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湿疹 婴儿湿疹怎么引起的

婴儿湿疹

一到冬天,很多宝宝就开始出现湿疹,湿疹总是反反复复的很难受,看着别人家的宝宝光滑白嫩的小脸蛋,再看自己家孩子红扑扑的,还起干皮,真的好难受,宝宝的连摸着都是粗糙的,这到底该怎么办呢?

婴儿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过敏性皮肤炎症,为婴儿时期最常见的皮肤病之一。皮损为由丘疱疹为主的多形性损害,有渗出倾向,反复发作,急、慢性期重叠交替,伴剧烈瘙痒,病因常难以确定。本病发病无明显季节性,但冬季常易复发,可泛发或局限,由于病变在表皮,愈后一般不留瘢痕。

婴儿湿疹怎么护理?

1、湿疹的护理靠的是保湿,但不是给宝宝多洗脸多洗澡。多洗脸,多洗澡可能会增加宝宝的湿疹。此外,宝宝洗澡的时候水温不宜过高,水温太热,也会刺激宝宝的湿疹。

2、在冬天,宝宝洗脸一天一次,洗澡每周2到3次,温度最好控制在36~38°C。洗脸后,你必须给你的宝宝涂上一层柔软的保湿霜。宝宝哭闹、流口水后,给宝宝清洁皮肤并涂抹润肤霜

3、宝妈要经常的给宝宝修剪指甲,宝宝身上因为其他原因出现痒的情况后,宝宝会不由自主的用手去抓去挠,宝宝指甲长的话容易把皮肤抓破,造成皮肤感染,使湿疹加重。

4、给宝宝选择宽松的衣物,最好是纯棉的,这样可以防止衣物对宝宝的皮肤造成摩擦,千万不要让动物的皮毛和花粉花瓣接触到宝宝,很容易对宝宝造成过敏的症状。湿疹也会加重。

需要注意的是,上面提到的一些护理方法都是日常生活中能够用到的,护理需要的时间比较长,而且对宝宝的湿疹只能起到缓解的作用,并不是彻底的根治湿疹,我们想要帮助宝宝赶走湿疹,还需要专业的方法来治疗,中药古方——芊梓草皮肤膏,对宝宝湿疹能起到止痒消疹的作用。

芊梓草皮肤膏,是汉纲堂皮肤研究中心旗下芊梓草系列婴幼专用的草本植物提取膏,它针对宝宝湿疹、皮炎、尿布疹、红屁股、奶癣、皮肤瘙痒及蚊虫叮咬等有非常好的治疗改善效果。产品采用高耐受精简配方,不添加香精、防腐剂、重金属及激素,特含紫草、金银花、苦参、地骨皮、薰衣草等天然植物草本提取精华,可以温和滋养修复宝宝肌肤问题。

芊梓草皮肤膏采用中药古方,配合医学级的提取技术,对草本精华一次提取后再次提取,保留原有抑菌抗炎因子的基础上让其成分更加易于皮肤吸收,做到零污染。选择芊梓草婴幼湿疹膏,不仅是一次解决宝宝肌肤问题,更是宝宝肌肤长久的保护伞,让宝宝在舒心、安全中成长。

新生儿脸上湿疹怎么办

对很多爸爸妈妈来说,孩子就是家里的掌上明珠,含在嘴里怕化了,但是有一件事对爸爸妈妈来说是他们最害怕的,就是孩子自己的孩子生病,婴儿湿疹对爸爸妈妈来说是一种折磨,看到自己宝宝光滑的脸上出现的小红疹,严重的都有液体溢出,很多爸妈背地里都在暗暗哭泣。

婴儿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1.环境因素

宝宝所处的环境的湿度和温度都对宝宝的发病有影响,经常不开窗透气的情况下,屋内的空气会潮湿,并且会加速细菌的滋生,这样的情况才会让宝宝发病或者病情加重,

2.遗传因素

婴儿湿疹属于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宝宝的爸爸妈妈如果曾经出现过湿疹的情况,或者说以前有过荨麻疹、过敏性鼻炎这样的情况,那宝宝就很可能是过敏性体质,出现湿疹的几率很大,这是遗传基因来决定的。

3.蛋白质过敏

宝宝湿疹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高蛋白过敏,很多患湿疹宝宝的妈妈在怀宝宝的时候,特备注重营养,经常以肉类和虾类饮食为主,所以,在哺乳期如果发现宝宝出现了过敏现象,很可能是蛋白质过敏出现湿疹。

宝宝得了湿疹之后,很多爸爸妈妈都慌了,但是其实宝宝的湿疹要是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下,只需要爸爸妈妈注意宝宝的护理和保养,很快就可以痊愈的,那接下来就教大家一些护理宝宝的方法。

1、宝妈发现宝宝得了湿疹之后,就要注意了,先在家给宝宝抹点安全无害的药膏,这样可以缓解宝宝的湿疹,比如芊梓草皮肤膏,没有添加任何激素,由中药草本植物萃取而成,能够有效的治疗宝宝的湿疹,可以放心使用,长期使用还能深层保护宝宝的皮肤。

2、宝宝的皮肤是很脆弱的,想要完全根除宝宝的湿疹,宝宝居住的环境也一定要

3、宝宝穿的衣服不需要太厚,因为太热或者出汗都会让宝宝的湿疹变得更加厉害,另外还要注意,宝宝的贴身衣物最好穿纯棉的,这样才不会因为衣服的摩擦加重宝宝的湿疹。

4、宝宝日常的饮食特别重要,一定要忌口,那些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比如说鱼虾之类的一定不能让宝宝食用,另外那些容易引起过敏的水果都要忌口。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