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一岁小孩拉肚子怎么办 一岁小孩拉肚子怎么办?

一岁婴儿腹泻怎么办

宝宝常见疾病有拉肚子、感冒、发烧等,尤其是到秋季,宝宝就最容易出现拉肚子的情况。有的宝宝拉肚子还会伴有泡沫,有的宝宝是绿色大便,不同症状表现,当然病因不同,所以要对症治疗,那1岁2个月的宝宝为什么老拉肚子呢?

1岁2个月的宝宝为什么老拉肚子

1、换奶当,孩子会由于不适应而有腹泻的情况发生,一般在给孩子换奶的时候。包括;母乳和奶粉之间、不同的品牌的奶粉之间、和同一品牌不同阶段之间换奶。正确的换奶方法是;将两种奶粉掺和起来喂,用新奶粉逐步取代旧奶粉,

2、冲奶方法不当,冲奶浓度和温度不当,会引起孩子的腹泻,正确的冲调方法是在产品的包装上有说明;将水烧开后凉至40-60度,按照《食用量推荐表》加入适量奶粉均瑶。

3、着凉,孩子在玩耍的时候吸进冷空气,或者和奶、进食的食物温度过低,刺激胃肠会引起腹泻。此时应求诊,并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和调整饮食,孩子受惊,婴儿室突然又大的响声发生,孩子受惊,也会有腹泻表现,往往受惊腹泻大便同时会有发绿现象;这种情况不用采取什么措施,宝宝会自己慢慢好转。

4、奶瓶、奶嘴没有及时消毒,亦有可能感染微生物,引起孩子腹泻发生。此时应求诊。一般宝宝在一岁之前有个口欲期(喜欢吃手)可以尽量满足宝宝,但是要保持宝宝手的清洁,否则也容易引起腹泻。在秋冬季节是个腹泻的多发季节,主要是轮状病毒感染,大便蛋花样,需求诊!

宝宝拉肚子有泡沫的原因

1、因消化不良引起,偏食淀粉或糖类食物过多时,可使肠腔中食物增加发酵,产生的大便呈深棕色的水样便,并带有泡沫;

2、宝宝在户外受凉了;

3、宝宝肚子经常露在外面,没有保护好。

一定要给1岁2个月的宝宝找到拉肚子的原因再进行对症治疗。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1.宝宝拉肚子要及时补水

如果正确治疗,宝宝拉肚子通常不会很严重。但如果你的宝宝因为拉肚子脱水了,就需要去医院就诊,所以,你首先应该注意给宝宝补充足够的水分。如果宝宝没有呕吐,你要继续给他喂母乳或配方奶。要是两个月以上的宝宝,除奶之外还需要增加喂水,原则是少量多次。

如果宝宝吃了就吐,无法进食,则要带他去看医生,进行止吐的处理;医生还会根据宝宝丢失水分的程度建议你给宝宝吃儿童口服补液盐,它不但可以补充水分还可以防止电解质紊乱。一般喂给宝宝时注意根据说明调配浓度。具体用量还是需要根据医生的建议。在宝宝刚刚呕吐结束时,需要禁食水半小时以上后再慢慢喂水、喂奶,逐渐加量。

2.宝宝拉肚子时不要喝果汁、吃止泻药

不要给宝宝喝有甜味的饮料,如汽水(包括可乐)、运动饮料、果冻水、糖水以及未稀释的果汁。由于这些饮料都含糖,而糖会把体内的水分吸收到肠道里,从而使宝宝拉肚子的状况加重。另外,不要擅自给宝宝服用止泻药,一定要根据医生的处方用药。

