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体温35.5正常吗 两个月的婴儿体温35.5正常吗

婴儿体温35.5正常吗

许多备孕姐妹喜欢用基础体温曲线图来监测排卵情况,那么你是否真的能读懂了呢?排卵日是基础体温最低的一天吗?排卵后基础体温上升不明显正常吗?排卵期体温35.5正常吗?

排卵期体温35.5正常吗

基础体温也有周期性,和正常成年女性的月经周期是一样的时间段,会根据周期性发生变化,体温呈现出来的周期性变化同样和女性每个月的排卵有关系。

健康成年女性每个月月经来潮第一天是月经周期的开始,同事也是基础体温周期的开始,这个周期是长或者短,不是每个人都完全一样的,正常成年女性的基础体温二十一到三十五天为一个周期,调查研究表明,中国女性的基础体温周期平均为28天。基础体温周期还分为滤泡期和黄体期,滤泡期是指每个月月经来潮到排卵日这段时间,而黄体期是指排卵日到下个月月经来潮前一天。由于黄体素在人体只能存活14天,这个是一个恒定不变的寿命值,所以女性的黄体期为恒定不变的14天,但是滤泡期因人而异。

排卵日第二天,卵巢内会产生黄体素,由于分泌会产生热量,所以人体的体温会升高0.6摄氏度左右,体温在排卵日第二天开始升温,会持续14天。也就是说,基础体温周期的黄体期是处在体温上升的阶段。到了下个月月经来潮,基础体温回到正常值。

但是,妊娠的女性基础体温周期就会发生变化,因为在胚胎荷尔蒙分泌下,会支持黄体素会继续分泌,那么较高的体温会保持住。

如果没有妊娠的正常成年女性,在下个月月经来潮的时候,黄体会萎缩,这个时候就不会再分泌黄体素了,那么体温会下降到原来的正常体温,不会再持续高温。

基础体温是怎么测量的呢?要通过什么方式来记录?

第一步:到药店买一直基础体温计,特别提醒,普通体温计和基础体温计是不一样的,普通体温计的刻度比基础体温计的刻度要稀疏很多,基础体温计的高低温分界是刻度24,也就是36.7℃。

第二步:睡前,将基础体温计放在床上容易取到的位置,为了方便第二天一早起来,可以第一时间拿到体温计放在舌头下测量三分钟,把测量出来的体温,每次测量后记录在基础体温表上。

第三步:如果早上不方便测量基础体温的女性朋友,可以确定在每一天的同一个时间段测量体温,但是测量前半个小时保持身体静止且不能吃东西。

第四步:月经来的第一天和过性生活的日子,要特别用不同颜色的笔做上记号,如果前一天晚上喝太多酒了,或者感冒发烧了,也要用不同颜色的笔做下记录。

如何从身体状况判断排卵期

1、月经周期判断排卵期

月经来的第一天直到下一次月经来临前一天为止,经历的天数就是一个月经周期,一般来说是26至35天。为自己准备一个月经周期表。记录下每个月月经来的第一天,两次之间就是一个月经周期,需要记录三四个月就可以准确的计算出月经的周期。

排卵日:成熟卵子从卵巢经由输卵管再到子宫里要经历一两天,不过这个48小时显得是那么得短暂。一般发生在下次月经来潮的前14天左右。

危险期:这48小时绝对是高危易孕期,但并不是说这两天进行性生活就万事大吉了,因为精子是一个顽强的猎手,他进入子宫后大约可以存活72小时,会三天都潜伏在子宫内随时捕获刚出现的卵子,所以将排卵日得前3天和后3天,连排卵日在内约7天得时间锁定为危险期,也就是容易怀孕时期。剩余月经不来潮的日子就是安全期。

如何锁定危险期

关键是先找到月经中期得那几天。不复杂,只要用最短得周期减17,最长得月经周期减11就会有答案了。比如,若月经周期是30-32天,就用30-17=12,32-11=21,危险期就是13-21天。将这几天打上大红圈圈。在此期间用排卵试纸进行测试,阳性反应就提示你快到高危易孕期了。

如果月经周期不规则,下次月经的日期不好计算,可粗略推算本次月经后的第15天为排卵期。排卵与环境、情绪、身体健康状况、性生活、避孕药物等因素有关,有时可提前排卵或一次排两个卵,有时可推迟排卵或暂时不排卵。在卵巢起诉周期性变化的作用下,子宫内膜也出现周期性的变化,呈增殖期(月经周期5-14天)、分泌期(15-23天)、月经前期(24-28天)、月经期(1-4天),以排出月经为重要征象。两次月经间隔的时间为月经周期,常为28-30天,提前或推迟3天属正常。

只单纯根据月经周期进行推算有时尚不能排卵日期,以下方法也有助于确定排卵日期:

2、白带的观测法

正常情况下,白带的质和量随月经周期变化。来完月经后,白带色白、量少,呈糊状。在月经中期卵巢即将排卵时,由于宫颈腺体分泌旺盛,白带增多,透明、微粘、似蛋清样。排卵2-3天后,白带变混浊,粘稠而量少。月经前后,因盆腔充血,阴道粘膜渗出物增加,白带常常增多。

