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胎儿几周入盆 胎儿几周入盆有什么症状

胎儿几周入盆

到了孕晚期,孕妈妈与宝宝见面的日子已经进入倒计时了。胎儿入盆便是第一步。都知道胎儿是在孕晚期入盆,但是孕妈妈却不能确定胎儿的入盆时间,为了帮孕妈妈放宽心,下面就说说会胎儿第几周开始入盆?

胎儿第几周开始入盆

一般情况下,第一胎于怀孕36周以后胎头就开始逐步入盆,大部分于怀孕38周入盆,到预产期胎头未入盆者约10%,其中大部分(约60%-70%)于临产后还是能顺利入盆的,但仍有一小部分不能入盆,可能因为胎儿偏大、胎位异常、骨盆临界或形态略有异常。

意见建议:入盆不代表会早产,入盆和早产没有关系,入盆感觉肚子下坠,胃部的空间会大一些了,食欲应该比以前也好,而胎儿是否已经入盆,要经过产前检查才能确定,入盆后一般一个月之内就会分娩。

在孕36周左右,胎宝宝的头部将进入到妈妈的骨盆中,也就是胎头的双顶径进入到母体盆腔入口的下端,并与骨盆相对称,这种现象被称为“胎儿入盆”,是胎宝宝准备好降临所发出的信号,也是顺产过程中的第一步。

如果是第一胎一般在怀孕7个月的时候就应该入盆的,入盆后感觉子宫下降了。

对于胎儿入盆是否能按时入盆,准妈妈们可不必太在意,一般来说只要没有发生头盆不称(胎儿头部和骨盆大小不相称)的情况,胎儿都能顺利入盆。

此外,入盆只是说明孩子的胎位和头型衬对盆骨而已,所以即使在孕晚期胎儿长时间没有入盆也不必过于担心。这时准妈妈可以适当加大运动量(主要是散步),同时可以用孕妇腹带固定腹部和胎儿,可以有助于胎儿尽快入盆。

怀孕入盆有什么症状

当妊娠进入尾声时,你腹中的胎儿已经在默默地为出生做准备了。他(她)会在羊水和胎膜的包围中,以头朝下、臀朝上、全身蜷缩的姿势等待时机。在分娩之前,胎儿被迫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使其头部通过母体的骨盆入口进入骨盆腔,从而其身体的位置得到巩固。这就是医学上所说的“入盆”。可以说,入盆是分娩的前奏.

当胎儿入盆时,不少孕妇常会感到腹部阵阵发紧和有坠痛感,觉得腹中的胎儿正在往下降,于是,会兴师动众地赶往医院。其实,这种情况并不是真正临产前的征兆,其主要区别首先是宫缩的时间短,常常不足半分钟;其次是宫缩不规律,力量也比较弱。因此,常被人们称为“假临产”。但不管怎么说,入盆意味着分娩的临近,孕妇可以根据这个信号做好各方面的准备,以迎接宝宝的到来。

胎儿入盆发生在怀孕36周到分娩阵痛到来之间。一般第一胎可能入盆早一些。虽然胎儿已经入盆,但并不是说马上就会有阵痛,有时可能还需要几周的时间才会有阵痛。有时尽管儿没有入盆,也不必担心,因为入盆可能在阵痛后全部完成。如果是第二胎,胎儿一般在阵痛开始前才入盆。

怀孕胎儿入盆有什么感觉

到了怀孕晚期,准妈咪们的心情也开始激动起来了。一般正常情况之下准妈咪们到了三十六周左右,孩子就要开始入盆了,妈咪们能很明显地感受到孩子入盆前的一些症状,并因此进行判断,没有相关经验的准妈咪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腹部形状发生变化

准妈咪们进入到第36周之后,孩子头部往下移动,开始准备入盆。此时,准妈咪们能很明显地看到自己的腹部在往下坠,整个腹部要往下掉一样,从之前的类似西瓜形状变成柚子形状。准妈咪们带会觉得自己走起路重心往下,以前没有入盆时是重心朝前,入盆之后就会发生变化。因此,准妈咪们在孩子入盆之后不宜单独一个人行动或外出,更不能走太长时间的路或是爬过多楼梯。

2.阴部会有疼痛感觉

随着入盆时间的到来,胎儿位置不断下移,女性的阴部和骶骨会学到压迫,女性能明显感觉到下坠力量所带来的压痛感。胎儿入盆之后准妈咪们要多休息,可以适当活动,但不能强迫自己活动,造成疲劳感不利于生产。尤其是要避免弯腰和提重,以避免发生腹部坠力过多所致的痒水早破,不利于胎儿的健康分娩。有些女性年龄比较大的,更要注意此类情况,随时做好备产准备。

3.出现不规律的宫缩

胎儿在不断下坠的过程之中刺激到女性阴部和生殖器官,此时女性就会出现假宫缩现象,准妈咪们不必过于紧张,因为此时的宫缩是不规律性的宫缩。如果发生有规律性的频繁的宫缩的话,准妈咪们就要引起注意了,有规律的宫缩表示孩子即将临盆。需要做好生产准备,就近入院待产。有些女性因为没有相关生产经验,自己不能区分真宫缩和假宫缩,过于紧张的情况之下送到医院,医生在检查之后发现孩子刚入盆,还需要等待才能临盆。

4.尿频食欲增加

随着胎儿的入盆,胎儿在下坠的过程之中压迫到女性膀胱,准妈咪们开始尿频,不断地跑厕所。夜间睡眠也相应减少,人觉得很难受。受生理激素影响,孩子入盆之后需要积蓄生产能量准妈咪们食欲增加,每增都觉得味口很好。此时,女性要注意营养过剩,以防出现巨大儿,不利于健康自然分娩,最好是少吃多餐,既能补充相应能量,又不用担心营养过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