3.宝宝拉肚子时要吃合适的食物

对于那些已经开始吃小块的食品或跟大人一起吃饭的宝宝,现在医生都建议在宝宝拉肚子时继续吃这些食物。

虽然宝宝拉肚子后,爸爸妈妈通常会更严格地限制宝宝的饮食,不过,专家认为任何由复合碳水化合物构成的食物,比如米饭、小麦、土豆、面包、婴儿谷类食品以及瘦肉、酸奶、水果和蔬菜,都是可以吃的。当然了,如果你的宝宝暂时不愿意吃东西,也别担心。只要保证他摄入充足水分,他的食欲一两天内就会恢复的。对于正在添加辅食的宝宝,可以维持原来吃过的食物种类,暂不尝试新的食物。

研究显示,酸奶中的活性菌群能够安全有效地减轻腹泻量、缩短腹泻持续时间。这是治疗宝宝拉肚子的一个简单方法,尤其是如果你的宝宝喜欢吃酸奶就更好了。但注意要购买含乳酸菌或活性菌群的酸奶。

4.宝宝拉肚子时要多安抚

如果宝宝拉肚子时感到不舒服,尽可能多抱抱他、哄哄他,同时加强护理,让宝宝的小屁股保持干燥。给宝宝换尿布时要小心轻柔(可以用点护臀霜),因为宝宝的小屁股沾上稀薄的粪便后很容易变红、发炎。

新生儿拉肚子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宝宝吃葡萄拉肚子吗

一般还是少吃,葡萄是寒性的食物,宝宝身体会受不了。

1、如果宝宝在吃完葡萄后立即喝水是有可能会引起拉肚子的,因为葡萄本身有通便润肠之功效,吃完葡萄立即喝水,胃还来不及消化吸收水就将胃酸冲淡了,葡萄与水、胃酸急剧氧化、发酵,加速了肠道蠕动,就产生腹泻。

2、如果宝宝在吃葡萄的同时正好在喝牛奶,那么也有可能会引起拉肚子,这是因为葡萄里含有维生素C,牛奶里的有些成分会和葡萄里含有的维生素c反应,两样同时服用也会拉肚子,严重者还会呕吐。

3、宝宝拉肚子,对于母乳喂养妈妈要注意不要吃辛辣上火食物,不要吃肥腻食物。老人们也有宝宝闪腰会出现大便发绿的状况,所以平时妈妈们应该多多学习,多多向有经验的妈妈汲取经验。

一岁宝宝能吃葡萄吗

可以吃,但是要适量吃。

1、等到宝宝大约一岁的时候,可将葡萄喂给宝宝食用。葡萄含有多种维生素、无机盐及多种具有生理功能的物质,在不伤害宝宝肠胃的前提下吃葡萄,对宝宝的发育是很有利的。不过吃葡萄的时候需要注意,多吃会导致内热,或腹泻,食用应适可而止。

2、补充糖分,易吸收。葡萄的含糖量很高,约10%-25%,在葡萄所含的较多的糖分中,大部分是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所以消化能力较弱的宝宝可以多吃些葡萄。

3、舒筋活血,补铁补血。从中医的角度而言葡萄有舒筋活血、开胃健脾、助消化等功效,其含铁量丰富,所以有助于宝宝补血。

4、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氨基酸,常食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补益作用,还是妇女病的食疗佳品。

宝宝吃葡萄的好处

1、葡萄富含葡萄糖、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元素,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葡萄汁被科学家誉为“植物奶”。

2、葡萄的含糖量很高,约10%~25%,在葡萄所含的较多的糖分中,大部分是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所以消化能力较弱的宝宝可以多吃些葡萄。

3、从中医的角度而言葡萄有舒筋活血、开胃健脾、助消化等功效,其含铁量丰富,所以有助于宝宝补血。

4、葡萄的含糖量很高,约10%-25%,在葡萄所含的较多的糖分中,大部分是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所以消化能力较弱的宝宝可以多吃些葡萄。

5、葡萄中含较多酒石酸,有帮助消化的作用,适当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对宝宝的身体大有好处。尤其是宝宝在炎炎夏日食欲不佳时,吃葡萄有助开胃。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