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发烧抽搐 小孩发烧抽搐是什么样子的

小孩发烧抽搐

对于不同的宝宝来说,对于发烧中身体的反应情况是不同的,有一些宝宝在发烧的期间,往往会出现抽搐的现象,这使宝宝的发烧症状变得更加的复杂,也增加了发烧的治疗难度,那么4岁小孩发烧抽搐怎么办?

4岁小孩发烧抽搐怎么办

1、如果痉挛发作的时间超过4分钟,应立刻上医院就诊。如不到4分钟,则可以等孩子感觉舒服些并稍稍休息后再上医院。

2、平躺侧卧不掰嘴:宝宝痉挛时,让他平躺在床上,让孩子侧卧,使他能呼吸顺畅,并且防止唾液或呕吐物堵塞气管。不要试图把孩子的嘴掰开,因发烧或其它一些原因而出现痉挛的孩子并没有咬破自己舌头的危险。

3、保持室内温度适宜:维持房间温度于25~27℃之间,可将幼儿置于冷气房中或以电扇绕转着吹,使体温慢慢地下降,如此幼儿也会感觉舒适些。但如果其四肢冰凉又猛打寒颤,则表示需要温热,所以要外加毛毯覆盖。

4、脱衣服:如果宝宝四肢及手脚温热且全身出汗,表示需要散热,可以少穿点衣物。

5、擦温水:在宝宝惊厥缓解期间,要注意采取降温的措施。将宝宝身上衣物解开,用温水毛巾全身上下搓揉,如此可使宝宝皮肤的血管扩张将体气散出,另外水气由体表蒸发时,也会吸收体热。

6、多喝水:以助发汗,并防脱水。水有调节温度的功能,可使体温下降及补充宝宝体内的失水。

宝宝发烧抽风千万别摇晃

当你的宝宝因发热突然出现抽风时,千万不要惊慌失措,不要大声呼喊或用力摇晃、拍打孩子,应采取以下的方法:

保持呼吸道畅通如孩子头向后仰、四肢挺直、发硬时,千万不要用力弯曲孩子四肢。应把孩子平放在床上,头歪向一侧。因为抽风时经常发生呕吐及口腔粘液分泌物增多,头歪向一侧就可避免将呕吐物及分泌物吸到气管里,引起呼吸不畅。同时要马上将孩子的领口解开,免得颈部被勒太紧而影响呼吸道畅通。抽风时小儿牙关大多咬得很紧,有的父母想往口中塞入筷子去防止舌头咬伤,但往往因牙关紧闭而放不进筷子,这时强行往口中放入筷子会造成局部损伤,对孩子不利。

按压人中穴及合谷穴人中穴在口唇和鼻子之间的上1/3处,可用食指向内、向下按压。合谷穴位于拇指和食指并拢时的最高隆起处,用拇指稍用力按揉即可。使用退热药在抽风时孩子不能口服退热药,可使用一些退热的栓剂塞入孩子肛门,来帮助孩子尽快退热止惊。但使用退热药时要谨慎,不可胡乱使用。

经上述处理之后,应尽快将孩子送往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及治疗。

小孩发烧抽搐是什么原因

宝宝发烧抽搐会不会有后遗症

发烧尤其是高烧时,也会对机体带来一些危害.例如,发烧使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增高,特别是高烧(40~41℃)时,病人可能出现烦躁,谵语,幻觉.有些病人出现头痛.在小儿,由于中枢神经系统尚未发育成熟,高烧比较容易引起抽搐(热惊厥).发烧时可使心跳加快。

一般成年人体温每升高1℃,心率每分钟增加15次,儿童可增加更多,心率过快可使心脏病或贫血病人的心脏负担加重,甚至会引起心力衰竭.此外,发烧时还会消耗大量的自身物质和能量,这些都对人体不利。

怎样预防

1、多喝水,尤其是包含矿物质的水。避免摄入咖啡因和酒精,定期的向医生询问自己的身体状况,如何能够提高我们的抵抗力,来防御流行病对我们的侵袭。在容易发烧的季节里免受困扰。

2、如果你的家里有婴儿,在炎热的夏季里,你需要凉爽的空气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家里有很小的孩子或者是婴儿,建议大家不要开空调。因为空调会对孩子的生长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果你既想达到凉爽的效果,又怕对婴儿造成伤害,不防试着把所有的窗户都打开,在最主要通风的几个窗口挂上湿毛巾,这样做会使婴儿避免粉

降温的方法

1、38.5℃以下不用退热处理,解开衣服,褪去包被,用温水给孩子擦身子散热。高热时(39℃以上)应在医生指导下退热。

2、切忌不可用酒精给小儿擦身,酒精易使血管扩张,血容量下降引起休克。

3、不能像成人一样,感冒多穿衣捂汗使体温下降。

其实,发热是身体的一种防御性反应,既有利于歼灭入侵的病菌,又有利于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婴儿发烧在38.5℃以下不用退热处理,选用物理降温,如解开衣服,褪去包被,用温水给孩子擦身子散热。切忌不可使用酒精给小儿擦身,酒精很容易使血管扩张,血容量下降引起休克。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