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发烧反复发烧4天了正常吗 小孩发烧反复不退是什么原因

小孩发烧不退烧反复39

宝宝发烧在生活中很常见,但如果宝宝发烧长时间不退烧,很容易影响到孩子的脑部发育,所以如果宝宝发烧父母们一定要实时关注,及时采取退烧措施,避免高烧影响到宝宝。宝宝发烧5天反复不退怎么办?

宝宝发烧5天反复不退怎么办

1、维持家中的空气流通:若家有冷气,维持房间温度于25—27℃之间。可将宝宝置于冷气房中或以电扇绕转着吹,使体温慢慢地下降,宝宝也会感觉舒适些。但如果其四肢冰凉又猛打寒颤,则表示需要温热,为了患儿舒适可以温热水泡泡手脚。一般打寒战的患儿,温度可能还会继续上升。

2、脱掉过多的衣物:如果宝宝四肢及手脚温热且全身出汗,表示需要散热,可以少穿点衣物。

3、温水拭浴:将宝宝身上衣物解开,用温水(30~37℃)毛巾全身上下搓揉,如此可使宝宝皮肤的血管扩张将体气散出,另外水气由体表蒸发时,也会吸收体热。

4、可以用退热贴:退热贴的胶状物质中的水份汽化时可以将热量带走,不会出现过分冷却的情况。(效果不明显,想用可以用。)不建议用冰枕,因宝宝不易转动身体,冰枕易造成局部过冷或致体温过低。

5、多喝水/奶:给宝宝多喝水/奶,利尿排毒,并防脱水。水有调节温度的功能,可使体温下降及补充宝宝体内的失水。奶里面

6、使用退烧药:当宝宝中心温度(肛温或耳温)超过38.5℃时,可以适度的使用退烧药水或栓剂。严格按照说明书,核对好剂量,切勿超量服用。服过退烧药后要多喝水,才能让退烧药更好的起效。呕吐厉害的患儿可以使用退热栓。

7、及时送院治疗:对3个月内婴儿体温超过38.5度,必须带孩子到医院检查,排除泌尿系感染;败血症;脑膜炎等严重感染,因3个月内婴儿免疫力弱,控制感染能力有限。

婴儿发烧的原因有哪些

1、感冒:不论一般感冒或流行性感冒都是宝宝最常见的疾病。感冒的症状不一,发烧、食欲下降、肠胃不适、拉肚子、耳鼻喉等问题都有。

2、耳鼻喉发炎:耳鼻喉的问题通常会有发炎现象,所以会有红肿的产生,是一种病毒感染,常见有发烧、咳嗽、流鼻水、喉咙红肿(宝宝通常不愿意进食)等症状。

3、幼儿急疹(玫瑰疹):典型的症状就是会莫名高烧(39℃以上),大约持续3—4天,然后起红疹(此时烧会退去),红疹通常会慢慢消失,不会留下任何疤痕,也没有其他并发症,爸妈不用担心。

4、打预防针:因施打疫苗而有轻微发烧的宝宝很多,但会引起较明显发烧的通常是在注射“白喉、百日咳、破伤风”的疫苗后。若有身体不适或感冒则不适合带宝宝去打疫苗,以免症状混淆。72小时内是注射预防针发烧的观察期,超过就不是因为疫苗而引起的发烧了,爸妈要另外做判断。

甲型流感症状

甲流高烧不退怎么办

高烧是甲型流感的症状之一,但如果高烧不退那就一定要既是到医院寻求专业的治疗,其实流感是可控可防的,所以大家无需恐慌。

甲型流感是一种病毒感染性疾病,如果孩子体温超过38.5℃。那就需要给孩子进行退热治疗。可以物理降温,也可以服用天然药物。另外,还需要给孩子服用抗病毒药物来治疗。

不管是甲流还是普通感冒都应该看医生,发烧3天不退这类人可能是潜在的危重病人,建议口服抗病毒药物和感冒冲剂试试。即使是病毒性感冒也容易继发细菌感染,所以最好还是应该加上抗生素口服。口服药物不见效的,建议输液抗炎治疗为好,因为还是输液血药浓度更高见效更快更好。发烧还需要适当加上额外的退烧药物.一般需要7—10天才能治愈的,最好还是尽快看医生。

甲流需要隔离吗

需要。甲型流感有传播快、发病率高,传染性强的特点,由于人群缺乏免疫力,容易引起暴发或流行。选择合理地药物可以控制病情发展,最好适当隔离治疗。

甲型H1N1流感的症状有很多,比如发热、咳嗽、喉咙痛、关节疼痛、头疼、发冷和乏力。一些人还报告说有腹泻、呕吐等症状。根据体质的不同,病人的症状有轻有重。病情严重时,甲型H1N1流感可能引发急性肺炎、呼吸困难甚至死亡。一般情况下,人被确诊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后,最好的办法是送往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如家庭中有甲流病人家庭防控措施:

1、疑似或确诊病人须独居一室,由专人护理,要随时关闭疑似或确诊病人房间的门,有条件时,配备单独的卫生间。

2、在家中隔离至少7天,直至发热退去或排除疑似。

3、在医生的指导下,确定是否需要使用抗病毒药物。

4、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可以饮用开水、肉汤、运动饮料,以确保身体不会脱水。

5、积极配合当地医疗机构,务必遵医嘱进行在家隔离、治疗和护理,不要滥用抗菌和抗病毒药物。密切注意身体变化情况,如果病情加重,立即向当地医疗机构寻求专业帮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