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六个月的宝宝辅食做法怎么做 六个月的宝宝辅食做法怎么做好吃

六个月的宝宝辅食做法怎么做

宝宝在六个月以后需要添加辅食,因为身体需求,不过考虑到宝宝的身体发育特点,大家在制作宝宝辅食的时候一定要结合宝宝的身体发育,因为不同时期消化能力不同。宝宝辅食菜泥怎么做?

宝宝辅食菜泥怎么做

一、青菜泥

原料:青菜

1、先将洗净的青菜撕下菜叶,并将菜叶撕成碎片,不要用刀切,以免将粗糙的纤维混入,不利于婴儿的消化。

2、同时烧开等量的水,再将碎菜叶放入沸水中,煮沸10分钟左右。

3、稍凉后将煮烂的碎菜叶连水一起倒入不锈钢或铜丝筛子中,滤去水分,再用不锈钢勺在筛中刮压滤过。

4、弃去渣滓,筛子下滤出的泥状物即为菜泥。

菜泥可单独给婴儿喂食或调入稀粥、烂面条中食用,每次15克,每天1~2次。

二、四味菜泥

原料:胡萝卜、菜花各50克,豌豆、毛豆各25克,牛奶50克,精盐少许。

菠菜淖掉草酸后,其含有的丰富的叶酸是脑部发育不可缺少的

1、分别将胡萝卜、菜花、豌豆、毛豆洗干净,将胡萝卜刮去皮切成小丁,菜花掰成小朵,豌豆、毛豆去皮。然后,将4种原料分别装入小碗内上屉蒸熟,取出后碾成糊状拌在一起。

2、将牛奶烧开,倒入菜泥中,加入精盐拌匀即可。

营养成分:四味菜泥味香易消化,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A、B等维生素。

三、菠菜糊

1、菠菜适量,用开水淖过后,切小打汁。

2、米粉加波菜汁调成稀糊状。

3、锅内烧少量水,等水开后将调好的糊倒到锅内,边倒边搅拌。

4、沸锅后加少许盐,香菇粉,淋上植物油再烧一会即可。

辅食添加的时间

辅食开始添加时间应为满4-6月间,应该最早从满4个月(也就是第5个月)开始。即使母乳非常充足,满6个月也要开始添加辅食。辅食添加过早容易造成过敏、排便异常等问题。希望家长相信自己母乳的营养足够孩子享用至少4-6个月。

注意:4-6个月为辅食添加适应阶段。言外之意,不要过于强求孩子必须进食量。鼓励孩子对饮食产生兴趣,千万不要强迫孩子,以免造成孩子的心理负担。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婴儿6个月后再添加辅食,因为小婴儿胃肠道发育还不成熟,过早添加辅食易引起胃肠道过敏反应。当然,每个孩子发育是有差异的,孩子完全具备添加辅食的条件就可以添加了,但最早不能早于4个月,最晚不能晚于8个月。

好的婴儿辅食品牌排行榜

山药能做辅食吗

能做辅食,山药本身就很有营养,宝宝可以少量的吃一点,是对宝宝身体很好的,可以放粥里面吃。

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山药还是婴幼儿良好的辅食食物。给婴幼儿添加辅食的时候,可以把山药制成山药泥少量食用。还可以将山药和骨头一起熬汤,再将汤和粥一起煮开给宝宝吃,一次少吃点。宝宝消化功能还不是很健全的,吃多了会消化不良,要少量添加。

山药怎么做给宝宝吃

1、山药洗净去皮,注意处理山药时最好带上手套,因为山药皮和山药的粘液会引起手痒。处理好的山药切小段,放在蒸锅中,隔水蒸熟。蒸到用一根筷子能容易的插入山药中,将山药插穿。

2、取出山药趁热用勺子把山药压成泥。

3、山药泥中加一点点盐,可以提味,让山药泥更甘甜。

4、山药泥中加入牛奶可以使山药泥更加细滑。也可加入椰汁别有滋味,可以根据6个月或者是不同年龄宝宝的喜爱调配。

5、取蓝莓酱一大勺,加一点水稀释。

6、觉得麻烦没有选择用水熬蓝莓酱,加水稍稀释再加些蜂蜜调浓度也不错。蜂蜜还有润肠通便的功效,搅拌均匀。把山药泥团成山药球,或者其它形态,再上面淋上蓝莓酱即可。

宝宝吃山药的注意事项

1、选择新鲜没有发芽的山药新鲜的食材做出的菜肴风味好,营养价值高,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山药属于茎块类食物,出芽的山药跟出芽的土豆一样不能食用,以免发生中毒现象。

2、烹调方式健康宝宝肠胃功能发育还不够健全,饮食不宜过重口味,吃山药的时候应尽量避免煎炸,以免上火、消化不良不舒服。

3、不宜多吃山药是高淀粉食物,其碳水化合物虽然可以给宝宝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但必须是适量,山药食用原本就容易造成饱腹的感觉,过量食用会引起胀气肚子不舒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