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胀气的食物有哪些 不会胀气的食物有哪些

胀气吃什么食物好

每个孩子都出现过肠胃问题,因为孩子的肠胃功能需要慢慢的完善,而饮食不当就会给宝宝的肠胃造成压力,各种肠胃问题自然就随之而来,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胀气。宝宝吃什么食物能排胃肠胀气?

宝宝吃什么食物能排胃肠胀气

1、要有正常的饮食习惯,多食易消化、清淡的食物,不可多吃过酸、过甜、过咸、过苦、过辛的食物。

2、饮食要定时定量。长期胃痛的病人每日三餐或加餐均应定时,间隔时间要合理。

3、注意营养平衡,平素的饮食应供给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以利于保护胃黏膜和提高其防御能力,并促进局部病变的修复。

4、饮食宜软、温、暖。进食时不急不躁,使食物在空腔内充分咀嚼,这样才有利于消化和病后的修复。

如何预防宝宝胀气

1、按时喂奶

不要等宝宝哭很久才喂奶,只要他有饥饿的表情就喂奶,否则会因久哭而吸进很多空气造成胀气。而且因为太饿,当一吃到奶时会很急、很用力,也会吸进过多空气。

爸爸妈妈要学习如何安抚宝宝,不一定看到宝宝哭,就拚命给他喝奶,或用让吸奶嘴的办法安慰宝宝,可能这反而令他的肚子更胀;有时宝宝的哭闹,只是希望爸爸或妈妈多抱抱他陪陪他而已。

2、喂食后轻拍宝宝背部

在喂食后,轻轻拍打其背部以促进打嗝和排气,减少宝宝胀气的可能性。

3、注意奶瓶嘴儿大小适度

要注意奶嘴孔不要过大、瓶身的倾斜度不要太大,通常选择让宝宝在10到15分钟内吃完240ml的奶水为宜,这样就不容易造成空气进入奶嘴,随宝宝喝奶水时进入体内。宝宝如果有拉肚子或胀气的情形,建议妈妈,将牛奶泡成原来一半的浓度,举例说明,如果一般泡牛奶的比例是1:60,就转变成1:120;如此一来,可以减轻宝宝的肠胃负担,减少胀气的情形。

4、少吃不好消化的食物

已经开始吃辅食的宝宝要少吃不容易消化、容易胀气的食物,例如地瓜、豆类等,韭菜也应让宝宝少吃。

不会胀气的食物有哪些

经常会有人出现胃胀气的情况,如果因为饮食不正确的原因偶尔出现胃胀气的话,一般不会有多大的危害,但如果一个人经常出现胃胀气的话,危害会非常大,会导致患者坐卧不宁,而且会影响正常的呼吸,情况严重的还会引起其他并发症,所以需要重视,那么吃哪些食物可以排胀气呢?

不胀气的食物有哪些?

1、鸡内金粥

材料:鸡内金、粳米100克。

做法:鸡内金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后用文火炒至黄褐色,研为细末备用;粳米清洗干净,备用;将粳米放入锅中,同时放入适量的清水,煮至米粒熟烂后再放入适量的鸡内金粉。继续稍煮片刻后放入适量的白糖,调味后即可食用。

功效:鸡内金能消积滞,健脾胃,治食积胀满,呕吐反胃。

2、橘子皮茶饮

材料:橘子皮4克,生姜4片,红枣8颗(剥皮),绿茶一包,水适量。

做法: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以中火熬煮5分钟,滤出汤汁饮服。

功效:橘子皮中的甲基橙皮可促进胆汁的分泌,帮助油脂的消化;挥发油能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减少发酵的机会。生姜的姜辣素,能促进胃液分泌,增进肠管蠕动。

3、山楂麦芽粥

材料:生山楂、炒麦芽各10克,粳米50克。

做法:山楂、麦芽清洗干净,备用;粳米淘洗干净,备用;将山楂、麦芽煎水,再放入适量的粳米,煮成粥后再放入适量的白糖调味食用。每日1~2次,连服数日。

功效:可有效缓解嗳气等症状。

4、木瓜鲩鱼尾汤

材料:番木瓜1个。鲩鱼尾100克。

做法:木瓜削皮切块,鲩鱼尾入油镬煎片刻,加木瓜及生姜片少许,放适量水,共煮1小时左右。

功效:滋养、消食、对食积不化、胸腹胀满有辅助疗效。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