓解小儿湿疹,如可服用悦而维生素D滴剂来补充。

对于皮肤病湿疹,是由于皮肤受到外界刺激导致皮肤发生的应激性炎症病变,因为自身血液湿热以及慢性过敏,导致皮肤发生应激性炎症病变,所以出现红斑丘疹瘙痒。避免挠抓预防二次感染,因为宝宝皮肤非常娇嫩,避免皮肤受到外界强烈刺激,保持干爽环境,到医院做过敏源检测,容易导致过敏的物质避免接触,配合抗过敏,抗组胺,清热利湿止痒的药物,可以口服氯雷他定糖浆,五花茶颗粒,维生素C糖浆,外用小儿湿疹软膏或者皮毒清软膏,可以有效改善湿疹的症状。

宝宝患湿疹期间不宜用太热的水洗脸洗澡,也不要使用肥皂等碱性洗涤用品,以弱酸性的洗浴产品为佳,再配合涂抹干爽舒适的润肤油,保护宝宝皮肤。此外,宝宝的指甲要定期修剪,避免宝宝用手去抓挠,恶化病情,建议使用禾婴坊湿痒霜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