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拉肚子怎么办 一岁小孩拉肚子怎么办

小孩腹泻怎么办

孩子从生下来肠胃就不好,经常有吐奶的情况,后来根据家里老人的经验,喂奶后给孩子拍嗝,调整喂奶的姿势,同时我也在调理饮食,孩子的吐奶症状才有了好转。孩子现在3岁了,吃的不注意或者是稍微着凉,还是会偶尔的拉肚子。但是只要稍微禁食半天,多喝点热水也就会慢慢好转的。但前段时间,孩子严重的拉肚子了,整整过了10多天才好的,现在想针对小孩严重拉肚子怎么办,像各位宝妈分享一下3岁幼儿拉稀治疗的经验。

第二天孩子拉肚子的症状还是没有减轻,因为前一天孩子就拉肚子了,所以到第二天的时候精神就不太好了。我就上网搜了一下小孩严重拉肚子怎么办,网上的答案挺多的,看到很多人都说给孩子吃点蒸熟的苹果对拉肚子有作用。我就给孩子蒸了苹果,孩子也不爱吃,哄着总算吃了小半个,但是出完没多久又开始拉肚子了,我当时就觉得孩子可能是肠胃有炎症,不然不可能吃点就拉。下午就带孩子去医院了,做的粪便化验,医生说是没有问题的,叫我给孩子忌口,说了一堆什么东西不能吃(可是我当时那两天已经没有给孩子吃乱七八糟的东西了),问医生用不用吃药,3岁幼儿拉稀吃什么药好,医生说药物对小孩子不好,让我在观察两天。

第三天的时候我还要上班,就让我婆婆在家看着他,中午的时候我婆婆就给我打电话说孩子还是拉肚子,精神特别不好。到第三天的时候孩子已经不爱吃饭了,哄半天吃的也不多,然后喝完水过一会还是会拉。下午的时候我又请假回家,同事知道我家3岁幼儿拉稀,说试试脐贴,看看有没有效果,去药店买了脐贴给孩子用了,发现孩子拉肚子的间隔拉长了,之前是吃东西过不了多久就会拉,贴了脐贴之后,过一会才会拉。我当时以为是好转了,但后来孩子还是拉肚子,并没有彻底治愈。

到孩子拉肚子第四天和第五天的时候我就非常的着急了,就算是大人这么长时间拉肚子都受不了,何况是个孩子。期间有段时间还好点,吃了东西也没有拉肚子,但是过了半天或者早晨的时候就又会拉肚子。我就连民间的偏方也试了,把鲜姜剁成碎末,放在一块药布上,贴在肚脐处,但是孩子还是拉肚子。

在孩子断断续续拉肚子第七天的时候又去了一次医院,跟医生说的开点药吧,因为现在孩子已经好几天没好好吃饭了,人也瘦了,也没精神了。后来医生就给开了盒妈咪爱益生菌,是儿童口服益生菌,本来也是担心药物治疗的话对孩子身体不太好,毕竟是药三分毒,但是后来上网查了下,益生菌的副作用也不是很大,妈咪爱又是老品牌了,就给孩子服用了,是就着牛奶冲服的。当天孩子并没有止住拉肚子,一天下来排便还是在5次以上。就想着死马当活马医,再吃两天看看吧,等到第八天的时候,拉的才不是那种太稀的水状了,慢慢的开始有点成条状了。后来知道第十天的时候,孩子才完全的康复。

小孩严重拉肚子怎么办,自此之后,我更是注意对孩子肠胃的调养了,也希望家长们能够从生活上调理孩子的肠胃,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生生活作息习惯。

2.每天多喝水,每天给孩子都要喝水,最好是凉白开或者是温水。

3.小米粥养胃,早上或者晚上的时候会给孩子熬点小米粥,不要喂太多,适量最好

4.不要着凉,就算是增减衣物的时候,也要注意孩子的肚脐千万不要裸露,一旦着凉,就容易拉肚子。

5.加强锻炼,之前因为天气的原因,很多家长总是不愿意孩子下楼玩耍,导致孩子的抵抗力很弱。其实应该加强户外活动锻炼,天气好的时候也要多带孩子出去晒晒太阳。

6.补充益生菌,儿童口服益生菌的作用真的不容小觑,由于孩子的肠道发育不完善,肠道疾病最容易发生,补充类似妈咪爱的儿童口服益生菌可以调节肠道菌群,维护肠道环境健康。

7.注意清洁卫生,俗话说病从口入,家长一定要督促孩子餐前便后洗手,可用舒肤佳香皂,杀菌效果好,洗手的时间应该在20秒以上。

孩子平时是不懂得照顾自己的,想要孩子健康成长,就需要家长的保驾护航,多掌握育儿知识,平时子啊生活饮食上多注意,相信孩子一定会远离疾病,健康成长的。

新生儿拉肚子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宝宝吃葡萄拉肚子吗

一般还是少吃,葡萄是寒性的食物,宝宝身体会受不了。

1、如果宝宝在吃完葡萄后立即喝水是有可能会引起拉肚子的,因为葡萄本身有通便润肠之功效,吃完葡萄立即喝水,胃还来不及消化吸收水就将胃酸冲淡了,葡萄与水、胃酸急剧氧化、发酵,加速了肠道蠕动,就产生腹泻。

2、如果宝宝在吃葡萄的同时正好在喝牛奶,那么也有可能会引起拉肚子,这是因为葡萄里含有维生素C,牛奶里的有些成分会和葡萄里含有的维生素c反应,两样同时服用也会拉肚子,严重者还会呕吐。

3、宝宝拉肚子,对于母乳喂养妈妈要注意不要吃辛辣上火食物,不要吃肥腻食物。老人们也有宝宝闪腰会出现大便发绿的状况,所以平时妈妈们应该多多学习,多多向有经验的妈妈汲取经验。

一岁宝宝能吃葡萄吗

可以吃,但是要适量吃。

1、等到宝宝大约一岁的时候,可将葡萄喂给宝宝食用。葡萄含有多种维生素、无机盐及多种具有生理功能的物质,在不伤害宝宝肠胃的前提下吃葡萄,对宝宝的发育是很有利的。不过吃葡萄的时候需要注意,多吃会导致内热,或腹泻,食用应适可而止。

2、补充糖分,易吸收。葡萄的含糖量很高,约10%-25%,在葡萄所含的较多的糖分中,大部分是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所以消化能力较弱的宝宝可以多吃些葡萄。

3、舒筋活血,补铁补血。从中医的角度而言葡萄有舒筋活血、开胃健脾、助消化等功效,其含铁量丰富,所以有助于宝宝补血。

4、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氨基酸,常食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补益作用,还是妇女病的食疗佳品。

宝宝吃葡萄的好处

1、葡萄富含葡萄糖、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元素,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葡萄汁被科学家誉为“植物奶”。

2、葡萄的含糖量很高,约10%~25%,在葡萄所含的较多的糖分中,大部分是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所以消化能力较弱的宝宝可以多吃些葡萄。

3、从中医的角度而言葡萄有舒筋活血、开胃健脾、助消化等功效,其含铁量丰富,所以有助于宝宝补血。

4、葡萄的含糖量很高,约10%-25%,在葡萄所含的较多的糖分中,大部分是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所以消化能力较弱的宝宝可以多吃些葡萄。

5、葡萄中含较多酒石酸,有帮助消化的作用,适当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对宝宝的身体大有好处。尤其是宝宝在炎炎夏日食欲不佳时,吃葡萄有助开胃。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