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子不吃饭怎么办 小孩子不吃饭怎么办广告

小孩子不吃饭怎么办

3到6岁是孩子身体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因此宝宝是否吃得好睡得好影响着孩子的健康成长。但是有些宝宝总是不爱吃饭不爱吃肉,时间长了导致面黄肌瘦影响身体发育,使妈妈非常的忧心。那么,两岁半宝宝不吃饭不吃肉怎么办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

两岁半宝宝不吃饭不吃肉怎么办

无论是各种红肉或者白肉,蛋白必需氨基酸充足,在种类和比例上接近人体需要,利于消化吸收,是优质蛋白质。但间质蛋白必需氨基酸不成不平衡,主要是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其中色氨酸、酪氨酸、蛋氨酸含量少,蛋白质利用率低。这些在牛奶或者其他食物都无法摄取到的,因此家长不能任由小孩不吃肉。那么,两岁半宝宝不吃饭不吃肉怎么办?

小孩不吃肉的原因有很多种,家长真正要做的是要分析找出原因,找到解决的办法。

1、激发宝宝对食物的兴趣。

有时宝宝胃口不佳,或是对某种食物不感兴趣,出现偏食现象,这时父母不要紧张,不要责骂或是强迫宝宝进食,这样只能造成宝宝逆反心理,适得其反。如儿子有时偏爱吃肉,不吃蔬菜,这时就诱导他说:“儿子,小白兔都爱吃啥?”儿子答:“萝卜、青菜。”然后就势说:“来,小白兔,吃口青菜吧。”每到这时,宝宝通常会都会乖乖地张开嘴吃一大口青菜。如果就再夸他一句:“小白兔可真能吃呀。”儿子听了,吃得更欢了。再比如,宝宝有时只顾吃菜,不吃饭,我就把饭捏成不同形状的饭团,里面放上菜。看着形态各异的饭团,宝宝能连吃好几个呢。

2、合理选择和控制零食。

由于宝宝活动量大,胃容量小,饿得快,可以在每次正餐前一个小时左右吃点零食。不过在选择零食上很有讲究,我为儿子选择的零食多是纯天然的食品,像时令水果、面包、小饼干、纯牛奶等等。至于油炸食品、碳酸饮料、奶饮品、巧克力、罐头食品之类最好不买或少买。在我心里,私下里把这些对宝宝成长无益的食品看成是垃圾食品。而且一次投放给宝宝的零食也不要太多。其实有时宝宝并不是挑食,没胃口,只不过让太多的“垃圾食品”占去了正餐的位置,抑制了食欲。我周围的一些长得如豆芽菜般孩子的成长经历也证明了这点。

3、父母要以身作则。

宝宝的饮食习惯受父母的影响非常大,所以我们要为宝宝做出榜样,不要在孩子面前议论哪种菜好吃,哪种菜不好吃;不要说自己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更不能因自己不喜欢吃某种食物,就不让自己的孩子吃,或不买、少买。我有位同事就有过这方面的教训,他小时候因父母不吃鱼,自己就不吃鱼。长大后,一次朋友聚会,大家都劝他吃口鱼尝尝,他拨不开面子,就吃了一口,吃过后他不禁感慨道:“没想到鱼肉这么好吃,这些年没吃真是可惜了。”所以说,为了您宝宝的健康,父母应改变和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努力让宝宝吃到各种各样的食品,以保证宝宝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

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

爸妈常犯愁孩子不爱吃饭,不知道该怎么办?爸妈应寻找原因,科学引导孩子好好吃饭,营造良好的吃饭氛围,让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而不是强迫式地让孩子吃饭,/p>

