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宝宝湿疹怎么治才能好 两个月宝宝湿疹怎么治才能好

宝宝湿疹怎么治才能好

宝宝湿疹已经让家长们忙的手足无措,如果宝宝湿疹还总是反反复复不见好,就更让人揪心了,家长们操心,宝宝更是饱受湿疹的煎熬。看着宝宝那娇嫩的小身躯承受着湿疹的痛苦,家长们都会心疼心急不已。

湿疹的发生除宝宝接触了过敏物质,如奶、鱼、虾、肉、蛋等食物中的蛋白质以外,还与宝宝皮肤娇嫩、角质层薄、毛细血管丰富、内皮含水及氯化物较多有关。此外,机械性摩擦、肥皂、唾液、溢奶等刺激也是一种诱因。宝宝湿疹分为三种类型:

2、渗出型:多见于3-6个月的肥胖宝宝。其表现为从头面部开始发病,之后可蔓延全身。面颊出现红色小丘疹,小水泡及红斑。可有红肿、糜烂、渗出,黄色结痂。

3、干燥型:多见于6-12个月的宝宝,患处在面部、躯干、四肢两侧居多。其表现为丘疹、红肿鳞屑及结痂。

宝宝湿疹症状及原因

很多家长留言说,宝宝在出生没多久之后就出现了湿疹,一开始在脸上只是一点小小的红疹,慢慢的开始蔓延,很多家长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在宝宝出生之后的1-6个月之后最常见,很多宝妈在看到湿疹之后都特别的慌张。

宝宝湿疹的症状是什么?

婴儿湿疹一般先发于额部眉毛、面颊等部位,情况严重的话能蔓延至颈、肩、背和四肢等部位,甚至遍及全身。初期表现一般是面颊部出现小红疹,很快波及整个面部甚至到额、颈、胸、四肢等处。小红疹亦可变为小水疱,破溃后渗出液体、结成黄色的痂皮。

婴儿湿疹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只要用合理的方法肯定能够根治宝宝的湿疹,宝宝湿疹想要好首先需要爸爸妈妈精心的照顾,除此之外还要有科学专业的方法,草本植物精华萃取而成的芊梓草皮肤膏,对宝宝湿疹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而且它没有任何激素,不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伤害,坚持使用能够彻底的根治宝宝的湿疹。

宝宝起湿疹了之后宝妈应该怎么护理呢?

1、宝妈要注意给宝宝把指甲剪短,因为患处奇痒,所以宝宝会不由自主的抓伤口,如果宝宝一不小心把伤口抓破的话,会出现皮肤感染发炎的情况,严重的话会影响身体免疫力,出现淋巴结肿大的问题。

2、避免受到外界的刺激,父母要经常的留意着宝宝周围的温度和最近天气的变化,防止因为天气突变,冷热刺激到婴儿,加重宝宝湿疹的病情,另外要注意给宝宝穿舒适宽松的衣服,材质最好的纯棉的,这样才能防止衣服对宝宝皮肤产生刺激和摩擦。

3、保持宝宝皮肤的干净和清爽,宝妈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要注意用温水给宝宝洗澡,温度最好控制在36-38度左右,要用不含碱性的沐浴液来给宝宝洗澡,这样宝宝的皮肤才不会变的干燥。

4、宝妈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要注意,不要为了营养的均衡大量的添加,要一样一样的慢慢的添加,没有过敏状况之后再慢慢的添加其他的食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