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八个月宝宝辅食搭配 八个月宝宝辅食添加

八个月宝宝辅食搭配

人们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要掌握科学的添加辅食的方法,包括每天的次数和量的问题,这对宝宝的身体营养有很大的关联,但对很多的家长朋友来说往往是很困扰的,那么八个月宝宝一天添加几次辅食?

为了适应宝宝日渐增长的营养需求和快速生长发育的需要,除了前面介绍过的婴儿食物外,8个月的婴儿每天可以吃两次粥,每次吃半小碗至一小碗,也可以吃适当煮得烂茸的面条。每天保证一个鸡蛋黄,每天还要适当喂一些菜泥、肝泥、鱼泥等。

宝宝长到七八个月时,已开始萌出乳牙,有了咀嚼能力,同时舌头也有了搅拌食物的功能,对饮食也越来越多的显出了个人的爱好,喂养上也随之有了一定的要求。继续吃母乳和配方奶,很多营养尤其是铁,维生素,钙等已不

八个月宝宝辅食食谱

一、蛋黄泥。原料:鸡蛋1个。做法:将鸡蛋煮熟,用筛碗或勺子碾成泥,加入适量开水或配方奶调匀即可。最初要从1/8个蛋黄开始,根据宝宝的接受程度逐步添加至1/4、1/3。功效:补充宝宝逐渐缺失的铁,蛋黄中的铁含量高,同时维生素A、D和E与脂肪溶解容易被机体吸收和利用。

二、土豆泥。原料:土豆。做法:将一只土豆去皮并切成小块,蒸熟后用勺压烂成泥,加少量水调匀即可。

三、牛奶红薯泥。原料:红薯1块,奶粉1勺。做法:将红薯(马铃薯)洗净去皮蒸熟,用筛碗或勺子碾成泥。奶粉冲调好后倒入红薯(马铃薯)泥中,调匀即可。

四、鸡汤南瓜泥。原料:鸡胸肉1块,南瓜1小块。做法:将鸡胸肉放入淡盐水中浸泡半小时,然后将鸡胸肉剁成泥,加入一大碗水煮。将南瓜去皮放另外的锅内蒸熟,用勺子碾成泥。当鸡肉汤熬成一小碗的时候,用消过毒的纱布将鸡肉颗粒过滤掉,将鸡汤倒入南瓜泥中,再稍煮片刻即可。

婴儿辅食添加顺序及做法

八个月宝宝可以吃鳕鱼吗

八个月的宝宝可以吃鳕鱼,鳕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

鳕鱼的鱼肉鲜嫩,鱼刺少,很适合小宝宝们吃,目前市场上有两种鳕鱼,一种是银鳕鱼,价钱比较高,要上百元一斤,还有一种是扁鳕鱼,价格就差的很远了,只要十几块钱。银鳕和扁鳕像贵族与平民一样分属两个不同的阶级,银鳕肉质细嫩、营养丰富,而扁鳕鱼含油脂多,不容易消化,容易拉肚子,大家一定不要买错了!买回的鱼一定要化透,要不然会腥。

鳕鱼怎么做给八个月宝宝吃

一、小婴儿的做法,宝宝小于1周岁的可以试下:

1、把银鳕鱼化开,用手仔细摸索,虽然银鳕鱼刺已经很少了,但是靠近鳍的地方还是有些,要注意!

2、水烧开后,点一点点醋,把切好的小块鱼放进去

3、煮熟后,加少许淀粉,稍搅

4、出锅后迅速用勺子压成泥,凉了就压不了泥了

5、因为没味道,宝宝或许不爱吃,加点鱼肉松,宝宝就很爱吃了。

二、清蒸鳕鱼的新派

鳕鱼2片菠菜10g 生抽10ml做法菠菜洗净,放入滚水中汆烫后捞出,浸泡冷水中以去除涩味后捞起,沥干水分,切成小段。鳕鱼清洗干净,放入盘中,用保鲜膜封好,放入微波炉中,以900瓦火力加热5分钟。取出鳕鱼,加入菠菜碎并淋上生抽,充分捣碎即可。

三、清蒸银鳕鱼

李锦记的蒸鱼豉油,姜和葱是必备的,料酒看个人喜好.

1、银鳕鱼解冻后,洗净备用,如果喜欢用盐和料酒的可以涂在鱼上腌制一会,我是不喜欢,而且李锦记的蒸鱼豉油有足够的咸度。

2、姜切片,葱切丝,姜铺在盘子上,将银鳕鱼放在姜片上,在上边撒一点葱。

3、蒸锅放入足够的水,大火加热,直至水开,冒出蒸气,将装好鱼的盘子放入,盖上锅盖,计时7-8分钟。

4、时间到后关火,闷上5-10分钟(很关键呦)。

5、开盖,取出盘子,倒掉多余的水分,倒入豉油。

如果喜欢味道重些的也可以在闷之前浇入豉油

四、胡萝卜鳕鱼粥

材料:鳕鱼、胡萝卜、粳米做法:鳕鱼去骨,胡萝卜切末煮熟,放入米粥搅拌。

五、薯泥鱼肉糕

土豆——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鳕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A、维生素D

1、土豆削去外皮,清洗干净,切成大块,放入蒸锅中大火蒸至熟软。

2、鳕鱼清洗干净,放入小煮锅中,加入适量冷水(水量以没过鱼肉1cm即可),大火煮熟,捞出。

3、将蒸熟的土豆和煮熟的鱼肉放入碗中,用勺背均匀地压碎成泥。

4、取2茶匙(10ml)煮鳕鱼的鱼汤倒入土豆、鳕鱼泥中,用勺子轻轻地搅拌均匀成黏稠状即可。

六、清蒸,一点葱姜,一点料酒,一点海鲜酱油,蒸个几分钟就OK了,味道特别鲜美。

七、微波炉里烤葱姜,料酒,盐埯过后放微波炉里烤的,一大块银鳕鱼肉出炉后缩缩成一小块了,嫩嫩的软软的倒挺适合宝宝吃。

八、香煎银鳕鱼

原料:银鳕鱼,一块。口蘑两朵切成小片配料:葱、姜、蒜少许。蛋清少许

1、先将鱼化透洗干净,有的上面还有没弄干净的鱼鳞。一并弄干净

2、将鱼沾少许蛋清,油锅烧热,加适量油(一定不要太多,够煎鱼就足以),

3、鱼煎好(可以在锅里滑动就差不多了),我没两面煎,因为一般银鳕鱼都是一面有皮一面是肉,没皮那边不好煎,加入葱姜蒜(要是你的宝宝不吃这些东西,那就少加点,借味就好)香味出来以后,加点美极鲜(或者海鲜酱油),加点热水,把切好的蘑菇放进去,少加点盐,收汤,就可以出锅了。

个人经验:煎鱼的时候,有一定要热,银鳕鱼皮薄,容易粘锅。不过没关系,不糊就没问题。

至于青菜,不加蘑菇可可以换成别的菜,宝宝爱吃就行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