3、宫颈粘液变化观测法

也叫比林斯法,是自我观察宫颈粘液并预测排卵的方法。自月经干净后到排卵日,宫颈粘液有一系列的动态变化:

外观:由混浊变为半透明,直至透明。

量:由少到中、直到多。

拉丝度:即粘液拉成丝状的长度,由不能拉丝,一拉即短,到逐渐拉长,直至可以拉到10cm左右。

外阴:自我感觉由干燥转为潮润,最后为滑。

每晚临睡前用手纸擦一下阴道口(不要擦入阴道内),观察手纸上粘液透明度、量、拉丝度(用空白手纸轻贴手纸上的粘液慢慢拉长),并把外阴的感觉(干燥或湿或滑)一并记录下来。滑的感觉可能持续1-3天。润滑感最后一天称为“粘液高峰日”,粘液高峰日一般出现在排卵前9天(排卵前2天至排卵后3天),月经过后开始产生第一天到“粘液高峰日”最后第三天视为可孕期,其余为安全期。通过观察子宫颈粘液和外阴的感觉来推测排卵日的方法被称为“比林斯自然避孕法”。

4、乳头触痛法

女性们有一个体会,就是有时候乳头显得非常敏感。在洗澡、换内衣等乳头受到碰擦、挤压时会感到疼痛。这是因为,乳头和乳腺管对雌激素很敏感,在排卵期产生的雌激素的作用下,乳头变大、变红、颜色变深,感觉变得很敏感,同时乳腺导管会变粗、变大、变长,把乳头往外顶。

5、基础体温法

基础体温就是你早晨刚醒来时的体温。在你起床做任何事之前,记得拿出基础体温计(你可以在药店里买到)放进嘴里。(在每天早晨同一时间醒来,对测量体温非常重要。)基础体温计能够显示你的体温的细微变化,这一点是普通体温计无法做到的。大多数基础体温计都会附带一张体温表格。你可能想多复制几份表格,因为你有可能要花上几个月时间才能怀孕。

你的基础体温在排卵前基本上是在36.2~36.5℃之间。在排卵后的两三天内,由于荷尔蒙的变化,你的基础体温会升高0.27~0.8℃,这种情况至少会一直持续到你的下次月经来潮时。你有可能会在连续的记录中发现自己的基础体温在个别天里升高了,但如果不是持续偏高,那么你可能还没有排卵。如果你怀孕了,那么你的体温就会在整个孕期里一直偏高。

连续几个月记录自己的基础体温,这样你就能看出你的基础体温是不是根据生理周期呈现出一种规律。可如果在记录期间你生病了,或是你没有在一醒来时,就及时测量基础体温,那么你由此得出的规律就有可能是不准确的。若月经不规律或生活不规律,如:夜班、出差、失眠、情绪变化、疾病等,也不能用此法判断有无排卵。

这种方法只能提示排卵已经发生,不能予告排卵将何时发生。值得注意的是:基础体温的测量必须要经6小时充足睡眠后,醒来尚未进行任何活动之前测体温并记录,任何特殊情况都可能影响基础体温的变化,要记录下来,如前一天夜里的性生活、近日感冒等。需要反复多次测试,并用看表点线相连。

六个月婴儿体温35.5正常吗

体温35.5正常吗

体温35.5是不是正常的呢?必须要告诉大家,体温35.5其实已经不正常了,一个人的正常体温应该是36到37.2度,体温35.3其实已经是低温症状了,只是在一般情况下,体温35.5的时候,大家的身体还不会有任何的症状,不过,大家应该要及时解决这个问题,让自己的体温回到正常状态。

体温35.5度是怎么回事

健康的人群若体温在35.5摄氏度左右其实并非属于异常现象,虽然并没有达到标准体温,但是对健康并没有太多的负面影响,因此不必过于担忧。其次,体温偏低的原因比较多,可能与天气的寒冷、突然吹了冷风或者是吃了大量的生冷食物。

偶尔出现低体温的现象可以不必理会,更不需要采取任何的治疗措施,大家可以选择多吃生姜和大枣之类可以驱寒和补气的食物。在冬天出门的时候也要多加注意保暖,避免让自己受寒。

低体温的人群可以获得更好的睡眠质量,因为有神经科学研究专家发现,当体温稍微偏低的时候,人类可以更轻松进入深度睡眠,不会再像以往一样夜间醒来多次。需要提醒大家正确量体温,有时候出现提问偏低也可能是量体温的方式错了。

影响体温的因素

人的正常体温并不是固定的,有的时候,大家在正常状态下,体温也会有所波动。那么,影响体温的影响有哪些呢?

第一,性别因素。男性和女性的体温就是不一样,因为性别也会影响到一个人的体温。

第二,年龄因素。年龄小的孩子的体温更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年龄小的孩子的代谢速率也比较快,因此年龄小的孩子的体温比成年人更高一些。

第三,时间因素。大家在白天的时候,体温可能要高一些,晚上的时候体温要低一些,时间也会影响到大家的体温。

第四,情绪和运动因素。当大家的情绪比较激动,或者大家刚刚运动,这也会影响到大家的提问,导致大家的体温有所升高。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