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晚上发烧怎么办 七岁小孩晚上发烧怎么办

小孩晚上发烧怎么办

孩子发烧很常见,尤其是夜里发烧。如果烧得不是太高的话,往医院跑太麻烦,毕竟上个医院得“全家总动员”。当然,妈妈学会自己分辨一下宝宝是哪种情况的发烧,有些发烧还是要上医院的,孩子夜里发烧怎么办?

孩子夜里发烧怎么办

宝宝半夜发烧,家长们往往会显得惊慌失措。其实宝宝由于身体机能还未完全成熟,发烧发热都是正常的病症,家长们可以采取以下四个措施进行处理。

1.测量体温:孩子晚上发烧家长们不要惊慌。首先第一件事就是先用体温表给孩子测试体温,看看孩子发烧的程度,然后再采取应对措施。

2.物理降温:孩子体温在38.5度以下时,可以采用物理降温法帮助宝宝降温。

多喝温开水、青菜水和水果汁:给宝宝多喝水,补充体液,这是最基本的降温方法,而且非常有效实用,适合于所有发烧的宝宝。不要给宝宝喝冷水,要喝温水,因为宝宝发烧时经常伴随有胃肠道症状和咳嗽,喝冷水会加重这些伴随症状。

3.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退烧药:家里面应该准备一些适用于儿童、临床安全性较高的退烧药。如果经过物理降温处理,宝宝的体温还是超过38.5℃,此时就要选用药物退烧。如果孩子吃退烧药后仍不退热,而且精神状况也不好,应该立即去医院就医,以免耽误宝宝的病情,引起其他的并发症。

4.家长仔细观察宝宝的病情:假如宝宝出现了抽风、异常哭闹、呼吸快速、发热持续不退、拒绝饮食、精神差、身上出皮疹等任何一种异常表现时,就应立即带孩子去医院就诊。

几种发烧的应对情况

1.发烧伴有鼻塞、流清涕

这种情况大多数是感冒了,这种烧一般都浑身上下一个温度,头部四肢哪里有发热,妈妈可以用推拿法退烧,一般用头面四大手法、推三关、拿风池、清肺经、掐合谷、清天河水各三百下就可以了,如果家里有中成药柴胡口服液、柴桂,也可以用点。

2.发烧伴有呕吐、口气大、大便秘结

这种发一般是胸部和腹部温度明显比高于四肢,这一般是食积引起的,推拿可以用清天河水、退六腑、清胃、清大肠、分推腹阴阳、揉中脘各三百下、掐四缝各十下、再运土入水。如果家里有消食的药物,如健儿消食口服液、化积口服液、保和丸类的可以吃点,一般不超过38度5尽量不用退烧药。

3.高烧38度5以上,一直不降、胸口有红点

一般这种是小儿急疹或者风疹、麻疹之类的,因为天气寒冷一般最容易被忽视,推拿一般可以清天河水、退六腑,尽量去带给医生看看。

4.发烧的同时,伴有睡觉有点打呼噜、明显清嗓子、可见扁桃体红、肿、大

这一般都是扁桃体发炎的症状,可以给孩子推拿,清天河水、退六腑、掐合谷、点太溪、点涌泉各三百次,也可以少商穴刺血,都会很快好转。

5.如果有以下几种情况要尽快带孩子去医院

用了推拿法及退热药一直高烧不退的、孩子温度超过了38度5、或者发烧连续三天以上、或者明显有喘音、吐铁锈色痰、发热期间有寒战、继而大汗、或者高烧伴喷射状呕吐这些情况,建议带孩子尽快去医院,不要延误病情。

满月宝宝打预防针多久可以洗澡

宝宝戴银手镯的好处

1、保平安古人说,身带纯银健康富贵会相伴,安五脏,定心神,止惊悸,除邪气。所以自古就有让小孩子佩戴银饰的习俗,既利于排除体内的"胎毒",又起到期定惊的辟邪安神的作用,罗马贵族家庭日常使用纯银勺子给婴儿喂饭,这不仅因为银是富贵的象征,而且是认为这样可以祛除病魔和驱赶恶魔,保孩子平安。

2、抗菌消毒银具有卓越的抗生素及灭菌作用,一般的抗生素平均只能对6种病菌起到作用,但是银可以消灭650种病菌。银的热传导性在所有的金属中是最突出的,能迅速散发血管的热量,假设银的热传导性为100,金是53.2,铁是11.6,白金是8.2,这种鲜明的热传导性能迅速降低血脉的热量,预防各种疾病有卓越的疗效。银有吸收毒性的功能,这是它变色的原因之一,因此它有卓越的消毒性能,这种变色只是表面反应,用牙膏或者药品消除。由此可见,银对健康的重要是不可忽视的。

宝宝戴银手镯禁忌

1、及接触化妆品:化妆品不仅含有汞,而且含有硫,这能令白银生成黑色的硫化银。另外,如果空气中含有硫也是不宜佩戴白银的。那些生活在化工厂或在化工厂工作的人就要注意了,更加不能佩戴白银哦。

2、忌基臭氧:臭氧也能导致白银变黑的。如日常生活中用的负离子发生器、消毒柜都不宜放白银饰品。

3、忌盐酸、硝酸白银:溶于盐酸、硝酸,如果从事这方工作时就要引起注意了。

4、忌洗澡佩戴:自来水的净化常含用漂白粉或氯气,对白银有严重的侵蚀作用,侵蚀后的白银失去光泽,产生白色的氯化银。因此,不宜佩戴白银入浴。

5、忌接触洗衣服:洗衣粉中含有漂白剂,漂白剂的主要成份是含氯,对白银有一定的腐蚀作用。6、忌接触汞:水银(汞)和白银会发生作用,会发生严重的损坏,甚至形成汞膏/p>

宝宝戴银镯子有什么讲究

1、不要买太重的

家长喜欢给小孩最好的,越大越好,银子越重越好,其实不然。挑选时注意银饰品的重量,宝宝太小可不能承受太多的重量,一般给宝宝都会买手镯或是长命锁,小孩戴银手镯的重量最好在20克左右,如果加铃铛也不要超过26克,长命锁一般在20克左右,在实体店购买时一定要称一下,如果是网购哪要看清情况介绍。

2、配红绳不如配银链

在挑选长命锁时最好是配纯银的链子,不要配一般的红绳子,因为宝宝容易放进嘴里吸,假如绳子易褪色或断掉,就不安全了。另外,配链子颜色更统一更好看,而且分量更足,更有档次,如果送人也有面子。

3、注意铅含量超标

市面上一些小孩银手镯,要提防含铅。从材料中分离有害物质难度高,有些饰品生产商为了降低成本,就没有进行这些项目。而这些有害物质是人体很难排出去的,小孩戴银手镯时间长了甚至会造成血铅等严重后果。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