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辅食好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辅食好十个月

婴儿拉肚子吃什么辅食

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做家长的一定要做到能处理和应对问题的能力,特别是疾病问题,是每位家长都担心和害怕的,有的小病物理抗一抗,或者买些药,六个月宝宝拉肚子吃什么食物。

六个月宝宝拉肚子吃什么食物

山楂神曲粥取山楂50克,神曲15克,粳米30克。先用纱布将山楂、神曲包好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煎煮半小时后去掉药渣,再加入粳米煮成稀粥,加适量白糖调味食用,每天2次。具有健脾和胃,消食导滞之功效,适用于饮食不节或喂养不当,而致消化不良的患儿。

现在的新手妈妈大多是上班族,生活节奏快,精神压力大,工作任务重,生育年龄偏大,乳量偏少,难以满足宝宝的需要,混合喂养成了更多妈妈的选择。但混合喂养容易出现很多问题,特别是容易造成新生宝宝消化功能紊乱,消化不良,如果一次喂奶中也采取混合喂养,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每个婴幼儿由于排便习惯不同,每天的排便次数也会不同。如果宝宝排便次数增多、便便的颜色以及性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那么,妈妈们就要加以注意了。不过,宝宝会因遗传、个性、体质和进食内容不同等因素,有不同的排便性状,但只要每天能维持固定的排便习惯,且没有特别异常的现象,就可不必过于担心。

宝宝拉肚子需要注意的事项

婴儿的消化能力有一定的限度,如果吃的食物超过了承受能力,就会发生腹泻。由于饮食习惯、健康状况以及个体差异的差别,有的妈妈的乳汁内所含的营养成分(主要是脂肪)超过了宝宝的需要,就会使宝宝发生腹泻,也就是人们通常说的“生理性腹泻”。如果宝宝除大便次数增多外,没有其他症状,食欲好,不呕吐,生长发育不受影响,就不是由于疾病引起的,添加辅食后大便就会逐渐转为正常,妈妈不必太过担心。“生理性腹泻”的宝宝无须药物治疗,一般给宝宝改吃牛奶或其他乳品后都能奏效。如果不想给宝宝断奶,也可以缩短每次喂奶的时间,让宝宝只吃蛋白质含量多、脂肪含量少的前一半的乳汁,也可以使情况得到改善。必要时,妈妈可在喂奶前半小时至一个小时先喝1大杯淡盐水,起到稀释乳汁的作用,然后再给宝宝喂奶。

(1)饮食疗法:由于饮食不当引起者应予调节饮食,严重者暂禁食8小时,然后给以稀释牛奶,不过见效等待期较长,不建议此法。(2)助消化yao:1%盐酸胃蛋白酶合剂每次2.5~5毫升,每日3次l,或多酶片每次l~2片,每日3次。

10个月婴儿辅食添加时间表

十个月的宝宝能吃蛋糕吗

可以吃一点,但是很甜的蛋糕就不用给宝宝吃了,对宝宝牙齿也不好。

十个月的宝宝是可以吃蛋糕的,但只能吃一点点。

1、原因:十个月的宝宝可以吃一点点蛋糕,因为宝宝四个月之后就能添加辅食鸡蛋了,而且蛋糕比较松软,正适合六个月开始萌芽的宝宝作为磨牙食物。

2、建议:不要给宝宝吃蛋糕里面的奶油,并且不要多吃,因为蛋糕糖分太多,会影响宝宝牙齿的生长。

宝宝十个月吃什么辅食

十个月的宝宝要吃的辅食很多,但是也是需要注意很多的问题的。尽量是原味还有就是少调料。以下是推荐辅食食谱。

1、软饭

原料:米2勺水4勺

制法:将米淘净后放入焖饭锅;加水后焖熟。

注:最好用软饭搭配菜谱中和各种菜肴。

2、酱汁面条

原料:细面条8根酱油若干滴水1杯葱末少许花生油少许

制法:将花生油烧热,放入葱末炒香;加几滴酱油后立即加水煮;水开后下入细面条煮软;最后再加几滴酱油调味。

3、土豆饼

原料:小土豆1个面粉1勺牛奶1勺洋葱末少许盐1克油适量西兰花2小朵

制法:土豆煮熟后剥皮,捣成泥;加面粉,牛奶,洋葱末,拌匀,做成小饼;锅中放油加热后放入小饼两面煎熟,入盘;西兰花煮熟,摆盘。

4、甜发糕

原料:鸡蛋1个白糖1/2勺面粉1勺玉米粉2勺牛奶1勺发粉少许蜡纸1张

制法:将鸡蛋用力打泡,边打边加白糖;将面粉,发粉,牛奶一起加入搅拌均匀;在蒸笼中铺一张蜡纸;将原料倒在蜡纸上;上汽后大火蒸30分钟;取出略冷后切块。

宝宝吃辅食的注意事项

1、避免宝宝厌食、偏食。宝宝慢慢表现出对食物的喜恶,甚至不愿意尝试新食物。因此,爸妈要做好榜样,不要/p>

2、适量摄入蛋白质。宝宝的胃肠道很柔嫩,消化器官没有完全成熟,消化能力是有限的。蛋白质做为构建身体和发挥生理功能的重要物质,如果摄入过量则会增加婴幼儿的代谢负担。而长期摄入精细的蛋白质,也可能会影响宝宝的消化道处理能力,最终导致影响宝宝身体健康。

3、给宝宝添加辅食后,一定要观察宝宝的情况,如果出现过敏、呕吐的情况,就应该立即换一种辅食,避免对宝宝造成影响。

4、宝宝因为是第一次吃辅食,进食可能会比较慢,这个时候一定不能催宝宝,避免宝宝出现厌食的情况。

5、第一次添加辅食除了要注意食物外,也要注意给宝宝营造好的进食环境,保持干净、坐姿,养成良好的进食习惯。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