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儿童剧烈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 为什么剧烈运动后肌肉酸痛

儿童剧烈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

1、要防止“痒-抓-痒”的恶性循环;

2、维持室内适当的温度和湿度,避免流汗;

3、减少过度洗澡和避免使用刺激性肥皂,沐浴后立刻使用保湿剂;

4、避免食用会导致孩子皮肤过敏的食物,如:花生、大豆、鸡蛋和牛奶;

5、喂母乳和6个月后再添加辅食可以减少食物过敏的机会。

许多常见的过敏原是小儿喜欢吃的食物、习惯喝的饮料、喜欢闻的气味或经常玩耍的地方,所以常常被人们忽视。小儿常在接触过敏原不久就表现出身体不适和行为问题。

常见的致敏食物有:牛奶及奶制品,面粉类,玉米类,鸡蛋,糖,西红柿,马铃薯,巧克力,酵母,食用色素,水果,牛肉,猪肉,等等。

常见的致敏环境因素有:花粉,霉菌,灰尘,树,烟草,烟雾,香水,汽油,油漆,杀虫剂,清洁剂,药物,宠物,地毯,等等。

综合因素更容易引起过敏。过敏原一旦明确,应立即停止继续接触过敏原,过敏反应通常自然消失。严重者应到医院治疗。预防过敏,关键是寻找过敏原,由过敏原着手,从根本上改善过敏体质。

运动后肌肉酸痛

1、健身后肌肉酸痛怎么办

健身后肌肉酸痛首先要进行充分的休息,进行了剧烈的运动以后,肌肉会处于疲劳的状态,那么需要对肌肉进行放松,可以通过泡热水澡,泡脚和按摩的方式,来缓解肌肉酸痛。其次要及时补充充分的营养和能量。健身后需要多补充一些蛋白质和维生素,多吃点蛋类食物,肉类食物以及豆制品和乳制品等等。另外要进行肌肉的方放松,特别是在健身后要拉伸肌肉。

2、感冒肌肉酸痛怎么办

感冒的时候会出现发烧的现象,发烧的时候,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是会增加的,那么体内残生的很多的酸性物质就会堆积在肌肉,就会出现肌肉酸痛。所以需要进行肌肉热敷,不断用热毛巾进行身体的擦拭,特别是手心脚心和肌肉等处,可以帮助缓解肌肉的酸痛。其次要多吃点碱性的食物,很多的蔬菜和水果都是碱性的,比如菠菜,萝卜,冬瓜等等。

3、缓解肌肉酸痛的方法

缓解肌肉酸痛首先要进行肌肉按摩,按压住肌肉酸痛的部位,顺时针按压十五分钟,然后再逆时针按压十五分钟。每天需要按压至少三次。其次需要进行热敷,泡热水澡,用热毛巾热敷,泡脚等方式都是可以缓解肌肉酸痛的。每天晚上坚持泡脚是能够促进血液的循环,并且缓解肌肉酸痛的。另外充分的休息,多吃点含有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

4、运动后肌肉酸痛的原因

运动分为无氧运动和有氧运动,在运动的过程中,但是因为无氧的关系,就会产生一定的乳酸,长时间的运动堆积,就会出现肌肉酸痛的现象。而且运动的时间太久,肌肉会出现过度疲劳的现象,肌肉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就会一直处于紧绷状态。所以需要在运动后进行肌肉的拉伸和放松,拉伸运东和放松运动,也是可以缓解运动过后肌肉酸痛的。

5、大腿肌肉酸痛

大腿肌肉酸痛,首先是由于大腿部肌肉拉伤引起的,在运动过程中因为运动姿势不当就会造成肌肉损伤,比如半月板损伤,韧带拉伤等,都会引起肌肉酸痛。其次大腿的肌肉痉挛,运动过度,运动的强度太大,就会造成肌肉出现痉挛和肌肉抽动的现象,这也是会引起肌肉酸痛的。另外风湿免疫疾病,比如类风湿疾病,风湿等,在降温时会引起肌肉酸痛。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