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母乳喂养宝宝便秘怎么办 三个月宝宝哭闹是什么原因

母乳喂养三个月宝宝便秘怎么办

纯母乳喂养的宝宝便秘怎么办,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母乳的含量本来就很纯粹,是可能会使食物残渣减少的,可以给孩子适量的吃点糖,增加点食物残渣,还可以吃妈咪爱,妈咪爱可以改善便秘,别忘记给孩子多喝点水。

纯母乳喂养的宝宝便秘怎么办

母乳上火、蛋白质吸收过多都是可能会引起孩子便秘的,妈妈注意少吃热性或是容易上火的东西,母乳喂养期间用亦l舒t火麻油来炒菜,能够增加小孩亲水因子吸收,帮助润肠通便。

也可以给小孩按摩,婴儿平躺,用右手掌根部紧贴腹肌,自右上腹—左上腹—右下腹方向边柔边推,按此方向反复小力推拿,每次十分钟,每日2-3次。

宝宝出现便秘,首先应该注意的一点是家长的正确引导,在小儿排便前发出信号,而且每天在时间上基本固定,逐渐使其适应按时排便;如果小儿不排便,也不可勉强,更不可强制孩子长时间蹲坐便盆。在饮食方面,应该适当给予一些精制食品,蔬菜,红薯,水果等。

对于经常发生便秘的小孩,除需要训练排便习惯外,也可间隔给予一些促进肠蠕动和润肠的药物。必要的话服用妈咪爱或小儿四磨汤治疗看,还要注意奶粉和母乳与钙这些不要一起吃,应该间隔2个小时,否则也可能导致便秘的。

宝宝喝奶粉便秘

宝宝便秘是因为粪便过硬,而这是由于粪便中的不溶物质引起的,此不溶物质主要来自肠道中不能吸收的棕榈酸和硬脂酸结合钙质形成钙皂所致。因此,如果婴幼儿食物中含有较多的棕榈油酸和硬脂酸,排便便会较硬。

控制宝宝饮食中棕榈油酸和硬脂酸很重要,为宝宝挑选配方奶粉时,应避免含有棕榈油、全脂奶粉或乳脂等成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尽量选用精制植物油配方,宝宝喝了不上火,对钙质和脂肪的吸收会更好,这样才有助于婴幼儿骨骼发育和能量的吸收。

宝宝喝奶粉很容易上火而造成便秘,所以每天要多给宝宝喂水,可以少量多次地喂,另外宝妈每天可以用手掌沿顺时针方向轻揉宝宝的小肚肚,对促进肠蠕动缓解宝宝便秘的情况有帮助。同时,还可适当增加辅食,最好将菠菜、卷心菜、青菜、荠菜等切碎,放入米粥内同煮,做成菜粥给宝宝吃。蔬菜中所含的大量纤维素等食物残渣,可以促进肠蠕动,达到通便的目的。

新生儿不爱睡觉爱哭闹怎么回事

宝宝抱着就睡放下就哭怎么办

1、当妈妈抱着宝宝时,妈妈有弧度的手臂、37度的体温都会令宝宝感觉舒服和安全感,但如果将其放在小床上,宝宝的四肢伸展开,小床上和人体有温差,宝宝一下子就会感觉很不安。

2、当宝宝在怀抱里睡得比较沉了,慢慢用睡袋、小毯子、包被等把宝宝裹起来。宝宝天生喜欢包裹,从胎儿开始就在紧紧的包裹中,在怀抱里也是如此。包裹不仅能给宝宝安全感和舒适感,同样也是消除环境刺激的一种方式。

3、在宝宝想要睡觉的时候,放到推车或摇篮里,而不是在静止的床上。刚被放下时,宝宝也会大哭,用推车或摇篮的摇晃分散他的注意力,直到他昏昏沉沉后,逐渐停止摇晃,让他在推车或摇篮中小睡一会,睡踏实了放到小床上。

4、由于0-3个月的小婴儿无法同时将精力集中在两件以上的事,当拍背和嘘声同时出现,他们就很难再继续哭泣。具体做法就是:抱着宝宝,一边轻拍他背部,一边在他耳边发出类似水龙头开着时的“嘘”的声音,他哭的越大声,你嘘的越大声。当感觉到宝宝呼吸更沉,身体放松时,渐渐把他放在床上,让他侧着躺一边更好地继续进行嘘拍。

5、当宝宝大声哭闹时,离开宝宝2-3分钟,然后重复抚慰过程。如果他还在大哭,离开4-6分钟,然后重复安抚过程。这是为了告诉他,妈妈一直在你身边,不过你要学会自己入睡。这一点适合大一些的宝宝,丝瓜妈建议至少8个月以后的宝宝可以这么做。

宝宝怎么抱不哭

1、大人主动去适应小孩子的“势”

无论怎么去抱,一定要“顺势”,怎么样使得小孩子感到舒服,你就要怎么去抱。就是要做好随时调整抱孩子姿态的准备。

2、因为小孩子头部没长稳,要用手去托住小孩子头部

这是长辈说的,因为小孩子头部没长稳,要用手去托住小孩子头部,而且还不可以太用力,否则小孩子会不舒服的。

3、大人要主动和小孩子进行交流

这里所说的交流,基本上是大人在说,小孩在听,毕竟小孩子不会讲话。大人说的方式包括“唱童谣、说其他话题、哼唱、讲笑话等”,只要让小孩子慢慢熟悉你的声音,他就在你怀里睡得安稳啦。

宝宝多大可以竖抱

一般当孩子能主动稳住自己的脑袋,大人就应该试着竖抱他们了,这个时间一般在80天到3个月。3个月以内的宝宝颈椎尚未发育完善,颈部肌肉也还不是很有力,不能很好地支持自己的头部。哆啦建议妈妈在抱3个月以内的小宝宝时,最好采取平躺的姿势,尽量不要竖抱。如果因为吃奶后拍嗝等情况,必须竖抱时,一定要注意用手托住宝宝的头部,给宝宝头部一个有力的支撑。这样就不会因为竖抱而给宝宝的颈椎造成伤害了。

当宝宝三个月时妈妈就可以采取竖抱的方式抱宝宝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