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发烧不退 小孩发烧不退烧反复

小孩发烧不退

发烧是小儿常见现象,一般发烧的治疗,使用退烧药或退热栓就可缓解。但是有的小儿使用这些药物起效,一旦不用药物又开始发烧,像这种小孩发烧不退是什么原因?

小孩发烧不退是什么原因

一、宝宝发烧之非疾病因素

宝宝还小,所以体温极易受外在环境影响,以下情况都能引起宝宝发烧:

1、当温度过高时

当气温过高时,会有点像中暑的感觉,导致宝宝发烧。

2、衣服穿太多时

父母总是怕宝宝冷着导致感冒,但穿太多也不好,容易引起宝宝发烧。

3、水份摄取不够时

父母没有及时给宝宝喝水,宝宝渴了也不能明确的表达,导致摄取水分不及时。

4、水份流失时

父母跟宝宝玩闹时,宝宝玩性大发,通过剧烈运动后,导致疲劳流汗。

5、房间空气不流通时

父母怕有风会吹着宝宝导致感冒,结果房间没有新鲜空气,也导致宝宝身体易发热。

6、某些特殊药物作用

有些药物宝宝吃了后就会有发热的副作用。

7、打预防注射

父母为保宝宝身体健康,会带宝宝打预防针,有些针也会有发热的副作用。

若是宝宝体温一直呈现不稳定状态,则应考虑疾病的可能性。

二、宝宝发烧之疾病因素

宝宝小于3个月时

1、这个年龄的宝宝发烧以细菌感染最常见(如B型链球菌)。

2、还有呼吸道、泌尿道、肠胃道受感染或中耳炎也会引起发烧。

3、最严重的感染疾病是败血症。所以宝宝发烧时,父母一看情况不对,应立即带给医生检查,以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宝宝大于3个月时

1、这个年龄的宝宝发烧原由最常见的是感冒、中耳炎、泌尿道感染。

而中耳炎通常是因感冒的细菌或病毒由耳咽管向上感染到中耳,除了严重的中耳炎可以看到脓流到耳朵之外,大部份是无法从外表看到异常现象。

2、而且这个年龄的很多宝宝发烧原因都不明显,这时可以通过验尿检查来判断。

大小孩在泌尿道感染时可能出现频尿、小便痛,甚至于有小便失禁、腰痛的现象。

小婴儿则可能只有厌食、吐奶、腹泻、黄疸等现象,看不出泌尿道方面的症状,所以非常容易误诊。

少部份的泌尿道感染是因为泌尿器官先天发育畸型,例如肾脏的形状不对、输尿管进入膀胱的角度不对等等,需要以手术治疗。

小孩发烧怎么办之发烧怎么退烧

1、口服退烧药

孩子发热体温分低热,中热,高热,超高热,分别为:37.5℃~38℃,38~39℃,39℃以上为高热,超过41℃为超高热。如果体温不超过38.2℃一般不急于给宝宝药物退烧,因为盲目退烧有可能会掩盖宝宝病情,影响医生对病情的诊断。当宝宝体温不超过38.2度时,建议宝爸宝妈们可以给予宝宝物理降温,比如温水澡、冰敷、退热贴等。宝宝发烧到38.2度以上,发热越高,越消耗身体热量,还可能诱发惊厥发作,所以这时候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退烧药了。如家庭常备小儿泰诺林,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首选退热药之一,可以用于3个月以上的婴幼儿,30分钟左右开始慢慢起效,退热温和,而且是那种混悬滴剂型配方,水果味儿带有淡淡的甜味,一点都不苦,剂量也很好控制,特别适合给自家宝宝退烧。

2、少使用风扇

专家提醒,夏季孩子发烧时同样也需要进行物理降温,千万不要相信捂热出汗感冒就全好了。要知道孩子的身体调节能力相对较差,所以建议尽量不要使用风扇降温,风扇通过定向送风来达到身体表面散热的效果,若使用不当,只会增加孩子的病情。宝妈可以尽量使用空调,空调温度保持在26/27度左右,空调可以使整个环境降温,但是注意空调出风口不能对着孩子吹。

3、充足睡眠

睡眠过程中孩子身体修复力较强,充足的睡眠,可以有益于疾病的恢复。

4、饮食清淡

孩子发烧期间,宝妈们千万不要因为孩子生病而给予过多的补充营养,若过份补充营养,有可能导致病情加重,适得其反。在此期间,孩子们应该多饮水,多吃水果蔬菜,少实用发物(海鲜等),等到他完全康复,即可给予孩子合理的饮食,来调理身体。

发烧症状但不发烧

发烧了怎么办如何退烧

发烧感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最容易见的病症了,来的总是让人猝不及防。可是我们应该怎样正确而又有效的做到降温呢?

一、如果是属于简单的发烧,我们可以用藿香正气液倒在纸巾上面,然后放在肚脐上,躺个大约三十分钟到四十分钟左右就能够有效地退烧,已经有很多人试过,是一种很有趣的中医偏方。

二、发烧不退是对人的身体有非常大的损害,如果在一个人不能去医院的情况下,可以多喝一点温开水。首先是补充体液,还有就是可以有效的促进身体出汗,帮助身体排除热量。更应该注意的是,在感冒多发的季节要随时自备感冒冲剂,不要等到感冒突然袭击再喝感冒冲剂就晚了!

三、用温水擦拭身体。用毛巾在温水中泡一会儿,擦拭身体和额头,因为水分的蒸发是有个吸热的过程,可以顺便带走我们一部分的身体的温度,以便达到降温的效果。除了热水,也可以用酒精擦拭特别烧的部位,特别是头部,因为头部达到清爽我们也会觉得会舒服很多!

四、如果发烧实在是太严重,是必须去医院的,我们所采用的一些物理降温只是为了暂时缓解不舒服。要随时注意测体温,观察自己身体温度的变化,如果没有太明显的变化,或者是不降反而升高,更应该马上去医院!如果小孩子发烧是必须去医院的,小孩子的抵抗力特别弱,所以生起病来是十分严重的,稍有不当,就会引起更加严重的病痛,我国有不少例子,比如小孩发烧没有及时就医而引起的瘫痪,小儿麻痹,智力低下等等。为了避免这些坏事发生,请随时观察您的孩子的身体状况,不能硬撑!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