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 > 正文

8岁孩子咳嗽吃什么食物 咳嗽发烧食谱

8岁孩子咳嗽吃什么食物

1、限制钠盐摄入量

采用低盐饮食防治高血压病迄今已有80多年的历史,至今仍是重点。每天食盐量限制在2~2.5克(钠摄入量2000毫克左右)。对于早期高血压病严格限制食盐是很有好处的。年轻人血压虽正常,但直系亲属中有患原发性高血压病的也以低盐饮食为好。

2、多吃含钾高的食物

钾可以缓冲钠的不良影响。钾摄入量多,可使钠的排出增加,从而减低其升压作用。要使钾的摄入与钠保持1.5∶1的比例,对降低血压才有帮助。市场上出售的食盐代替品主要成分是氯化钾,但含量多少不等,采用时必须注意其说明。当前治疗高血压病常采用利尿剂,而利尿剂又有增加排钾和保留钾盐的不同类别,饮食上应如何配合,要听从医师的具体指导。

3、增加钙和镁的摄入

钙的摄入量每天应有800~1500毫克。镁缺乏时可引起血管痉挛。应用利尿剂治疗时需补充镁盐,每天每公斤体重应达到8毫克。此外,还需补充锌,每天可口服50~200毫克。经常食用海带、紫菜等含碘多的食品对防治高血压有益。

4、营养合理、不可过量

体重超重可使血压升高,而高血压又可促进动脉硬化。因此血压高的人日常饮食宜清淡、少脂肪、营养适当、热能不可过多。身体肥胖的要注意减肥。必须保证有足够的蛋白质,尤其是优质蛋白质。

咳嗽发烧食谱

小孩子是很脆弱的,稍微不注意就会出现身体上的问题,比如感冒发烧拉肚子等。孩子不像大人那么听话,可以乖乖的吃药。所以要想好起来就得从饮食上面下手,来改善孩子身体问题。那么孩子咳嗽发烧食谱是什么?下面小编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1、萝卜水

功效:治疗风热咳嗽、鼻干咽燥、干咳少痰的效果是不错的,2岁以内的宝宝收到的效果更好。

材料:白萝卜

做法:白萝卜洗净,切4-5薄片,放入小锅内,加大半碗水,放火,上烧开后,再改用小火煮5分钟即可,等水稍凉后再给宝宝喝。

2、川贝雪梨汤

功效:此方有润肺、止咳、化痰的作用。

材料:川贝、雪梨、冰糖。

做法:把梨靠柄部横断切开,挖去中间核后放入2-3粒冰糖,5-6粒川贝,川贝要敲碎成末,把梨拼对拼好放入碗里,上锅蒸30分钟左右即可,分两次给宝宝吃。

怎样预防孩子咳嗽发烧

1、增强机体抵抗力,防治病毒侵入是预防感冒的关键。平时应多注意体格锻炼,多在户外活动,提高耐寒力,接受阳光照射。

2、合理搭配营养,均衡膳食,预防治疗营养不良及佝偻病。

3、在气候变化时注意增减衣服。

4、在季节交替时,不要带小孩去拥挤的公共场所。

现在大家就知道孩子咳嗽发烧食谱了,小编还告诉了大家应该怎样预防孩子发烧咳嗽。要不想让孩子受罪,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提前做好预防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让孩子多运动,多喝水增加自身的抵抗力,这样才可以抵御病魔的侵入。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