1、丰富宝宝食谱提高孩子食欲

(1)做孩子餐时,尽量把孩子的食物打扮得生动可爱些,丰富的色彩和动物造型都会让孩子很好奇,大大提高了孩子吃饭的兴趣。

(2)可以用有趣的餐具,或是孩子喜爱的卡通人物餐具,将孩子注意力转移到餐具上。

(3)和孩子玩过家家游戏,教他“炒菜”“做饭”,学习自己吃饭,让孩子慢慢爱上吃饭。

2、饭前适量吃零食

通常孩子会在两餐中间肚子饿而想要吃零食,这时候爸妈可以适量给点零食,不宜过量,不然会影响孩子吃正餐的食欲。当孩子哭闹想多吃点零食,爸妈引导去玩玩具,转移其注意力。

3、不要责骂孩子

不要责骂孩子,不要强迫他吃饭,孩子对吃饭更加有抵触情绪。如果孩子真的不愿意好好吃饭,不妨晚点再给他吃。等他真正饿了,再要求他乖乖坐着吃饭,也能逐渐养成他对吃饭的兴趣和专心度。

4、养成好习惯

孩子吃饭从小养成好习惯。吃饭时不能玩玩具,坐餐椅专心吃饭。当孩子开始吃辅食的时候,就要准备专用餐桌,跟大家一起吃饭。吃完饭才能离开餐桌去玩,离开餐桌也不再吃饭了,不要养成追着喂的习惯。

小孩子不吃饭怎么办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随着近年来商家各类明星广告的泛滥,给孩子补锌也就成了家长们热捧的项目,受到部分广告语的诱导,爸爸妈妈甚至说风就是雨,只要孩子胃口有点不好,不想吃饭,家长就觉得孩子是缺锌了,也不去相关的妇幼保健医院做常规检查,直接就给孩子购买补锌产品。孩子不爱吃饭一定缺锌吗?

1.孩子不爱吃饭不一定是缺锌

现代商家最成功的地方就是把没病的人忽悠得有病了,把健康人本不需要吃的保健品忽悠得都要吃。正是如此厉害的广告效应,只要孩子有点不喜欢吃饭,很多妈咪就以为孩子是缺锌了,于是急忙给孩子补锌。

其实,孩子不喜欢吃饭可能有多种原因,比如消化不良,比如前天吃了口味重的食物,比如孩子肚子不舒服,身体不适等等,并非只是缺锌。妈咪们千万不要被广告迷花了眼,要先区分清楚孩子不喜欢吃饭的原因,然后再对症下药。

2.什么情况之下孩子可能缺锌

家长们要通过一些细节的观察,了解孩子在缺锌情况之下都有哪些症状,这样才能判断出孩子是否缺少微量元素锌。如果孩子长时间出现拉肚子,消化不好的情况,那么孩子无法消化吸收到锌,自然有可能会缺锌。

此外,饮食不合理,孩子摄入的食物之中少锌,比如长时间只吃米饭和蔬菜,很少吃肉类的孩子,也会有缺少锌的情况发生。如果是一直母乳喂养或是奶粉喂养的孩子,正常情况之下是不会缺锌的。而添加了辅食的孩子,只要饮食均衡,一般也不会缺锌。

3.按时进行保健体验

很多妇幼保健中心在孩子出生之后都是免费为孩子提供成长体检的,孩子缺不缺少微量元素,在相关的检测之中都能发现。妈咪们不要偷懒,最好隔段时间就要带宝宝去体检,除了身高体重、听力、视力等方面的检查还包括微量元素的检查,如果孩子真的缺少微量元素,医生会告知父母,届时再进行补充也不迟,擅自而盲目地补锌,反而不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

4.注意营养均衡最重要

给孩子健康喂养其实只有一个关键问题,那就是注意营养均衡,食材要丰富多样,菜品要丰富多彩,不要让孩子养成偏食、挑食的坏习惯。要让孩子多吃水果和蔬菜,多摄入营养丰富的肉类、鱼类、蛋类、奶类、豆类等食物,孩子自然就能健康快乐地成长,而不是靠补这补那来满足成长所需。在古代,孩子并没有额外补过什么保健品营养品,还是能够照样健康成长,可见广告的效应也是导致父母们发懵的原因。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