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一岁宝宝身高70cm正常吗 一岁宝宝身高70cm正常吗体重17

一岁宝宝身高70cm正常吗

家长们每个月都喜欢按照婴儿身高体重对照表,来判断宝宝是否发育正常。实际上,宝宝由于营养、遗传、成长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其身高体重也会因人而异。下面,我们来看下70天宝宝身高体重是多少?

70天宝宝身高体重

新生儿男宝宝的平均身高会高于女宝宝一些,根据幼儿生长发育测评标准显示,新生儿的身高标准范围为男宝宝45.2-55.8cm,平均值为50.4cm,女宝宝44.7-55.0cm,平均值为49.7cm。伴随着宝宝的月份成长,由于受营养、遗传、环境等因素影响,宝宝的身高在迅速生长的同时,也会表现出一定的差异。只要宝宝饮食、大便等一切正常,家长无须担心。

70天的男宝宝身高约为52.2-65.7厘米,体重约为3.94-7.97公斤,头围约为35.2-42.9厘米;而女宝宝的身高约为51.1-64.1厘米,体重约为3.72-7.46公斤,头围约为34.5-41.8厘米。

测量婴儿身高,最好由两个人进行。一人用手固定好宝宝的膝关节、髋关节和头部,另一人用皮尺测量,从宝宝头顶的最高点,至足部的最高点。测量出的数值,即为宝宝身高。

道具:两本厚重、不易移动的书(如字典)和一把卷尺。

方法:在宝宝熟睡时,把一本书轻轻抵住宝宝的头;然后将宝宝的身体放平直,在用一只手按直宝宝的同时,另一只手将另一本书抵在宝宝的脚掌后;最后把两本书都立稳后,将宝宝轻轻移开。这时两本书的距离就是宝宝的身高了。

温馨提醒:无需天天为宝宝测量身高,两三周测量一次即可。

宝宝身高体重标准表的计算方法

根据儿童体格发育调查结果,国家卫生部妇社司组织相关专家,研究制订了《中国7岁以下儿童生长发育参照标准》,该标准已于2009年6月2日由卫生部正式公布。男孩和女孩的发育情况不同,家长可参考以下表格数据,看看孩子的身高体重是否正常。需要注意的是,以下数据并非绝对标准,只要孩子的身高体重值在正常范围内,身体无异常病症,家长不必过分担心。

身高、体重是衡量小儿生长发育是否正常的一项重要指标。现将小儿正常身高、体重标准计算公式方法介绍如下:

婴幼儿体重标准测量公式:

1-6个月时体重

7-12月体重

2-10岁体重

婴幼儿身高标准的增长规律:

足月儿身长平均为50厘米,出生后第一年大约增长25厘米,所以一岁时大约是75厘米;以后每年大约平均增长5厘米,因此2—12岁以后小儿身长(厘米)=年龄×5+75(厘米)。凡身高超过标准10%或不足10%者就算不正常。

一岁宝宝身高不到70

印度5岁男童身高1.75米

印度一名五岁男童辛格(Karan Singh),还只是上幼儿园的年纪,但身高已经高达170厘米。

这个身高比许多亚洲成年女性要高上许多,他的母亲对儿子这样“异于常人”的身高表示担心,不过医生表示辛格并没有健康上的问题,甚至表示已经没有什么能够阻止他生长了。

辛格长这么高或许是因为“优生学”,他的爸爸身高约198厘米,而母亲曾是印度最高的女人,有216厘米高,所以辛格这样不平凡的身高在家族里似乎很“正常”。

然而在2008年卡兰·辛格出生时身长已经有63厘米,重7生克,以最高和最生的婴儿创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其实卡兰·辛格的身高并不是特殊体质,而是来自于遗传,因为他的父亲高2米,母亲更达到了2.2米真是个高个子家族啊。

现象:身高家族遗传明显

一般来讲,个子高的父母生的宝宝也是高个,个子矮的父母生的宝宝也是矮个,但是遗传对身高的影响不超过80%。据统计,宝宝一个人的身高有70%是由遗传基因决定的,所以,宝宝也会遗传到爷爷奶奶祖父祖母的基因。因此,如果家中的老人有矮小的,家长应密切关注宝宝的身高。

