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食谱6-12个月 婴儿食谱6-12个月窍门

婴儿食谱6-12个月

推荐食谱一:润肺鸭梨粥

新鲜鸭梨2个、粳米100克、水适量

1、将梗米淘洗干净,加入清水浸泡60分钟。

2、将鸭梨洗干净后连皮带核切碎。

3、鸭梨加水适量煎煮30分钟,捞去梨渣。

4、最后盛上一碗即可。

梨具有良好的润燥作用,用以煮粥,有清热、润肺、化痰之功效,适用于宝宝肺热咳嗽、发热、口干舌燥、干咳无痰等燥热病症。

推荐食谱二:迷你水果三明治

土司4片、猕猴桃1个、草莓果酱1大匙、果酱(菠萝)1勺

1、将猕猴桃去皮,切成片。

2、将吐司片切去四边的硬边。

3、取1片吐司片涂上草莓酱。

4、盖上1片吐司片,在吐司片上放上猕猴桃片。

5、再盖上1片吐司片,在吐司片上涂上菠萝酱,再取最后1片吐司片盖在最上面。将吐司对切成三角形,再对切成小三角形。

多吃水果能够帮助宝宝维持健康体质,不仅可以补充身体中的钙质,还能促进肠胃臑动。

推荐食谱三:番茄彩椒鱼泥

胡萝卜切小丁适量,香菇切小丁适量,大米适量,鸡蛋1个,鱼片少许

1、鸡蛋打散(一般小婴孩取1/4的蛋液),加2倍水搅拌均匀,倒入小碗中备用。

2、鱼肉片成鱼片、挑去刺备用。

3、将蒸米饭的米和水倒入电饭锅中,加入切好的胡萝卜片、择洗干净的小朵菜花,按下煮饭键。

4、煮饭程序进行一半时,即米已经吸收了水分、但米还比较硬的时候,小心打开锅盖,将盛了鸡蛋液的小碗塞入大米中,盖上锅盖继续煮饭程序。

5、饭煮好后,打开锅盖,把鱼片夹在已经凝固的蛋羹上,然后即刻盖上锅盖继续焖约7~8分钟即可。

6、鱼片蒸熟后,打开盖子,取出菜花和胡萝卜研磨成适合小宝宝的性状。

鸡蛋几乎含有人体必需的所有营养物质,如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被人们称作理想的营养库”。

推荐食谱四:绿豆奶粥

绿豆50克、大米100克、牛奶300毫升

1、绿豆用清水泡1小时,大米用清水泡30分钟。

2、锅中放入适量清水,放入绿豆煮至绿豆开花。放入泡好的大米继续熬粥。

3、水开后转小火,熬至绿豆和米都软烂。

4、这时粥已经熬好了,然后放入牛奶,重新开锅后小火续煮5分钟即可关火。

绿豆含有丰富无机盐、维生素。在高温环境中以绿豆汤为饮料,可以及时补充丢失的营养物质,以达到清热解暑的治疗效果。

吃什么减肥效果最好

减肥期间午餐吃什么最好

最快最有效减肥食谱,减肥期间午餐的饮食原则是主食摄入要适量,多吃水果、蔬菜和薯类食品。

1.主食每天摄入半斤至八两

首先,主食(以谷类为主)每天摄入半斤至八两适宜。不过如果你当天的活动量比较大,如参加了运动、从事了体力劳动,还可以适当增加,主食是用来提供能量的。

2.蔬菜、水果每天1斤左右

其次,蔬菜、水果每天1斤左右;肉食如鸡、鱼等动物性食品每天不要超过2两,即使是瘦肉里脂肪含量也不算低;平均每天吃豆制品1两或多一点;牛奶1袋(早餐用);鸡蛋1个(可在早餐时吃)。少吃猪、牛、羊肉,多吃鱼、虾和鸡(最好是柴鸡)。

3.吃多种蔬菜、水果和薯类

第三,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蔬菜的品种很多,不同品种所含营养成分不尽相同,甚至悬殊很大。红、黄、绿等深色蔬菜中维生素含量超过浅色蔬菜和一般水果,它们是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和叶酸、矿物质、膳食纤维和天然抗氧化物的主要或重要来源。

