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刚出生的小孩打嗝怎么办 刚生小孩打嗝怎么办

婴儿打嗝怎么办

很多家长都知道宝宝们会打嗝,那是因为喂养方式不当或者是宝宝吸入过多的空气所导致的,不会有什么大碍。但是对于刚出生的宝宝们来说,打嗝又是怎么回事呢?刚出生的婴儿打嗝怎么办?

刚出生的婴儿打嗝怎么办

打嗝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现象,尤其多见于新生儿。许多父母亲不理解这是怎么回事,认为婴儿得了什么病;殊不知这是由于小儿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而致,不算是病。

打嗝是婴儿期一种常见的症状。不停地打嗝是因膈肌痉挛,横膈膜连续收缩所致。膈肌运动是受植物神经控制的,孩子出生后一两个月,由于调节横膈膜的植物神经发育尚未完善,当孩子受到轻微刺激,如:吸人冷空气,吸奶太快时,膈肌会突然收缩,引起快速吸气,同时发出“嗝嗝”声。

家长不必为新生儿打隔而惊恐。打嗝时可以给新生儿喝些温开水,或者抱起轻轻拍背部,打嗝便可止住。宝宝经常在吃完奶以后打嗝,八成是因为吃奶的时候吸入了空气,所以一定要在吃完奶以后把气嗝出来,这样就不会打嗝了。

有时孩子打嗝的时间可持续5-10分钟,看起来好像很难受的样子,但是,打嗝本身对孩子的健康并无任何不良影响,不必担心。

人出生后其神经发育是有一个过程的,一般情况,孩子3个月后,调节横膈膜的神经发育趋于完好后,打嗝的现象会自然好转。

预防宝宝打嗝的方法

由于刚出生的宝宝神经发育还不太成熟,所以才会经常打嗝,绝大多数不是病,无需过于担心、惊慌及治疗,通常过些时日等宝宝长大后就会自然好转,一般不会造成影响和后遗症。

1、如果是“胃食道逆流”造成的打嗝及溢奶,可在喂奶后让宝宝直立靠在大人的肩上排气,且半小时内勿让其平躺,4个月大后可添加米粉或麦粉以增加奶的黏稠度,防止打嗝。

2、如果宝宝打嗝是因为对牛奶蛋白过敏,可依医师指示使用特殊配方奶粉。

3、平时喂食宝宝要在安静的状态与环境下,千万不可在宝宝过度饥饿及哭得很凶的时候喂奶。

4、喂奶姿势要正确,进食时也要避免太急、太快、过冷、过烫。

5、在宝宝打嗝时可用玩具或轻柔的音乐,来转移、吸引宝宝的注意力,以减少打嗝的频率。

6、让宝宝在喝奶的中间休息一下,让宝宝直立站在你腿上,轻轻地拍他的背排气,打完了饱嗝可避免连续打嗝。

五六天的新生儿总是打嗝

刚出生的宝宝打嗝怎么办

打嗝是因为横隔膜痉挛性收缩引起。当宝宝在吃东西时,常会吃下空气。而胃在消化过程中,也会产生气体。当胃部的气体增加,形成一股气压,必需尽快释放,就会造成打嗝儿!医学上称打嗝为“呃逆”。如果受到寒冷刺激、饱餐、吃饭过快、吃进干硬食物后,都可能出现暂时性的呃逆,这不能算病。

有的宝宝刚出生半个月也总打嗝我咨询过医生说是什么肌肉还没发育完全属于正常现象我的宝宝打嗝的时候我都给他点水喝压一下就好了。我有们朋友怀孕时也有这种跳动,宝宝出生后也是常打嗝,现在宝宝都四岁了还是经常这样,咨询过医生说没有事,打嗝就让宝宝喝水吧!没有特别好的办法。小宝宝都是这样的,其实他们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难受,如果实在看着孩子可怜,你就竖着抱起孩子,拍拍后背。这样会好一些的。

新生儿打嗝

(1)宝宝喝了冷风,受了风寒而诱发打嗝

(2)有时后吃了生冷的奶水或者食物消化不好,容易诱发打嗝

(3)宝宝在惊哭之后进食一时哽噎也可诱发打嗝如何缓减宝宝打嗝

(4)家中的宝宝持续地打嗝一段时间,可以喂宝宝喝一些温开水,以止住打嗝

(5)天冷的时候可以在衣服外边放一个暖水袋,消除体内的冷气

(6)用少量的桔子皮泡开水,有疏畅气机,化胃浊,理脾气的作用。

如何应对宝宝打嗝

(1)在宝宝哭的时候不要进食,这样很容易打嗝。

(2)吃奶时要讲究正确的姿势,要注意头比身子高。

(3)母乳喂养时注意避免乳汁流得过快,人工喂奶也要避免太急,奶瓶倾斜45度角,可以让气泡跑到奶瓶底端,不会让宝宝吃进气泡而打嗝

(4)每次吃完奶,竖着抱起来轻轻地拍着后背,直到打出嗝以后再放下,宝宝的肠胃会比较舒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