很多的父母存在着很多的思想误区,其实3-12岁是矮小症的最佳治疗期,等到15-18岁时再治疗往往为时已晚。

注意一:出生个儿小,也能长得高

有的宝宝一生下来就是小小的,随着年龄的增长,相比别的宝宝小很多,但是很多父母却认为每个宝宝生长的速度不同,足月低体重儿,以后还有机会追到正常身高,所以无需担惊受怕。

足月低体重儿是母亲怀孕已超过37周,但出生时体重小于2.5公斤,身高小于47厘米的宝宝。而正常的宝宝出生时体重约为3公斤,身高约为50厘米。这些宝宝70%以上出生后会有追赶性生长,2岁前追赶到正常年龄水平。但如果到2岁时都未能追赶上同龄小朋友,那以后能达到正常身高的机会就很微小。所以,如是足月低体重儿,家长一定要注意其生长发育的曲线,如果到了2岁还是小个儿,那以后七八成是矮子。

对于足月低体重儿,有些家长为了追赶,拼命把宝宝催胖,这样的催胖,会导致宝宝内分泌紊乱,长大后患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比正常的宝宝高很多,如果是女宝宝,成年后发生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几率会增大很多。但是,如果宝宝过瘦、营养不足,身高增长也会缓慢。因此,家长要注意的是宝宝的生长发育要达到一个平衡状态。

注意二:宝宝发育快慢跟你不一样

很多爸爸妈妈都会认为,我小学的时候也是比别人矮小,我发育的比别的同学都晚,但是我现在的身高却比他们都高。不是说身高是遗传的吗?我发育比较迟,估计我的宝宝应该也和我一样吧!

父母晚发育,未必宝宝也一样。很多小孩小时偏食,营养不均衡,导致体弱多病,身高体重比同龄的宝宝矮小、轻,但老人家都说以后会追回来,父母也就信以为真了。

其实不然,宝宝在生长的黄金期如果身体健康问题较多,这会阻碍他生长发育的进程,但是青春期却会按部就班的到来,因此就会出现宝宝还未飙高,青春期已经结束了的状况,这时再想拔高往往为时已晚。

决定身高的另外30%包括营养、运动、睡眠、生活的环境等。在生活中,睡眠差、肥胖、偏食等均影响身体增长,心情长期受压抑也可影响长高,需要注意的是,当今社会性早熟现象增加,也会使宝宝提前停止生长导致矮小。

印度5岁男孩身高达到1.75米,而且身体很健康,这让我们这些成年矮个子情何以堪,其实不用心塞,身高70%靠遗传,人家有一对高个子父母视力羡慕不来的,看姚明的女儿也3岁时也有1.3米了。除了基因遗传外,还有哪些因素影响身高呢?

注意三:月经是女孩发育的开始

很多的父母认为,女宝宝要到有月经来了才算是真正的青春期。这个时候宝宝的身高才会猛的增长。但也因为这样,让很多女宝宝忽略了增高的机会。

事实上,青春期开始,男孩是以睾丸发育,女孩是以乳腺发育为标志的。女孩来了月经,男孩开始遗精,已经进入青春中后期了。这时想要追赶同龄人身高,已经没有多大余地了。正常情况下,如果男孩开始遗精、女孩来了月经,那么身高大约只有5-7厘米的增长,有些宝宝甚至只能增长1-2厘米。男孩小于9岁开始睾丸发育,女孩小于8岁开始乳房发育即是性早熟。因此这个年龄段的家长要特别留意,一旦宝宝有早熟迹象,应及早带其就医,以免贻误最佳诊治时间。

女生月经来潮后仍有长高的空间,但是幅度可能一般不会很大,这个时候如果想要长高,除了要注意日升饮食,运动外,必要的时候进行干预治疗也很关键。月经初潮的女宝宝骨骺线一般还未闭合,如果身材矮小,或是对自己的身高不满意的,进行干预治疗是最佳的时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