4.膳食纤维食物能增强抗病能力

有些水果维生素及一些微量元素的含量不及新鲜蔬菜,但水果含有的葡萄糖、果糖、柠檬酸、苹果酸、果胶等物质又比蔬菜丰富,所以谁也代替不了谁;薯类包括马铃薯、甘薯、木薯等,富含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食物对保持心血管健康、增强抗病能力,减少儿童发生干眼症和预防癌症等十分重要。

5.酸奶可调节肠道的生态环境

消化不良者可在办公室备些酸奶,酸奶可调节肠道的生态环境,使有害菌不易存活,每天一杯酸奶可有效改善胃肠功能。女性还可预防乳腺癌。

减肥午餐食谱大全窍门

干锅土豆片

材料:腊肠两段、土豆一个、莲藕一段、洋葱半个红椒一个、杭椒200克、青蒜苗五颗、豆瓣酱适量、生抽适量、盐少许、油适量、生姜一块、大蒜三瓣

1、腊肠入锅煮熟。

2、土豆和莲藕切成片,用清水泡着。

3、洋葱切成宽条、红椒怯场块、青蒜苗切成段。杭椒切成小圈。生姜、大蒜切成片。腊肠切成片。豆瓣酱剁细。

4、锅里加入适量油烧到五成热,放入豆瓣酱炒出红油。

5、加入姜蒜炒香,然后放入土豆和莲藕慢慢煸炒至熟。

6、加入洋葱、腊肠、蒜苗梗翻炒。加入杭椒、蒜苗叶,加入适量盐和生抽,翻炒均匀即可。

鸡肉沙拉

材料:鸡脯肉,火腿,胡萝卜,各类蔬菜,盐,料酒,胡椒粉,香油,生抽,甜味沙拉酱

1.胡萝卜洗净后去皮切末;火腿切末。

2、将鸡脯肉洗净,剁成泥状,放入容器内,加入盐,料酒,生抽,香油,胡椒粉,胡萝卜末,火腿末,搅拌均匀,放在一边腌渍一会备用。

3、取一小块搅拌好的鸡肉茸,在表面裹一层面包糠。

4、将处理好的鸡块放入平底锅中,用炒菜量的油小火略煎就可以了。

5、再将蔬菜跟鸡块一起装盘,吃的时候蘸甜味沙拉酱一同食用。

6、胡萝卜可以提前焯一下再吃,焯的时候水里放些盐和食用油。

猪肉牛蒡饼

材料:牛蒡1/2个、猪肉馅120克、鸡蛋1个、生姜1/2片、精盐及胡椒粉少许、淀粉2大勺、橄榄油1大勺。酱汁:蒜1瓣、料酒2大勺、酱油2大勺、白糖1大勺

1、牛蒡切丝放入盐水中浸泡10分钟之后捞出。

2、在碗里放入牛蒡丝、猪肉馅、鸡蛋、生姜末、精盐、胡椒粉、淀粉混合均匀。

3、在烧热的平底锅中放入橄榄油之后,放入2,以小火煎。

4、半成熟的时候,放入酱汁继续煎至两面焦黄即可。

甜豆丝炒鱿鱼

材料:甜豆150g、生鱿鱼50g、蒜头未少许、辣椒丝少许、盐、高鲜味精、油、米酒少许

1.甜豆去掉头尾取出豆仁,切成细丝放入冰水中备用。

2.生鱿鱼切成长状,准备一锅水烧开加入少许的米酒,放入生鱿鱼川烫备用。

3.锅烧热放入蒜头未爆香,将甜豆丝炒熟。

4、加入烫熟的鱿鱼拌炒,接着再放入盐、高鲜味精、辣椒丝拌匀即可。

碗豆炒豆干

材料:碗豆半斤、肉丝少许、豆干约8片、辣椒一根、蒜头切碎、葱花一匙、油一大匙、酱油一匙、盐一匙

1、碗豆剥皮洗净,豆干切丁,豆丝拌酱油备用。

2、先将蒜爆香将肉丝炒熟备用。

3、将盐及少许油入锅炒碗豆加水一小碗焖煮约五分钟煮熟备用。

4、将蒜入锅爆香加少许油干煎豆干。

5、当豆干呈金黄色~将炒好的肉丝及碗豆加入快炒,放入辣椒及葱花即可。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