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宝宝湿疹怎么护理 冬季宝宝湿疹怎么护理

婴儿湿疹怎么护理好得快

婴儿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而且是很多新手妈妈都会遇到的难题,看着宝宝光滑的小脸上出现的红红的小疙瘩,宝宝觉得痒了还喜欢用手去挠,有的妈妈会觉得宝宝的湿疹实在是太难治疗,但是预防宝宝湿疹和治疗宝宝湿疹的方法,不知道宝妈们又知道多少。

宝宝湿疹一般会发生在宝宝出生后的1-6个月,1岁以后逐渐减轻,到2岁以后大多数可以自愈,但少数可以延伸到幼儿或儿童期,湿疹是一种过敏性疾病,有遗传倾向,多见于对牛奶过敏的婴儿。人工喂养的宝宝患湿疹的比例比母乳喂养的宝宝多。

宝宝为什么会得湿疹?

1、宝宝是否是因为遗传,如果宝妈或者宝爸之前自己就患过湿疹,或者说两个人以前曾经有过哮喘。过敏性鼻炎等疾病,那宝宝患湿疹的几率就会增加。

2、母乳传播,如果宝妈在饮食中没有注意,吃了一些比较容易引起湿疹的食物,或者说吃了辛辣带有刺激的食物,这样都会通过母乳传播,让宝宝出现湿疹。

宝宝得了湿疹应该怎么护理?

2、宝宝湿疹不光是需要家长的护理,护理只能减轻宝宝的湿疹,但是不能有效的治疗,这个时候就要用专业的方法了,比如芊梓草皮肤膏,专门用来治疗宝宝湿疹,纯中药萃取而成,对宝宝的湿疹起到止痒杀菌的作用,坚持使用能够修复宝宝破损的皮肤,

宝宝湿疹该怎么预防?

1、饮食上要注意,那些不太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鸡蛋啊,牛奶啊,鱼虾之类的东西尽量就不要碰了,多给宝宝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

2、对环境的选择,家里的温度不要太高,那样的话会让宝宝觉得热,冷热相激容易出现湿疹,家里最好还是不要养宠物,像狗猫都容易掉毛,防止宝宝过敏。屋子里面要经常的通风。

去宝宝湿疹小妙招

宝宝脸上出现湿疹的情况,这是很常见的,基本上每个孩子都会遇到,所以家长们也要懂得如何去进行护理,这样才能更快的让宝宝更快的康复。宝宝脸部湿疹的情况下,家长们可以给宝宝勤洗脸、勤剪指甲、忌口等等,从饮食调理来看,可以给孩子吃荷叶粥、冬瓜粥。

1、勤洗脸

宝宝脸上长湿疹怎么办?为缓解宝宝脸上长湿疹的症状家长们首先就要注意及时清洗,脸部干爽洁净是治疗宝宝脸上长湿疹的第一步,洁肤后可以涂抹中草的橘井/百草/堂/婴/肤爽,深入肌底彻底告别湿疹。

2、勤剪指甲

为避免宝宝抓伤脸部皮肤从而加重宝宝脸上长湿疹的症状家长们还需要注意及时为宝宝修剪指甲,宝宝脸上长湿疹难免会伴随脸上发痒的情况发生,所以为避免宝宝抓挠家长们最好勤给宝宝修剪指甲防止交叉感染。

3、忌口

前面我们也有介绍导致宝宝脸上长湿疹的很大一部分原因与宝宝的日常饮食有着直接的关系,所以为缓解和治疗宝宝脸上长湿疹的症状家长们还需要十分注意宝宝的日常饮食,像一些辛辣、油腻、上火、过敏性的食物宝宝一定要忌口。

现在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出门在外的时候免不了要精心打扮一番,如果小儿脸上有湿疹出现的时候,妈妈们就适当的做点牺牲,有刺激性气味的化妆品就暂时不要使用了,过于密集的人群里也不要带宝宝们去凑热闹。免得造成更大程度的伤害。

治疗湿疹小妙招

组成:粳米30克,鲜荷叶1张,食糖少许。

用法:粳米常法煮粥,待粥熟时,取鲜荷叶,洗净,覆盖粥上,再微煮少顷,揭去荷叶,粥成淡绿色,调匀即可,可加食糖少许。

功效:清暑热,利水湿,散风解毒。

主治:婴儿湿疹,头额、头皮等出现丘疹或疱疹。

组成:粳米30克,冬瓜150克。

用法:将冬瓜切成小块,与米同煮粥,粥熟即可食用。

功效:清热利湿,解毒生津。

主治:婴儿湿疹。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