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 > 正文

流感并发症仅见于儿童 流感并发症仅见于儿童的是

流感并发症仅见于儿童

感冒,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不论是春夏秋冬哪个季节都容易感染上。儿童感冒的发病率也是很高的,感冒的原因很多,最常见的原因就是气温的变化。现在夏季许多人都吹空调,这也会诱发儿童感冒。

儿童感冒的主要症状和危害?

由于儿童感冒是一种常见疾病,而且多属于病毒感染,医学上称之为上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一般在受到感染后1~3天便会出现鼻塞、喷嚏、流鼻涕、咽部不适、轻咳、发热等,热度高低不一,重者畏寒、高热、头疼、胃口不佳、全身乏力等。

普通感冒一般的症状比较轻,是可以自愈的。当然这也是要根据儿童自身的个体差异而言,如果体质不好,并且在感冒后期继发感染的话,可能会引起各种并发症:例如肺炎,中耳炎等;如果因感冒发烧38.5度以上可能会出现脑电波异常,出现高热抽搐的情况,当出现高烧不退的情况各位家长就需要多多注意,及时送医院进行救治。

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的区别

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最大的差别在于,前者不具有传染性,而后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普通感冒的症状轻,一般而言虽然全身都会有不适感,但是症状主要集中在鼻部,比如流涕,鼻塞等。如果家长无法确认或者十分担心的话,建议还是到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

90%立即送医院

从我接触过的病例来看,90%的家长在得知或者觉得自己的孩子感冒发烧了就会立即送医院。其实在这里也想和广大的家长说明,很多的家长一旦知道自己的孩子病了就是急得不得了,一天3次甚至是更多次的跑,上午才刚来过,医生给开的药服用还没过2小时,中午又看到人,然后下午,晚上,总是希望医生能够有神丹妙药立即药到病除。任何一种药物从服用到发挥作用总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积累的,不可能说一服用下去立刻见效。家长那种急切的心情我们也可以理解,但是一天跑N次医院不仅没有必要,而且可能正以为如此而使得自己的孩子病情加重,相信这是所有家长都不愿意看到的。

例如说一个孩子刚服用过后需要的是休息和静养,而家长一探头:糟了!还没退烧啊,又立即送医院,而由于时间上的关系,早中晚是不同的医生接诊,很有可能造成多次用药或者使用过量的情况,因此建议各位家长,如果孩子发烧在38.5度以下的,最好是使用物理降温的方法,而不是使用药物降温。

在物理降温上家长可以采用温水擦浴,用温毛巾擦四肢及背部的皮肤至潮红(胸腹及颈部皮肤敏感,容易受刺激而出现寒战,不擦),每20分钟左右一次,可以有效降温。甚至可以用温水给孩子泡澡,只要注意不要让孩子再次着凉就行。还有要保证孩子足够的睡眠和补充营养等等。

不推荐家长擅自买药给儿童服用

由于现在很多药在药店都能够买到,因此也有部分家长自己去买一些感冒或者退烧药给孩子服用,这种方法是非常不可取的。很多感冒或者退烧药的成分不适合儿童,或者几种药不适合一起服用,这些都有可能会对儿童造成一些以外的伤害。

抗生素尽量少用

在使用药品时,一般的感冒只是单纯的病毒感染不需要使用抗生素,除非确定有细菌感染。能否使用免疫球蛋白预防感冒

有些妈妈认为注射免疫球蛋白能够预防感冒,这个观点很要不得。免疫球蛋白属于血清制品,使用免疫球蛋白存在感染其它疾病和过敏等不良反应的危险。不主张使用。

医院治疗感冒价格并不高

价格永远是病人除了疗效以外最关注的事情,小编也特地就这个问题咨询了黄医生,黄医生表示在医院治疗小儿感冒,挂号加上药品也就30来块钱,并不是很贵。小编采访过后特地跑了趟药店,一般的感冒药价格在15~25元之间,和前往医院治疗并没有相差多少,因此在这里也建议各位家长,孩子生病了就多费点心,无论是感冒还是发烧,家长多点心才能让孩子更快的痊愈,而不是小病拖成大病从而造成不能挽回的遗憾。

以上介绍了儿童感冒需要我们了解的常识,生活中作为家长一定要注意我们孩子的健康。特备是针对孩子的用药问题,不能给小孩子服用我们大人吃的感冒药,这对孩子的身体有很大影响,小孩子还要注意体育锻炼。

甲流并发症一般发生在第几天

孩子患流感,会表现出一系列症状。随着流感的恶化,还会引起各种并发症。常见的流感并发症有以下几种:

肺炎、支气管炎:这是流感最常见的并发症。生病的原因是因为感染了病毒,由此引起肺炎和支气管炎。不论是肺炎还是支气管炎都会伴随着严重的咳嗽症状。当咳嗽症状严重,孩子会感到很痛苦,不肯吃母乳或配方奶,无法入睡,需要马上就医。

热性痉挛:流感和普通感冒一样,会导致人体发热。伴着发热症状引起,全身突然变硬,还会有稍微的发抖。这常常会出现在月龄较小的孩子身上,也不用过于担心,但当出现这类症状的时候,妈妈很难将其与脑病区分幵,所以,不要在家里盲目臆测’赶紧带上孩子去医院吧。

中耳炎:流感影响耳道健康,是因为粘附在喉咙或鼻子上的病毒会通过连接着鼻部和耳部的耳管进入中耳、从而引起炎症的疾病。当持续发高热、孩子不停地摸耳朵、或流出耳脓时需要到小儿耳鼻喉科就诊。

脑症:这是最严重的并发症。孩子患流感突然发热后,会出现身心疲惫、呼吸困难、意识有障碍等症状,有可能会危及生命,所以出现类似症状时需要马上带孩子去医院就诊。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