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 > 正文

儿童肠胃感冒是怎么引起的发烧 宝宝胃肠感冒发烧

儿童肠胃感冒是怎么引起的发烧

核心提示:空调病(air-condition disease),空调给人们带来舒爽的同时,也带来的一种“疾病”。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的人,因空气不流通,环境得不到改善,会出现鼻塞、头昏、打喷嚏、耳鸣、乏力、记忆力减退等症状,以及一些皮肤过敏的症状,如皮肤发紧发干、易过敏、皮肤变差等等。这类现象在现代医学上称之为“空调综合症”或“空调病”。

夏天不知不觉到来了,家里有宝宝到底要不要开空调呢?可是担心宝宝热,会中暑,会出痱子,又不得不开了空调降温。但是,宝宝身体抵抗力没有大人强,容易患上空调病。怎么样才能发现宝宝患上空调病呢?怎样才能不让宝宝患上空调病呢?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可能患了空调病?

1、妈妈应该每天至少给宝宝测量一次体温,时常摸摸宝宝的额头。

2、每天观察宝宝的大便,如果在饮食没有特殊情况时,宝宝依然时常大便稀溏,就要考虑感染的情况了。

3、宝宝有半夜哭闹、不好好吃饭、神情呆滞等不正常的现像。

4、宝宝在空调房以外也不出汗。

5、宝宝呼吸有鼻涕声,可能还伴有咳嗽。

调间或长期呆在空调房里,非常容易引发空调病。常见的症状有鼻塞流涕、发烧、关节不适、肠胃不适、大便稀溏、食欲不振等。

如何防止宝宝得空调病?

1、空调温度以26度为宜,晚上可以再高一些。

2、给宝宝多喝水,室内保持湿度,最好使用加湿器。

3、不要完全密闭空间,窗子或门开一点,让空气保持流通。

4、在空调房里,宝宝不要长时间裸露四肢关节,应该穿长衫长裤,贴身衣服必须是全棉吸汗透气好的。

5、夏天反正宝宝一天要冲澡好几次,不如每隔三四个小时就关掉空调通通风,宝宝出汗的话就冲个澡换身衣服。

6、空调每使用半个月都要冲洗空气过滤网膜,冷却盘也要定期洗。

7、宝宝在空调房睡觉应该穿睡袋,晚上睡觉时空调温度不要低于26度,可以适当再高一些,或者不要开整夜。

8、过敏体质宝宝应该配一个室内空气净化装置。

9、宝宝在空调间里,吃奶或者临睡前容易出汗的话要及时擦干,风口不能对着宝宝。

宝宝得了空调病怎么办?

1、宝宝体温超过38度应该及时就医,不要随便给宝宝吃抗生素。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吃一些小儿感冒冲剂等中成药(不过宝宝真的不愿意喝)或用艾畅先控制住感冒症状。

2、体温超过38度5再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退烧药,低烧就用冰宝贴物理降温。

3、不严重的话,给宝宝多喝白开水,吃些益生菌调节一下肠胃功能。

4、不要让宝宝老呆在密闭的室内,到空气流通的地方,出出汗。

5、用药后不能马上打预防针,需要等病痊愈且停药至少三天后才能补打。

6、据说葱白加葱须熬水给宝宝喝可以快速治疗感冒,有兴趣的妈妈可以试试看。

希望每个爸爸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是健康的,各位爸爸妈妈在使用空调的时候多去了解一些关于空调病的知识,科学的,合理的使用空调,从根源上杜绝空调病的侵入。一旦患上感冒,流鼻涕等症状,要随时咨询医生,以确保宝宝的健康。

肠胃感冒了怎么办

肠胃感冒与平时流感有很大的不同,因为肠胃感冒的治疗周期相比正常感冒会延长很多,平时孩子出现肠胃感冒,应该尽早的医治,这样才能够更快的痊愈,那么孩子胃肠感冒发烧怎么办?

当孩子出现肠胃感冒的情况,会感觉腹部不适,其实肠胃感冒发烧主要是因为着凉引起的,家长可以为孩子增添衣服,肠胃感冒也有可能是因为传染引起的,孩子的抵抗力本身就不是很强,很容易受到周遭环境的污染,所以家长应该在平时的饮食中,多喂孩子吃一些有效增强抵抗力的食物。

孩子肠胃感冒发烧,家长可以采取让孩子吃药,或者是带孩子打针的方式进行缓解,应该先将孩子的温度降低至平时健康温度,然后再服用一些止咳并且治疗肠胃的药物,孩子发烧的时候,不可以减少衣服,应该注重温度,让孩子待在适宜温度的环境中,在孩子患病期间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当孩子生病的时候,最紧张的人就是家长,其实在孩子肠胃感冒发烧期间,家长应该要记得保持理性,不要太难过,因为这种病很容易治疗,并且不会对孩子造成太大的影响,放轻松就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