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三个月宝宝胀气怎么办快速排气 三个月的宝宝总是胀气怎么办

两个月孕妇肚子胀气怎么办

怀孕两个月肚子胀气怎么办快速排气,怀孕几天肚子胀怎么办?大家都知道,在孕妇怀孕前三个月,是非常难受的,这个时候会有严重的早孕反应,有的孕妇会胃疼、见红、肚子疼等,那么,怀孕肚子胀气是怎么回事?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吧。

怀孕两个月肚子胀气怎么办快速排气

刚怀孕肚子是不会变大的,一般来说,在怀孕4个月的时候,孕妇的肚子才会开始变大。但是有些孕妇在孕1个月,甚至是孕二十几天,就感觉肚子变大了。这种情况正常吗?其实,胚胎在子宫内着床二十几天时,只有黄豆芽那么大一点点,是不会引起肚子增大的。感觉怀孕1个月肚子变大,可能是以下几种情况引起。

女性在怀孕后,由于雌孕激素分泌的原因,身体个别部位,如乳房会变得更丰满、肚子会变得更圆润,腰也会变粗,这都是怀孕后的正常变化,不必要担心的。由于怀孕后,逐渐增大的子宫开始压迫腹部的其他器官,使这些器官的存在空间和运动空间变小,从而使得肠胃受到挤压,所以就感到肠胃不通,孕妇有涨气的感觉。

怀孕初期肚子胀、变大也不排除妇科炎症的可能,特别是伴有白带黄色的症状,这种情况多见有炎症感染,常出现白带多、发黄、异味、外阴瘙痒等,如治疗不及时炎症逆行感染会导致宫颈炎、宫颈糜烂等,严重时可导致流产。建议尽快到医院检查,取阴道分泌物化验,根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怀孕以后体内激素水平分泌旺盛,如果不注意卫生清洁,会导致妇科炎症产生。

怀孕期间能吃什么肉

肉一般分为三类,畜类、禽类和水产。猪、牛、羊等为畜类;鸡、鸭、鹅等为禽类;鱼、虾、贝等为水产。三类肉口味营养不同,适宜的人群也各异。那么,孕妇吃什么肉好呢?

(1)鱼肉鱼营养丰富、易消化,鱼肉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叶酸、氨基酸、无机盐等营养物质,是孕期孕妇保胎食物之一。孕妇常食用有通乳、预防妊娠高血压、防治胎动不安、妊娠性水肿等功效。

(2)鸡肉鸡肉中含有蛋白质、钙、磷、铁、镁、钾、钠、维生素A、B1、B2、C、E、烟酸等营养物质,同样营养丰富,适合孕妇食用,尤其是乌鸡,在《食疗本草》中记载有“安胎”之功效。

(3)牛肉牛肉是营养价值颇丰的肉类食物。肉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A、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钙等营养物质。孕期孕妇一个星期可吃1-2次,每次60克到100克,有预防孕期缺铁性贫血、增强免疫力、安胎的功效。

(4)羊肉怀孕期间孕妇适当吃些羊肉也有好处。羊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磷、铁、钙、维生素B1、B2等营养物质。孕妇可煮羊肉汤食用,有调节孕妈妈虚寒体质和食欲的功效。

新生儿胀气的原因和办法

有的宝宝刚吃完母乳可能会有点身体不适,吐奶是比较常见的症状了。有的宝宝不仅会吐奶,肚子还会胀气。一般来说,这没什么太大的关系。可以给宝宝按摩按摩,促进宝宝排气,放屁是最直观的一种排气方法。但是如果呕吐厉害的话,可能就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了。

正常的新生儿,在喂奶后常可见到轻度或较明显的腹部隆起,有时还有溢乳,但宝宝安静,腹部柔软,摸不到肿块,排便正常,生长发育良好,这是通常所说的“生理性腹胀”。是由于新生儿腹壁肌肉薄,张力低下,且消化道产气较多所致。

但如果腹胀明显,伴有频繁呕吐、宝宝精神差、不吃奶、腹壁较硬、发亮、发红,有的可见到小血管显露(医学上称为静脉曲张)、可摸到肿块;有的伴有黄疸,解白色大便、血便、柏油样大便,发热或上述的“五不”症状,这些都是疾病的表现,严重而顽固的腹胀往往表示病情危重,应尽快到医院诊治。

发现新生儿腹胀:

1)首先应该检查,除了腹胀以外,是否伴有呕吐,若伴有经常性呕吐食物,甚至胆汁或粪样物,大便秘结,3--5天才解1次,大便量很少,且见婴儿日渐消瘦的,可能是先天性巨结肠,要尽快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

2)如果腹胀时胀时消,食乳后腹胀明显,无呕吐或偶伴呕吐,放屁后腹胀减轻,按摸腹部没有摸到粪样物,乳食正常,无日渐消瘦的,可能是由于喂养方法不当,孩子吮乳时吸入空气较多,引起气压腹胀,改进哺乳方法,不要给孩子吮空乳头,每次哺乳后,抱起婴儿,轻轻拍打其背部。

3)乳母在哺乳期间,少食红薯等产气较多的食物。

4)如果婴儿几天不大便后出现腹胀,哭闹,伴有恶心呕吐者,可能是由于胎粪内积引起。

5)因腹胀哭闹不止者,可用手轻轻按摩婴儿腹部,或用驱风油少许涂擦婴儿肚脐周围。

小儿腹胀的按摩方法按摩方法一

(1)患儿仰卧位,家长用中指端揉膻中穴50次,然后用掌根直推膻中50次,再分腹阴阳30次。

(2)患儿仰卧,摩中脘5分钟,点揉水分穴1分钟。

(3)按揉足三里穴2分钟。

按摩方法二

(1)患儿仰卧,家长用拇指运内八卦100次,推板门200次。

(2)患儿仰卧,家长用大鱼际;顺时针摩中脘5分钟,然后分腹阴阳50次。

(3)按揉天枢、脾俞,足三里穴各1分钟。

生活调理

(1)腹胀是消化系统疾病常伴有的症状和体征,所以按摩时应详细诊察其致病原因,有针对性地进行处理。

(2)合理喂养,培养小儿正常的饮食习惯。

(3)起居有常。避免寒冷刺激。多给宝宝喝温水。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