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儿童减肥方法 肥胖儿童减肥方法

十一岁儿童减肥方法

我知道如果喂养不当,宝宝就会出现

的情况,不过偶尔吐奶其实问题不大。我家宝宝喝的美赞臣荷兰铂金版奶粉,能促进宝宝胃肠道健康,含DHA,荷兰进口的奶源,宝宝喝了两个月了也没有出现过上火和便秘,也没见过吐奶,挺好的。

儿童最佳减肥方法

儿童肥胖如何减肥

儿童肥胖减肥的方法是一定要改变进食习惯,避免减肥误区,多吃减肥食物,多运动才能瘦下来。

一、改变进食习惯

孩子的一日三餐要保证,不能减少饮食次数。

养成清淡饮食的习惯。鱼宜清蒸,不宜油炸、红烧。多吃蔬菜,尤其是凉菜,清淡、体积大、营养损失少。炒菜时尽量少油、少盐。

培养慢食习惯。进食20分钟以上,饱食感会提前到来。建议胖孩子中、晚餐时间应不少于20分钟。

二、限制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摄入

小孩子出现过度肥胖往往是由于每天摄入的热量过多,导致体内的脂肪积累,从而越长越胖,所以儿童肥胖如何减肥呢?一定要控制小孩子摄入高热量以及高脂肪的食物。比如说肥肉类,冰淇淋以及动物肝脏等,这些食物当中蛋白质,脂肪含量都非常高,平时生活当中应该少吃这类食物。

三、避免减肥误区

减肥的方法很多,但是并非任何的方法都适合儿童,特备适合我们熟悉的节食方法,或者是减肥药等的使用,不仅影响儿童骨骼、器官、智力等还在生长发育,而且还会造成诸多的副作用问题,鉴于儿童身体免疫力比成人更低,所以儿童减肥不能以牺牲身体健康作为前提。

四、解除精神负担

有些家长会因为孩子过于肥胖而十分忧虑,到处求医问药,甚至会过分指责孩子的饮食习惯,让孩子变得紧张甚至与之对抗,因此家长要避免这种情况。如果孩子比较受伤,心理不适,需要及时去除孩子的忧虑。要让孩子有信心,并且帮助孩子改掉吃得多运动少的不良习惯。

五、减肥食谱

虾米白菜

原料:干虾米10克,白菜200克,植物油10克,酱油10克,食盐3克,味精少许。

制法:先将干虾米用温水浸泡发好,再将白菜洗净,切成约3厘米的段。将油锅烧热,放入白菜炒至半熟,将发好的虾米、食盐、味精放入,稍加清水,盖上锅盖烧透即可。

功效:虾米白菜具有补肾、利肠胃等功效,适合肥胖儿童经常食用。

黄瓜拌肉丝

原料:鲜嫩黄瓜750克,猪瘦肉100克,当归3克,白糖50克,醋30克,食盐2克,生姜10克,菜油50克。

制法:黄瓜切段,生姜切丝,当归切片;猪肉用开水烫熟后切丝。在肉丝、黄瓜段里加入糖、醋、盐、姜丝拌匀;油锅烧至八成熟,放当归片,待浸出香味弃用当归,淋油拌匀即可。

功效:具有滋阴润燥、清热利湿之功效,不仅帮助肥胖儿减肥,亦可红润肌肤。

蜜饯山楂

原料:生山楂500克,蜂蜜250克

制法:先去除山楂的果柄及果核,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煎煮至七成熟烂时加入蜂蜜,再以小火煎煮至熟透,收汁即可。待冷却后放入瓶内贮存备用,每日服数次。

功效:能消除脂肪,并具有补虚、活血化瘀等功效,对肥胖病有一定疗效。

六、减肥运动

步行运动是最常见,最简便易行的一种健身方法,它适宜于男女老少。对于想要减肥的儿童,训练的标准就是:速度,80-100米/分钟。从第次30-40分钟逐渐增加至60分钟,时间安排在晚饭后。每天一次,每周五天。心率控制在85-110次/分钟。同时每晚睡前可配合做儿童减肥操1次。

骑自行车

骑自行车不但可以减肥,而且还可使身材匀称。由于自行车运动是需要大量氧气的运动,所以还可以强化心脏功能。同时还能防止高血压,有时比药物更有效。如果想要减肥话,那就要控制好骑行的一些要求,比如:速度180-200米/分钟,每次骑20-30分钟,每天1-2次,时间可分别安排在上午10-11时/下午4-6时,每周5天。要求心率达到90-100次/分钟。

跳绳或踢毽

每天5组,每组连续跳或踢5分钟,组间休息1分钟,每周跳或踢6天。心率控制在120-130次/分钟。另外,每天可配合低强度的散步或做操。

游泳,是人在水的浮力作用下产生向上漂浮,凭借浮力通过肢体有规律的运动,使身体在水中有规律运动的技能。要求长时间慢速游,即速度控制在10-20米/分钟,每次60分钟,每天1-2次,时间最好安排在下行或晚上。此处方适合所有会游泳的肥胖儿。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